椿樁 第十七章 《心在沈默中自省》

Izi
發佈於椿樁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第十七章《心在沈默中自省》

————————————

(去上書法的路庫和以函那)

「我覺得我可能有點對不起曼黛」

「為什麼??路庫做了什麼嗎?」

「你是說你一開始來的時候提到的孩子吧~那孩子也要學書法嗎?」

「不是這樣的幸柚師,我們大家春天的時候才認識彼此,而…曼黛有說如果我要學琴棋書畫要找他一起」

「誒?是這樣的嗎?那反而是我來,我也要和曼黛道歉的,不過我覺得只有道歉…」

「娜紅呢?他去別的老師那裡學習的時候,那孩子,沒有一起嗎?」

「這我就不清楚了,娜紅…彌連楚大人他有時候會跟曼黛一起出去,跟著父親和曼黛的養父」

「路庫你和娜紅不是朋友嗎?」

「是朋友。也是家人」

「你對他的稱呼也太拘謹了吧?」

「那是跟幸柚師講才會這樣啦!」

「是~~那你跟曼黛?是朋友對吧?」

「是啊」

「那你們可以邀請他一起啊,就說幸柚說歡迎~不過啊,路庫」

「?」

「你不想和以函那兩個人一起獨處嗎?哎呀,也不是獨處,有幸柚在呢~」

「!!!我…我…我…」

「同年紀的喜歡的對象一起來上課,兩個人單獨一起來,陪伴彼此,這不是很好的機會和記憶嗎?要好好把握著不是嗎?」

「幸柚師傅!不是這樣的啦!路庫和我,不是…我…」

「哎呀呀,很好喔~就是這種欲言又止講不出來的感覺~真是青春啊~很好呢,來,欲言又止是這樣寫的喔,一撇一畫從開頭到結尾都很重要的,可以有自己的寫法,不過要全神灌注喔,先這樣,再這樣…哎呀怎麼啦?從文字上分心是寫不出好字的喔?」

「……」

「…嗯…是…這樣子嗎?…」

「是沒錯的喔~很好~不過總覺得文字中有點緊張呢,哎呀,冷靜專注才更好喔,路庫呢? 寫好了吧?」

「…」

「哎呀不鬧你們了啦,真是的路庫就是這個個性呢,回去之後好好跟曼黛那孩子說清楚喔,不能說是幸柚師不歡迎喔?我可是很歡迎的~可愛的孩子再多一個我也是很開心的~記得要說清楚喔」

「幸柚師…」

「嘿嘿,哈…真有趣…好玩,以函那也可以說喔,不過是曼黛叫路庫邀請他學習的,還是要路庫邀請才對呢,以函那你就陪路庫一起吧,我覺得這樣效果更好,也說不定喔?」

「好…幸柚師傅。我會陪路庫一起的」

「這就很好了吧~」

/

「我,不會在意幸柚師傅講的那些,我知道,路庫沒有那個意思的。我不會當真…」

「其實以函那你,要,當真也沒有關係的,因為那,就是真的…」

「嗯??誒?什麼意…」

「就是,我是真的只想和以函那一起啊.........我!們去看花吧,去看椿花」

「嗯...!好啊,看他長的怎麼樣,好期待它們開花的樣子~對吧?路庫?」

「嗯…我…也很期待,春天來的時候開花的樣子」

「現在才秋天誒」

「對啊,春天的時候,我們兩個再,一起來看吧?好嗎?」

「當然好啊~」

/

「你們,回來了啊。」

「父親母親還沒回來呢」

「喔,他們去外面了,今天不會回來。」

「吶楚,你臉色看起來不太好,心情不好嗎?」

「嗯,沒有啦。剛剛我們大家和免葛魯有一點事,大家都沒有很開心,查古應該過幾天就會原諒免葛魯的,而免葛魯應該會想辦法找方法跟查古溝通。曼黛應該會跟免葛魯講清楚的,他們的表情就是這麼寫的」

「那你呢?吶楚?」

「不說我啦,我覺得曼黛比較不開心」

「誒?真的喔?那我覺得我們順便去跟他說那件事比較好,路庫?」

「說的也是,我也對不起他,我們一起去吧」

「路庫去的話,以函那可以留下來陪我嗎?」

「誒?可是我剛剛答應幸柚…」

「喔~是這樣啊,沒關係,我只是想說請你一起來幫忙晚餐而已,那我只準備我的就可以了,抱歉,路庫,以函那你就跟路庫一起去吧」

「誒?嗯…對不起吶楚,我很想陪你的」

「嗯,吶楚你先吃吧,早點休息喔」

「嗯~沒關係~你們去吧…」

/

「曼黛,在嗎?豐阿姨?」

「曼黛他剛剛說他去找免葛魯家住一天了呢?」

「喔~謝謝豐阿姨」

/

「以函那,那我們還要去嗎?」

「我覺得。還是去比較好,免葛魯他們也不開心吧?我們一起陪大家」

「這樣子,好嗎?吶楚呢?」

「吶楚他,他,一直都很厲害,而且他剛剛也是只在想幫我們一起準備晚餐,並沒有想太多對吧,他也馬上就說我可以一起來的,我想他可以自己處理好的」

「是嗎,那好吧,我也覺得他能做到沒錯」

/

「免葛魯在嗎?」

「誒?路庫?還有...以函…那?你…們怎麼來這裡?」

「我們來找你啊,曼黛」

「免葛魯。。」

「誒?」

「誒???查古?」

「你們…幹嘛全都來我家啦」

「我們有話想說,而且我們出去,不知道你們發生什麼?」

「喔...以函那...沒有和,吶楚一起嗎?」

「什麼意思?沒有啊,對,我也要和曼黛說事情所以才沒有陪吶楚…我...」

「喔…~嗯,吶楚叫你來的對吧?嗯。那我們,免葛魯,可以一起聚在你家嗎?」

「你們好~真熱鬧,那麼多人來,免葛魯真的是有一群很好的朋友呢」

「媽…」

「你們坐,歡迎你們~」

(續)

椿樁 - 第十七章《心在沈默中自省》

非常佛系的更新自己異想天開的原創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