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有拖延症嗎?來看看這幾種方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上完課就攤在床上滑手機,過了很久才意識到已經凌晨一點了。什麼事都還沒做、望著天花板希望早晨不要太快到來?

我持續這種模式三個月,在今年3月初心裡蹦出一個聲音“好,我受夠了我要找到方法突破現況。”

但,要怎麼做呢?


網上提供超過好幾種方法激勵像我這種超級拖延症患者,我就挑幾個分享吧:



1.清理你的環境

你可能會想說環境跟拖延有什麼關係?喔親愛的,當然有關係。

你想像得出在一個雜亂無比又骯髒的房間,房間主人依然好好的坐在椅子上做事嗎?就算他可以,他活動的範圍也很少,有時雜亂的物品也會讓你的情緒變得煩躁。

所以清理你的房間吧!



2.把目標降低

今天你想完成工作但到中途沒了動力?想運動但是跑了一分鐘就不想動?

我們都期待著自己能完成一些有意義的事卻不成想這樣也給我們帶來了無形的壓力。

我想說的是,何不把目標降低呢,原本工作要打五十頁,就把五十頁換成五個字;原本打算跑三十分鐘換成跑十步。你可能會說根本就不可能只打幾個字/只跑幾步,欸,人們反而就是對越簡單的事情越有動力。當你持續下去後,你會發現你完成了工作也跑到了三十分鐘,用這種方式最能改善你拖延的習慣喔。



3.321法則

網上最常見的321法則,身為超級拖延患者這招對我超級有用!!!

直接強迫自己去完成手邊的工作,但是久了你必須找一個有壓迫感的朋友來催你。

最好聲音像你媽一樣(對不起我愛媽媽啾咪



4.改變心裡的聲音

最後是心理問題,當你認同自己拖延很嚴重你的大腦潛意識就會記住你很拖延這回事進而讓你做選擇時會逃離那些煩人的工作換享受另外輕鬆愉快的事情。

改變的方式就是每天三句“我不拖延”早餐完說一句、午餐說一句、晚餐說最後一句,之後你會慢慢發現你真的不拖延了。

這種方式可以搭配上述三種方法,成功率會大大提高喔!

結語

拖延真的是一大票人的困擾,想做些什麼但最後卻只成了腦海裡的一個畫面,「有夢很美要去執行啊。」大概就是身邊朋友最常跟我講的一句話吧 哈哈。

給所有拖延症患者。

阿對了,這是我的第一篇文章呀以後也請多多指教。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