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全弟想脫魯「炒股賺錢討好女生」賠百萬!老母被掏空倒下2姊也受害(用錢追女生害全家上)

2024/04/1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天祖是啥?能吃嗎?

國語念法,曾祖父母的祖父母,簡單來說,就是五代祖的稱呼,五代祖聽起來遙遠?其實還真不一定,理論上來說,拼命加工的話,在80歲左右成為天祖的可能性還是有的(代代都16歲就生孩子)。

然而,這樣聽起來貌似遙不可及的直系血親,卻實實在在直接導致後代邁向衰敗之路!而禍延子孫的開端,竟是由神明所允准甚至推波助瀾,牽連後代這種現在看來非常不合理的現象,又造成了什麼樣的後果呢?

--

事件的開端,距離現在還不到一年,大概就是9個多月前,比老玄大一點點的小綺跟小潔兩姊妹為了家中事務操煩不已。單親家庭一家四口,為何是兩女操持?其實問題說大不大,操勞始末皆出於她們那個跟我同年的弟弟!

她倆已經,無數次的為他們那個跟我同年齡的弟弟小宇同學擦屁股收拾殘局,但兩姊妹為了家庭順遂,也為了母親的期許,在盡量不讓母親擔憂的情況下,去解決小宇所製造出來的麻煩。一個年近30的青壯年,究竟是有什麼事情可以讓兩位姊姊這樣煩惱,即便沒有如母親所望,成為人中龍鳳,但是什麼狀況,可以讓年邁的母親一直擔心呢?

是職業嗎?小宇同學既非八大亦非風險業務類工作,而是一個穩穩當當的保全工作。未來發展?公司也有意著手培養他為主管。性向問題?他性向正常也交過幾任女友?不良嗜好?偶爾抽菸外也沒甚麼其他問題,不賭不毒更不嫖,亦無夜生活上酒店等等潛在因素。那究竟是什麼問題會讓原本的家庭支柱-母親,轟然倒塌,迫使兩姊妹接下重擔一肩扛起家中事務,也開始尋求解決之道呢?

原因很簡單,那就是「女人」跟「投資」!女人,是因為小宇同學天生內向,不善表達,就在他經歷數次感情失敗後,竟得出了一個神奇的結果,那就是「會分手一定是自己對對方不夠好」。然後,就開始百般的討好對方,礙於工作時數,不能經常照顧對方;礙於性格內向不善言辭表達,更遑論逗女生開心;礙於雖有心思去投其所好,卻始終不得其門而入。

久而久之,小宇同學逗女生開心的方法,就是不斷的砸錢買禮物買東西,但以他的薪水當然是越來越無法負荷,那些被他養壞的女生,最後還是離開他了。

但起碼在一起的時間延長了,於是更加深了他錯誤的認知,在這條畸形的道路上越走越遠,而薪水不夠的事實仍舊橫亙在眼前,才衍生出了第二個問題─「投資」!他需要錢,很多的錢。天生性格不允許他投入黃賭毒等非法產業,那投資總行了吧!他開始探聽,學習股票。

然而,這社會的基本原則之一就是財不露白。揣著薪水,小宇除股票之外,四處打聽投資的消息,他四處詢問的事很快被一群拉下線、詐欺、八大、不懷好意的女性知道,傳直銷被騙過,偏門投資也看過,甚至是專騙戀愛客金錢的小姐也走過一回。

就是這樣一來二去的情況之下,不只己身薪水賠光,甚至連累家庭,為他付出上百萬的台幣幫他脫困,但類似事件時而有之。兩姊妹眼看勸戒無效,便尋求外界幫助,開始求神問卜,但奈何幾乎問遍家中附近廟宇始終只得到一個祖先事宜導致如今結果,卻苦無哪路神仙願意幫忙,只能互相討論解決方法。

也就是此時,妹妹小潔看到了一篇文章,故事內容是說家中祖先發生過的恩怨,是如何影響到後代子孫,於是乎就跟姊姊提起這件事情,看是不是能從這方面獲得幫助。而小潔才剛起個頭,講了文章的前面一些內容,姐姐竟然也興奮的接著跟他討論故事內容,蓋因姊姊也不約而同的在追這個人的文章。

是的,她們剛巧就是看到老玄我的文章,具體哪一篇我忘了,反正兩姊妹達成共識,一同拜訪老玄。那時候的老玄,還沒有工作室,只是在7-11地下室幫人問事辦事,遠沒有現在這樣有個小小的工作間(10來坪),雖然地點不好找(景美女中附近--google找不到),晚上更像鬼屋(巷底無路燈),那終歸還是方便許多。

當時他兩姊妹事先跟我通話,電話中只說到,她們阿嬤曾經有說過,阿嬤的曾祖父似乎曾經得罪過神明,進而導致他們家被處罰,乃至於到現在家道中落,其他旁支幾乎已經倒房,或不知音訊,小潔她們這一代中,已知的男丁竟然只有小宇一人。


加上小宇近年來的脫序行徑,別說結婚了,年近而立卻始終沒有穩定的感情跟經濟,而無數次的跌倒跟被騙,他卻彷彿沒有學到教訓。兩姊妹求過吵過也罵過,奈何恨鐵不成鋼。但如固執於錯的道路上,小宇彷彿被迷了心智,一個勁的往絕路飛奔,甚至不惜將家人一併拖下水。

面對小宇的行為,兩姊妹越想越奇怪,但答案依舊薄得可以。於是我在聽完他兩的敘述之後,便請兩姊妹到戶政,申請他們所有能申請到的祖先戶籍,再將其帶來給我。

到約定的那一天,我在地下室看完兩姊妹帶來的資料後,以及他兩所打聽到的家族過往,我帶著這些已知資料跟當事人小宇的資料,下到陰間想要探詢小宇的前世今生,以及其祖先所帶來的後遺症。沒想到,我到了其元辰宮,卻是看到有陰兵守其門外。看來,這詛咒下得不輕啊!這是從調查就要開始打的節奏!

就當我衝向前詢問小宇的元辰狀況並準備隨時開戰之時,兩位陰差大哥竟既開心又熱情的招呼我,並一直碎念說守在這很無聊,一直看小宇往自毀前程的方向前進,又沒有人要管,看得他倆很心煩之類的。

頓時,我傻眼貓咪了!搞啥?他倆不是要阻止我不得干涉,並將我拒之門外嗎?

「啊.....那個啊,其實他們家的事情早就該找人處理了,今天即便不是你,就算是只會科儀的人按著步驟走,也早該將此事解決了,只是不知道上面出了什麼事情,竟拖了一代之久。」高個陰差如是說道。

「呃....」我現在該做什麼表情呢?

「是啊!只是最後一點估計有點麻煩。如果不是硬闖的的話,那應該需要誦經禮佛三年才能化解。所以大人您如果不是要硬過的話,那估計我兩最少還得守三年。其他鎮守當家氣運的人只剩下兩組,其他人都已經回去報到了。」壯碩陰差從抱怨變成主動提供破關訊息的系統NPC了。

「好,那兩位大哥,處理此事之前我需要了解一些事情,避免往後處理錯方向,兩位願意透露一二嗎?當然不能說的就不要說了。我只是要核對一下我的猜想而已。」第一次遇見這類該打又不用打的架,我便厚著臉皮更進一步詢問。

然而,得到的事實卻與我原本預計相去甚遠,難以想像之餘,也清楚為何濟公會如此生氣,更對接下來的旅程更顯擔憂。原來小宇的天祖,當年所做的生意是---販毒!!!

--

我是行走兩界,代天巡狩的陰陽道師---命玄,200多年前的毒販子,又是為何得罪濟公,最後一站又有甚麼在等著我,硬闖?還是禮佛三年?

10會員
165內容數
命玄提供以下服務: 預約時間、線上解惑、後續追蹤、業配服務、節目錄製、商談合作。 💝💝另外不定時發布『優惠活動』、外出行程及直播時間 💟Fb粉絲專頁:陰陽道師-命玄 ❤️‍🔥Instagram :ghostgod_ft14 📝舊文章專欄: 東森新聞雲/鍵盤大檸檬-命玄 壹週刊:道士也瘋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