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加拿大打工度假韓國仁川機場免費轉機遊free transit tour、機場過夜汗蒸幕spa on air(上)

2024/04/1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之前分享過飛往加拿大打工度假經韓國仁川如何轉機,還沒看過的朋友就點擊下方文章看看吧 👀
👉 2024加拿大打工度假入境最全攻略!韓亞+加航聯航轉機、入境換簽分享

這篇來解密一下在仁川機場轉機的這22小時吧!😂


本來是想說轉機時間這麼長應該要入境韓國玩一下吧,畢竟去加拿大一年要玩亞洲國家也有點困難,除了飛行時間以外機票價格也貴,所以就把握這次的轉機,結果買機票前搜了一下發現一個人只玩這短短的幾個小時有點不划算也超出自己的預算,就開始東搜西搜資訊,終於被我找到了韓國免費轉機遊了!😏

資訊不多,只有網路新聞有報導過幾則,剩下的則是背包客棧有些人的發問,但實際上有紀錄的文章基本搜不太到,所以就直接轉往仁川機場的官網看有沒有更多的資訊

👉 仁川機場官網:轉機旅遊

(提供簡中版連結,可以自行切換語系,建議用英文,因為中文有些地方翻的怪怪的😅)

👉 轉機旅遊官方Instagram:@k_transittour

(官方IG裡面的資訊很詳盡,而且很用心經營,也都會更新最新行程👍)


基本上行程很多,挑選自己喜歡且可以配合自己轉機時程的就OK,

有兩種預約方式:

1️⃣ 可以先在官網上預約,選擇你轉機的日期再填入基本資料以及航班資訊,行程預定成功後會發郵件到你提供的信箱裡,這樣行程就預定完成囉! 2️⃣ 當天抵達仁川機場出境後到1F大廳, T1位置: 3號、4號登機口附近,18, 19號服務台; T2位置:3號登機口附近,旅客服務中心旁 臨櫃預約一樣會詢問你的轉機相關資訊,基本上服務員也會幫你把關看你選擇的旅程能不能適用你的轉機時間,不用太擔心!


⚠️ 如果在網路上看到自己喜歡的行程已經預約額滿也沒關係,可以現場到櫃檯詢問是否有空位;或是原本預定A行程,但後來想改成B行程也可以現場做詢問


👉 分享一下我就是想參加A行程但網路上額滿了,我就先預約B行程,後來有寫信到機場服務團隊([email protected])詢問,對方有回覆說可以現場更改原訂的行程喔! 所以有任何疑問都可以寫信去詢問,回覆速度也是非常快的。



📌 以下先簡略介紹入境流程:

在機上空服員有提供黃色的申報單,要記得填寫,在快到入境的地方有一張白色的入境卡(在飛機上沒看到空服員有拿我就沒問),要記得填寫,如果是參加轉機遊但又打算睡機場的(小資旅遊走起來🤣),地址部分可以直接寫機場(如果海關有問就直接照實說,說明有報轉機旅遊) 入境卡有很多語言別,可以挑你看得懂的語言別來寫,我當時隨手挑了一個離得近的來寫,但基本上都是雙語,會有英文在上面,也不用擔心!

megapx

megapx

如果不入境直接轉機的,就一下飛機後跟著指示走,去到出境大廳再找轉機休息的地方就好了,基本上指示都很清楚中、英、韓三種語言同時會出現,但還是建議要入境的話要走快一點喔,不然排隊等起來的時間真的很嚇人🤣

megapx

megapx

⭐ 因為我是隔天的轉機遊,所以我勢必要在機場內睡一晚,所以我選擇了在T1的汗蒸幕。 一個晚上我在機場的兩個地方睡覺,一個是大廳(1F)一個是spa on air汗蒸幕(B1)

megapx

megapx

👉 入境後先到B1的汗蒸幕過夜(⚠️注意汗蒸幕在T1喔,不要走錯!),它在A-D那個手扶梯下來的地方(我當時從另外一頭走過來,超遠),大概晚上十點多的時候B1超安靜有點可怕,但還是安全的。

看到spa on air的時候走進去左邊就是櫃檯,櫃台人員會問你要過夜休息還是要洗澡,這兩個價錢不同,我沒有拍到價目表,但是google上搜一下就有了,我選的是過夜休息,但只有6小跟12小的區別,我是因為隔天還有轉機遊選12小不划算所以就選6小,確定好項目後就結帳,可以現金或刷卡,我當時刷的是Visa,台幣約六百出。 要留意一下櫃檯的人不太會說英文,但他們會指著價目表有韓英對照的字樣跟你溝通,但都是用有點重口音的英文就是了,聽不懂的話可以多問兩遍。

結帳完會給你兩條毛巾、一套衣服、號碼牌、鑰匙、感應卡,如果有行李的話可以寄放,我當天是寄一個登機箱跟後背包(好像兩件以上會多收費,可能現場要再問清楚),寄完行李後脫鞋再進去(我當時以為是走到裡面才脫鞋,但是只要一踏上木地板就得脫🥹),會先到鞋櫃按照他給的那個號碼牌找到鞋櫃,把鞋子放進去再用鑰匙鎖起來,進去後找到自己號碼牌的櫃子打開放個人物品,櫃子是扁扁的那種所以可容量不大,但如果只有要帶盥洗跟換洗的衣物是夠用的(⚠️要記得寄行李前要先拿東西,櫃台人員也會問你要不要拿東西出來)。

之後其實是要先換成他們給的那套衣服才能進去洗澡或泡澡,但因為我當時去的時候人不多(加我總共3人)我就直接穿著外衣去裡面洗澡,但是有帶著他們給的衣服換穿,淋浴間的門是沒有上鎖的要留意,雖然我當時有點驚訝,還特別去看了幾間發現都是沒有鎖的,之後就趕快洗澡,裡面都有提供沐浴乳洗髮精,btw我覺得洗髮精很好用😝

洗好澡後看你想不想要泡澡,但泡澡要記得裸身喔,我是沒有泡啦,雖然當時沒人,但我真的不敢,有四個大浴池(裡面不能拍照,但我進去的時候沒人所以有稍微拍一下,這不是一個對的行為盡量別學)

megapx

megapx

洗好後外面也有提供吹風機、梳子、化妝水、化妝乳、身體乳、棉花棒、牙膏等物品,其實基本上都很夠用,我唯一有帶的應該就只有牙刷了,如果沒有的話也有自動販賣機可買或是去櫃台詢問。

megapx

megapx

盥洗後就可以進入休息室,休息室在女生盥洗室的對面,要用感應卡才能過去喔! 進去後就是像大通舖那樣,有一個墊子跟枕頭,有women only的小房間,如果會怕的話可以進去睡,汗蒸幕的部分我沒有體驗到,因為我選的哪個時段剛好它已經關閉了。

在休息室的角落有插座,但基本上都會被先到的人佔滿,我後來進去women only的小房間,主要是因為外面已經有人在打呼了😰,但其實進去也沒比較好,因為很多人會進進出出開門關門的聲音也很影響休息加上裡面其實也有人在打呼(...),休息室十二點前有燈,十二點後就熄燈了。

後來到我要離開的時間就湧入一堆人(大約凌晨三四點),盥洗室裡人超多但不知道為什麼多數都是韓國人,所以他們都很習慣這種模式,可以看到她們裸身走來走去😳

離開之前要換回自己的外衣,把他們提供的衣服放在回收處就可以了,返回櫃檯時要還感應卡、鑰匙、號碼牌,櫃台人員會看號碼牌把你的行李還給你。 因為距離轉機遊還有一些時間 上去一樓後就找了有插座的椅子當據點稍微再瞇一下,不得不說其實1F比汗蒸幕那邊安靜一點😂

如果走到靠近1、2號登機門那邊會有比較好坐跟好躺的椅子,但還是要看你速度夠不夠快,能不能搶贏了。 基本上在仁川睡機場我覺得蠻安全的,大廳的燈光蠻亮的,而且人不會多到很擁擠,廁所很乾淨!但他們的飲用水都只有冰的而已😓



仁川機場過夜跟汗蒸幕的資訊網路上真的少很多,所以詳細介紹一下,讓之後有想要在機場過夜的夥伴們能安心一點 👍

下一篇詳細介紹轉機旅遊!


3會員
8內容數
這個世界那麼大,或許一輩子庸庸碌碌、或許一輩子平凡無奇 但是日子還是要過,還有一切未知的世界等待探索 可能需要花一輩子的時間來找尋自我 那就寫寫文字把一切當記錄 我是我,小蜜蜂是我;我不是我,小蜜蜂也不是我 都是未知跟探索 享受每一個追尋到的片面以及片刻本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