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音取樣風潮正盛?Kygo、David Guetta 紛紛重新詮釋經典歌曲!

2024/04/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Hi there,不曉得大家最近有沒有覺得電音領域中,又重新掀起了取樣經典歌曲的風潮,雖然一直都有這樣的做法去取得關注,不過今年也才過了四分之一,就已經有不少的歌曲是採取這樣的方式去發行新歌,在以經典歌曲博取眼球的同時,重新製作過的歌曲也是有很不錯的品質,今天我就選了兩首最近覺得很不錯、取樣經典的歌來分享,分別來自 KygoDavid Guetta 兩位知名的 DJ。


〈Whatever〉 Kygo & Ava Max

首先是取樣自 Shakira 代表作之一〈Whenever, Wherever〉(2001) 的〈Whatever〉(2024),Kygo 找來了也常有電音作品的 Ava Max 合作,必須說在一開始宣傳時就已經擔心既定印象的問題了,因為 Shakira 的這首歌實在太經典了,可能只要是認識 Shakira 的人就知道這首歌,加上 Kygo又把歌名定調為〈Whatever〉,這重複性就和原曲更加相近了;好在其實在音樂風格方面是有很大的更動,從原本十足的拉丁風味,變得更有電音、流行的樣貌。

在歌聲方面其實也沒有什麼好說,Ava 和電音歌曲的契合性本來就很高,像之前的〈Alone, Pt. II (w/ Alan Walker)〉(2021)、〈The Motto (w/ Tiësto)〉(2023) 等,所以在這次的〈Whatever〉的詮釋我覺得非常不意外地好,甚至 Ava 渾厚的嗓音也有點和 Shakira 相似的異曲同工之妙,總之這首歌我個人是蠻推薦的,初聽或許還甩不掉對〈Whenever, Wherever〉的印象,但多聽幾次後就能發現〈Whatever〉自己的魅力。額外一提,Ava 在上週也發行了取樣自經典旋律〈Arabian riff〉的新歌〈My Oh My〉(2024) 同樣也蠻推薦的!



〈I Don't Wanna Wait〉 David Guetta & OneRepublic

我相信 O-Zone 的這首〈Dragostea Din Tei〉(2003) 應該大家都算是略有耳聞吧,就算是沒有聽過他們名號的人一定也被這首歌洗腦過,同時這首也是不少人翻唱過的歌曲。此次由玩弄老旋律的大戶 David 操刀,請到了 OneRepublic 合作獻唱,我自己是非常喜歡這次的合作,加了不少 David 自己的特色進去,雖然不少人常覺得他一直去翻出老歌重新製作,不過說實話撇除原創性這件事,從 David 出來的作品確實都非常高品質。

這次我放了今年在 Ultra 音樂節表演的版本,聽下來跟錄音室版本的差異不大,而看起來原以為他們或許也想用這個版本來取代 MV,不過從特別拍攝封面來看,可能有機會釋出另外的正式 MV。其實聽過〈I Don't Wanna Wait〉就知道,David 和 OneRepublic 大機率又想要朝著夏日歌曲發展,而效果的確是非常好,加上在 MV 出來之前就已經用音樂節的現場替代,搭配歌曲後的情緒其實很有感覺,所以即使一直想聽到 David 的原創,但還是不自覺地將這首取樣歌曲一直循環播放。



/

在前面也說過了在製作人的圈子當中,將經典歌曲重新製作、輸出是很正常的事情,尤其這個速食音樂盛行的時代,偶爾釋出些像是這樣的歌曲,沾點經典歌曲的風采也是無可避免的,加上如果歌曲獲得成功,對於新、舊雙方都是有益處的事情,所以到現在來說這種情形也就習以為常了。

如果說 Kygo 和 Ava Max 的〈Whatever〉是我預想不到的效果,David Guetta 和 OneRepublic 的〈I Don't Wanna Wait〉就是可以預見、但仍舊被吸引;不管是哪種歌曲只要好聽我都可以接受,即便還是希望音樂人可以多多發行自己的新創作,但生活中就是要偶爾芭樂,這種琅琅上口的歌曲還是很有存在的價值!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43會員
549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