【韓國】釜山 行不行ft.全州3D3N

2023/12/1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旅行天數:三天三夜
開始日期:2017/01/29(五)過年
結束日期:2017/02/01(一)(僅搭機)
航空:釜山航空Air Busan
班機時間
去程TPE-PUS:03:10-06:35
回程PUS-TPE:11:05-12:25

行程

  • DAY1:金海國際機場→全州韓屋村
    ▻Mintparadise Busan station薄荷天堂釜山旅館
  • Day2:Check In Busan→甘川洞文化村→影島→南浦洞BIFF廣場(南浦洞黑糖餅)→巨人炸雞→釜山塔
    ▻Mintparadise Busan station薄荷天堂釜山旅館
  • Day3:釜山40階梯→豆田裡嫩豆腐→五六島天空步道→海雲台→1970伍班長烤肉→The bay 101→松亭三代豬肉湯飯
    ▻Mintparadise Busan station薄荷天堂釜山旅館
  • Day4:飯捲天國→金海國際機場

花費/人

  1. 機票
    去回程TPE-PUS
    =$11,133
  2. 住宿
    薄荷天堂釜山旅館 3晚
    =$2,293
  3. 交通
    全州來回₩17,000*2=$917
    地鐵+公車約₩13,000=$351
    =$1,268
  4. 其它(票券/網路/簽證...etc.)
    飛買家WIFI分享器(釜山part) $336/3人
    =$112

※期間平均匯率約1KRW=0.027TWD


流水帳(考古版)

◩行前

  基於責任感?出社會後一年多後,才敢開啟的釜山混團超輕旅行,在我返程那日,小方及其友人小傅則會繼續邁向首爾完成他們長達一周的韓國遊,雖然是過年期間機加酒皆貴的時分,但像他們一樣能待個六七天,把機票平攤下來也是挺划算的,但畢竟沒參與他們搭KTX離我遠去後的部份,這旅行日記就單純紀錄這趟深受我喜愛滴釜山行♡


DAY1

➤全州韓屋村

  這個點是身為古裝劇迷的我硬要排進來的行程,非常感謝善良、親切、人美心更美的兩位旅伴,大清早一下飛機就跟我長途跋涉,單趟巴士車程就要將近三小時,這一天就梭哈給全州了~幸好他們毫無怨言(吧XD)。韓國除夕到初二很多觀光商家都沒開放,原以為會很冷清,沒想到仍然挺熱鬧!還有不少情侶租韓服走在大街上,滿有帶入感的,也順便幫小方找他當時的男友朴寶劍(雲畫的月光拍攝地之一),就是天氣不是很優,一直陰雨綿綿~臨走前的晚餐,因為之前在首爾的小吃攤對血腸印象很好,就點了一份,很遺憾旅伴們都不愛,我嗑了將近一整份後都怕了XD


➤薄荷天堂釜山旅館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連離子夾都有,使我早起紛飛的髮尾覺得安心),而且房間雖然不大,但不擁擠,電梯出來的公共空間也都很明亮,薄荷配色很舒服,離地鐵站也近,除了晚上住宿附近出入好像複雜了些,其他都十分滿分,十分!


DAY2

➤Check In Busan

  台灣人在釜山開的餐廳,不能不支持一下的吧?!可以寄個名信片,然後順便把想問的,用中文輕鬆問一問?哈哈哈,像我們三個下一站要去找小王子,老闆娘立馬建議我們搭計程車,因為人數關係搭計程車,反而會更划算,時間也會節省很多。

適合打卡的地板

適合打卡的地板


➤甘川洞文化村

  今天天氣有夠棒,太陽終於賞臉了~這裡真是太美、太好拍、太好逛了!店家除了紀念品類,也有很多類似文創市集的商品,到處都是街頭藝術造景,每條小路都不能錯過,走到高處往下看,沿山不規則排列且色彩繽紛的小屋,實在美美的,我們應該在這多排一些時間的~畢竟要跟小王子與狐狸合照這件事,本就因要排隊得多花一點時間,他們人氣很高餒XD


➤影島大橋

  之我們其實站錯邊XD,橋掀開的那端(對面)泊油路有海鷗的繪圖,因此當橋升起時,原本平躺在陸地上的海鷗就會像飛起來一樣,但我們跑錯棚了嘛~人、車在這時刻又都是過不去的,只好幫兩位鬼怪迷拍時間靜止的照片,自得其樂一番(麻煩看看就忘,太丟臉怕被肉搜哈哈哈),搭計程車趕往的路上,還有熱心爸爸幫忙跟司機大哥說明我們要去哪,但很抱歉我們還是辜負了(笑


➤南浦洞BIFF廣場

  接著就是南浦洞的逛街行程拉~還真是很大一區,即使購物慾不強也是走滿久的,然後一定要吃這家非常有名的黑糖餅,超~好吃認證!這裡也有一家滿有名氣、分店很多的雪冰,有麻糬跟滿滿黃豆粉,很有份量,但這季節覺得好冷(我是不是講廢話XD)


➤巨人炸雞

  超好吃~但超撐~~~三個女孩子分食半半炸雞,還是太勉強了阿!隱身富平市場的當地名店,候位的絕大部分都是韓國人,店家問了國籍和人數替我們登記,名稱寫得是대만(daeman臺灣的韓文),輪到我們的時候,老闆高喊「대만come on inside」莫名有股親切感,尤其因為等得有點久,小方興奮到大聲回應更是笑翻店內外,讓我們在離開時,服務生妹妹們還熱情打招呼,我的旅伴請看看自己有多可愛♡

原味調味半半炸雞

原味調味半半炸雞


➤釜山塔

  都快趴在地上了還是拍不到全貌,無法將釜山塔的字與塔本人並存,也沒能力取得夜景美照⋯話雖如此,但個人其實對這裡的夜景也沒有什麼很深的印象就是了~

謎之拍攝角度

謎之拍攝角度


DAY3

➤釜山40階梯

  我真心覺得我把小方拍得很好看♡台劇「必娶女人」有在此取景唷!還不快來個邱澤把我家小方給娶回家~印象中我們有實際算了一下階數,但我忘了結果(又是一段沒有意義的文字XD)。

想幫徵友,然後把人家馬賽克?XD

想幫徵友,然後把人家馬賽克?XD


➤豆田裡嫩豆腐

  燒燙燙豆腐鍋,自助式韓式配菜吃到飽,吃到身心滿足的一餐,不只豆腐鍋,連配菜、甜湯都很好吃的一家店,極度推薦!

溫暖身心

溫暖身心


➤五六島天空步道

  衝著韓綜「超人回來了」人氣三胞胎到過這,於是我們就跟著孩子們來找心型石,Skywalk入口前要先穿上鞋套,以防止玻璃被磨損,不過實際走進去會發現腳下透明地板沒有想像中透,並且長度沒有往外延伸的很遠,即便有點恐高的me繞完一圈也不會感到緊張或害怕,可以慢慢享受美麗的風景和舒服的海風~


➤海雲台

  是釜山的海和沙灘阿~在這殺了超多我們手機容量,再搭配翱翔中的海鷗,使人忍不住一直按快門,本以為冬天來海邊只會感受到寒風刺骨(但又不想放棄這個景點),沒想到能有超溫暖陽光加持,沒有遺憾了~


➤1970伍班長烤肉

  不成文規定,在韓國怎麼能不吃烤肉呢?!記得在行前規劃時,我就一直很想來這家餐廳,但後來的我忘記原因了...不過印象中是好吃的就是了,哈哈哈~

看著就覺可口

看著就覺可口


➤The bay 101

  因追星快成了半個韓國人的小禎所推薦的新興(之於當年)釜山夜景,這麼專業的人士所推薦的果然不錯,很壯觀、很美、很有氣氛,剛到這裡的時候是傍晚,天還沒全暗,我們又開始自嗨玩到天黑,沒有白等待,夜景真的美不勝收,還恰巧先前活動的燈飾都還在,所以沿路都很漂亮~


➤松亭三代豬肉湯飯

  好好吃~好喜歡~爽口不膩,起初還對這家店的名氣有點問號,覺得口味似乎太淡,但越吃越順口,可能就因為一開始的清淡,累積到後面的味道就不會過重,甚至剛剛好,直到現在也還會想念,就像首爾的一隻雞讓我印象深刻,不過小禎表示釜山隨意哪間豬肉湯飯都是讓人幸福的就是了XD

齁~好想吃

齁~好想吃


DAY4

➤飯捲天國—金海國際機場

  在飯捲天國當然點飯捲囉!這家店就在釜山車站1F,是24HR營業的,真是很便民的存在,而且又好吃,一大早幸福的在此吃飽喝足,就和我旅伴們分道揚鑣拉~順便表揚釜山航空,難得有廉航不用加價卻仍能擁有餐點,而且不知為何被劃位在座位較大的第一排,必須在心裡收藏!


◪後記

  實在好喜歡釜山這個地方,食物超合我胃口外,還享受到旅行最大的樂趣—遇上許多好人,除了前面提及的熱心爸爸,以及巨人炸雞的服務生妹妹,還有被大巴司機阿揪西在休息站用雨傘救援,跟地鐵上的底迪聽到我們在討論下個行程的交通,就偷偷用手機幫忙check地圖,還默默點頭表示肯定(?),這些人情味都讓我更愛釜山,就這樣帶著滿滿回憶,先回대만等續攤首爾的友人們come on inside拉~

3會員
45內容數
取名靈感來自「最佳利益」學叡開設的粉專名—學著睿智五四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