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圖文】紫丸初級英文-「午安」的英文

2024/04/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如果影片沒跑出來,請將此網頁重新載入,就會看到影片了)


Good afternoon.

(午安。)


解說:

1. 中午時跟人見面時打招呼的用語,對任何人都可以說,中午12點到太陽下山以前都可以說。

2. 對於較熟的朋友、家人,可以只說「Afternoon.」,在此的「Afternoon.」也有「午安」的意思,在商業上的正式場合,說「Afternoon.」較沒禮貌。

3. 「Good afternoon.」為很常見的會話用語,用在商業書信上較不適合,是不正式的書信用語。

4. good是形容詞「好的」的意思。

afternoon是名詞「下午;午後」的意思。

從字面上來看「Good afternoon」有「好的下午」的意思,類似中文的「午安,下午好」。

5. 當對方對自己說「Good afternoon.」時,同樣回應「Good afternoon.」即可。


例句:

A: Good afternoon. (午安。)

B: Good afternoon. (午安。)


午安 (圖片來自pexels)

午安 (圖片來自pexels)


raw-image


【影音圖文】紫丸初級英文-「我是學生」的英文

【影音圖文】紫丸初級英文-「早安」的英文

【影音圖文】紫丸初級英文-「你是我的朋友」的英文

【影音圖文】紫丸初級英文-「她是一位歌手」的英文

【影音圖文】紫丸初級英文-「他是一位醫生」的英文

【影音圖文】紫丸初級英文-「我是瑪麗」的英文

【影音圖文】紫丸初級英文-「我的名字是詹姆士」的英文

【影音圖文】紫丸初級英文-「你好,史密斯先生」的英文




404會員
338內容數
我是紫丸,歡迎大家來紫丸的部落格,分享生活相關文章,以及關於感情的想法,以及日文教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