椿樁 第十九章《力在壓迫下變質》

Izi
發佈於椿樁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

第十九章《力壓迫下變質》

————————————

(過了兩個多月的某一天)

「今年你們參加還蠻不一樣的,你們是第一次參加要盡情融入喔,還有豐叔和豐姨很久沒參加了,曼黛你一定是要跳起來的」

「話是這麼說沒錯,要跳什麼,很怪欸」

「才不怪,村民大會也是神靈祭就是這樣啊,何叔和以函那,還有吶楚、路庫、楚叔、姨,都是新村民,一定也要出來熱鬧的~而且查古,你到底什麼時候來村莊的,我覺得上次沒看到你誒」

「冬天。」

「啊?什麼時候的冬天,你原本都在哪?」

「不知道」

「哈?真的假的啊,你怎麼…」

「免葛魯你不要在逼查古了啦」

「沒錯,想不起來不用特別想」

「好吧。那你就算新加入村莊的吧」

/

「楚哥,這是我們村莊獨特釀的醴喔~喝嗎?」

「哈哈哈豐啊,我就不用了~我還要…還要…去…」

「別找藉口了啦~小何你也喝~」

「哇,好啊,我收下了」

「爸爸好像很開心」

「真的,父親還會被豐叔叔勸酒,這情況我還是第一次見」

「對吧~祭典就是要開心一點」

「那免葛魯,這個『村民大會』?在慶祝什麼?」

「快要冬天的感謝神靈祭,還有喜事的村民祝福大會的感覺吧」

「等等…冬天?為什麼?而且其實還有一個月多才冬天吧?這裡冬天會很冷嗎?」

「你就別管了,反正那一個月大家也要忙著過冬,冬天當然冷了,不然為什麼叫冬天,不過不會沒辦法出來工作,有點像比較冷一點的秋天?就是這樣啦,等等要喜事報告了,你們都要站上去介紹自己喔」

/

「前幾年養的小狗們,現在會這樣了!來!一、二、拿!放!像這樣幫忙搬東西呢!」

「喂~呀!嗚!」

「??剛剛那是?什…麼??」

「什麼?」

「喂~呀嗚?」

「就是好棒喔!的歡呼聲啊!這樣大家一起喊還有真的太好了!感謝神靈!的意思,而且還很熱鬧,你們也一起喊啊!」

「噢…」

/

「接下來換新村民們!」

「我阿豐啦,我和我妻很久沒回來了,上來打招呼而已啦,啊這個是我的孩子,曼黛」

「大家...好?我是曼...黛」

「喂~呀!歡迎~嗚!」

「這是我的朋友,彌連楚和其一家人」

「大家好!叫我楚就可以,這是我妻子和這兩個是我的孩子,娜紅和路庫」

「你們好~」

「你們好,我是娜紅,朋友們都叫我吶楚,謝謝你們」

「大家好,我是路庫,今天…很開心!」

「歡迎~嗚!」

「這是何君和他的孩子」

「你們好~我叫何相,叫我何就好了~這是我的孩子,以函那」

「嘿嘿~我是以函那,謝謝大家!」

「歡迎~嗚!」

「這是崚凅的新家人~」

「我凅啦~這孩子給大家照顧了~叫查古」

「我是查古。」

「喂~呀!歡迎~嗚!」

「就是這樣~還有人事情要說~我們先下去~」

「誒誒誒誒~~~」

/

「太太熱鬧了,有點不習慣」

「是吧~~你要融入才會習慣的~」

「確實有一點太熱鬧,我有點緊張」

「吶楚看不出來你緊張誒,你感覺就跟平常一樣~不愧是你~」

「以函那太有勇氣了~在人群中被注視著講話的樣子,讓人緊張呢...」

「對啊~」

/

「大家好!我是登染~哈哈。」

「我們登染大家都知道,是個善良又溫柔的青年對吧!已經生活到要有個伴的年齡,而且還過3年了~前年出去工作回來了!我們都想不到的是...」

「大家好!我是登染的妻子,我叫任伊芳~請大家多多照顧了~」

「沒錯!!我們登染有伴啦!!已經是在城市結為連理了,不過!卻沒有帶回家~大家說說登染啊~?」

「哈哈哈哈,沒有沒有,我和伊芳相處了一陣子才定下來的,沒有給大家看~也是我的錯~最近想到祭典快到了~才跟大家介紹的~」

「喂~呀喂~~?」

「哈哈哈真的,我是說實話啊~」

「好吧好吧,我們放過登染了~也歡迎任伊芳小姐~」

「喂~歡迎~嗚!」

/

「結為連理啊...」

「曼黛有想過有一天要找個伴結為連理嗎?」

「嗯...我認為啊...結或不結都是自己的感受,當然如果有伴的話是看雙方的感受,我覺得就算不結,也不舉辦什麼儀式,單純陪在身邊不是也不錯嗎?」

「曼黛說的很有道理欸~不過我~有點嚮往那種關係和生活欸~」

「為什麼嚮往?路庫是有認識要結的對象了是嗎?」

「...誒??我...」

「那。免葛魯?你有問路庫,但你又是怎麼想的?」

「我啊,我覺得不定下來也很好啊,而且還可以有兩個、三個陪伴的對象」

「...免葛魯你真的是找打嗎?」

「查古~你幹嘛這樣~」

「好了,你們不要吵架比較好吧?」

「吶楚你呢?吶楚感覺會想找好人家,或是自己獨一家,畢竟吶楚很厲害嘛~」

「...以函那...你這樣問,是?」

「對啊,以函那有想過這個問題嗎?」

「反正我覺得他就算想過,也不是在想跟免葛魯你啦!」

「喂~曼黛,你幹嘛跟查古一樣突然很兇啊」

「我有想過啊,我覺得那個想法已經有個樣了,不過要怎麼實施才是重點」

「喔~原來是這樣,有道理~。......可是曼黛你,如果皇族來找你,你還是得要找個對象吧」

「...不會有這種事發生。」

「怎麼不會?如果...」

「免葛魯你,不想看到曼黛了嗎?如果,你和我們一樣在乎曼黛的話...曼黛跟著皇族,我們不就看不到曼黛了嗎?」

「我,我在乎曼黛啊,我只是在想如果...而且吶楚你說我們大家都在乎曼黛,你覺得有人在乎吶楚你的心...」

「免葛魯!!!!閉嘴好嗎!!!」

「......」

「......」

「難得的祭典還是我們的第一次參加。免葛魯,你一定要這樣子嗎?。」

「查古...你...說的對...對不起,我不說了...」

/

「欸!!!」

「關使司大人駕到!」

「???什麼?」

「........」

「怎麼了...?」

「!!...見過,關使司大人,小民名叫奇利沙,是本村村長代理,請問,今日,有...什麼事情勞煩大人您來到我們這個小村莊呢?」

「免禮,我不是那麼偉大的人物,在宮中也只算六品,還被指派一些別人不想接的...」

「大人,請您說話注意啊」

「嗯,看到了吧,我說話要注意,說實話,今日我也是不想長途來到這裡的,不過,不這樣做,我小命也不保,今日我的確是來傳達很重要的事務的,你們這裡,有一個人叫豐原嗎?」

「豐...原...那不是...曼黛的...」

「是的,我就是豐原,既然大人並不是什麼偉大的人,那大人你找我有什麼事嗎?」

「你!怎麼跟大人說話的你!」

「...。那我就直接說了,你,帶走了翰親王府的王子了吧,愛新覺羅圳承殿下在你這邊吧,我們要帶回去王府。」

「開什麼玩笑??什麼圳承?我可沒聽說過!」

「是嗎...那你得和我們走一趟了,這可是王府的命令,我沒辦法給你任何一點寬容,我現在是很認真的。來人,帶走。」

「等等!關使司,你休想從我這裡帶走誰。」

「你又是誰??怎麼跟我們大人說話的!?」

「是你們無禮在先,這個旗子可以證明我是..」

「!!彌...!連楚殿...殿下,雖然小的不知道彌連楚殿下與愛新覺羅圳承殿下有什麼扶養務或是...或是什麼...什麼...」

「...見過彌連楚殿下,小的以及部下們太失禮了...沒有事先調查這個村莊的事務是我們的錯,不過即使此村莊是屬於彌連楚殿下名下,我們還是得奉命帶走愛新覺羅圳承殿下,這是翰親王愛新覺羅亮才殿下下的命令,我們不帶著人回去,我們會人頭落地的!肯請請殿下饒...饒我一命!」

「那我,跟著你一起去。」

「不行啊!楚哥!這樣,你可能也會不保啊!」

「管他什麼,區區一個翰親王,只是有著皇姓,已經把自己當皇帝了?」

「只要您願意同行並做擔保就行。翰親王是現在最有望成為下一個皇帝的王,不過我相信只要彌連楚大人出馬...」

「不行啊!楚哥!這樣更危險了!曼...如果是以後的皇子的話,翰親王,肯定也不會...我,還是我去」

「......你們就是要找我?對吧?」

「曼黛!趕快回家!現在不是你們小孩子要待的狀況」

「曼黛,我們走了。先來我們家」

「吶楚說的對,我們走」

「等等,你們幾個也給我留下來。尤其是那個...剛剛走出來的那個人」

「......豐原,是我的父親,豐家只有我一個孩子...」

「是嗎,不確定你是不是翰親王亮才殿下的王子,不過把你帶回去,我們也就好交代了,至於豐原你,就不用來了。」

「你們把曼黛丟在什麼地方現在才要來找已經太晚了!而且什麼王子,我們從來沒有把曼黛當過王子,從小到大都是我在養育他,你們說個兩句就可以帶走?」

「不然你們看這個好了,這是翰親王殿下給我的指派書,如果你們不接受,看這個總會懂了吧,我不清楚你們是不是看得懂,不過彌連楚殿下,您,就清楚了吧。」

「...」

「知道了,我跟你們去。」

「這就對了,請上車。」

「曼黛...」

「曼黛什麼時候是什麼王子了...我從來都不知道,我不能接受。」

「對...都是免葛魯說什麼皇族會來...才...」

「......大家都冷靜吧,那位大人並不是什麼皇族,頂多算是翰親王的下屬,皇族大人們是不會親自來到這裡的,就像他說,他不是什麼偉大的人一樣」

「既然那麼重要,為什麼他們,不自己來這裡??」

「如果他們真的自己來這裡,我們頭只要抬一下,可能就會失去生命,關使司看到父親後態度有轉變很多了,不過,他如果什麼都不帶回去,對他最不壞的也是被貶職到無人地區,我想他也有他的難處吧,像是有妻兒的話...」

「......都是我的無能,所以就是這樣我才想脫離權力之間的鬥爭...真的,我欠你。。豐...」

「......沒有什麼辦法了嗎」

「目前我是覺得沒有了。」

「為什麼?吶楚,你為什麼覺得沒有?」

「你看這個情況,你覺得有嗎?」

「...」

「沒什麼事,大家就先回去了吧。」

(續)

椿樁 - 第十九章《力壓迫下變質》 Izi

非常佛系的更新自己異想天開的原創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自製】2024年揮春(春聯)套裝 Fai Chun Set🥟 🧨共三種揮春:方形的「斗方」、直幅的「春帖」和橫幅的「橫批/橫披」,各包括多款字型及款式。 斗方第
Thumbnail
avatar
穎子在玩甚麼(yingyingzi2020)
2024-02-05
【試用報告】睫妝新高度春睫快樂♠JOAMOUR玖茉 PICK ME 美睫#03魅力百搭主打款    對我來說化妝永遠克服不了的難關 就是貼睫毛 即使現在很方便就算不用自己黏假睫毛 現在睫毛嫁接也非常的普遍方便 但對我來說不只躺在那裡有點煩 最可怕的是我強迫症A型人格人 完全無法忍受睫毛掉任何一小撮 然後遇到可以完美把我的眼型用到不壓眼的美睫師 也真的是要找到天選之因為連
Thumbnail
avatar
大魚
2024-01-26
至九月第三周(至09/17)更新進度報告~盤前重要叮嚀~羞日遮羅袖,愁春懶起妝。易求無價寶,難得有情郎~FED是否有情?投資是一個有很多細節的領域,如果你投資始終很堅持一些無謂原則,本蛙會建議你看陳進郎的「股市大贏家系列」,或許你能了解股市投資的目的不是理念而是獲利。 股市是個「贏家幾乎全拿」的極端世界,很可能百分之一的人,賺走了超過市場整體利潤的一半。 把六十日線和線形上的高低點搞懂,技術分析就學會六、七成了。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9-17
邱傑「白石莊之春」書畫個展8/27落幕 作品將捐贈桃市圖新屋分館作家兼畫家邱傑目前在桃園市立圖書新屋分館3樓畫廊舉行第51場書畫個展「白石莊之春~邱傑的回顧進行式」,展覽至8月27日止。今(24)日展覽結束前夕,邱傑表示,他將把送到展場參展的個人著作悉數捐贈新屋分館。   邱傑自17歲出版了他的第一本書,迄今將近60年,出版作品累計已經有111種,
Thumbnail
avatar
桃園電子報
2023-08-24
逢甲鍋物 - 椿涮,絕不裝蒜,當月生日幾歲就送幾隻蝦近期巿面上很多餐飲業都嗅到了生日大餐的商機,推出<生日幾歲送幾片肉>或<生日幾歲送幾隻蝦>的活動,一直還沒嚐試過這樣的生日餐(而且年紀不小,會有賺到的感覺),全家一起吃蠻划算的,就來體驗一次看看吧!基本上這種體驗也會讓用餐者想要到處炫耀=免費宣傳打廣告,靠口碑行銷的效益不容小覷。 椿涮在台中逢甲及高
Thumbnail
avatar
雨非
2023-03-06
換上春妝早晨起來,打開了房間的窗,一襲清涼微風吹到臉上,風中似有夾雜著一股大地的清香,原來是花早樹木長出嫩芽的芬芳。哦!這彷彿在訴說:春天來了…… 春天來了嗎?伴著風鈴的叮噹聲,隨著楊柳迎風飄動,在和熙的陽光下,獨自出門到郊外漫步。溫和陽光灑在身上,有著被擁抱著的感覺;樹上小鳥叫聲,吱吱在耳邊環繞,似乎在報
Thumbnail
avatar
張必行
2023-03-02
裝潢前要先做「問卷調查」-黃春錫室內設計師雖然我知道大家喜歡看「十原則」、「三步驟」、「四重點」,但目前我還是比較少整理這些原則給大家。 因為,我認為室內設計與裝潢是要 量身定做 也因此,我一定會有 問卷調查 給我的業主。 圖片來源:unsplash 「也太麻煩了吧!問這麼細?」 沒錯!就是要了解你目前的生活狀態,以及你想要的生活狀態。 如
Thumbnail
avatar
jamie哥(黃春錫)
2020-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