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傳奇之神話再起04

2024/04/1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玄光開始跟著無名練功,無名畢生的兩大絕技分為劍招與掌法,分別是旋風神劍七十二式跟七式無量神掌,又稱為無量神功,要學無量神功就要先學劍招,因為現在的玄光完全沒有內力,所以不能先練無量神功,於是乎正式的武功修練也將要正式開始了。

無名很嚴肅的言道:「光兒,因為你內力盡失,為師想先傳授你為師的獨門劍招『旋風神劍七十二式』,別聽該劍招好像很難又好像不難,這是一招很玄妙的劍招,它湊巧就是給完全沒有基底之人練的,不瞞你說,為師所學習的第一門武藝就是該劍招喔!此劍招乃招招致命,如夢似幻,乃講究劍氣先到後勁到,習得之後方可橫掃千軍,萬夫莫敵!」

無名只肯演示一次,拒絕演示第二次,也放話即便有錯,也絕對不會糾正,沒想到玄光不過看過一次,雖然有點忘記,但是卻能將忘記的部分化為己招,進而自創劍招,其實這才是無名真正的用意,因為這旋風神劍七十二式每個練它的人結果跟狀態都會不一樣,不可能完全一樣,於是一年後玄光劍招大成,總算可以練無量神掌。

無名老樣子嚴肅的開口:「光兒啊,接下來為師要傳你的乃是我們獨門絕技,也是一種絕命殺招,七式無量神掌,又稱無量神功,它就分七層,但是這門功夫它就第一到第三層修練的結果一樣,第四到第七層每個人修練的結果都不同喔,一般來說你能先練成大海無量跟波濤洶湧就很厲害了,至於第三層的龍捲大海你可能要練個幾十年才能領悟,當今世上也只有為師我練到第六層的深層大海,此功乃力與勁同時到,招招致命不說,一掌拍出就可橫掃千軍。」

玄光已經很厲害了,三年就學成大海無量跟波濤洶湧,接著玄光提出想把九陽神功練回來的想法,無名只是笑一笑,其實該心法玄光根本早已熟記,只是當年光練那九本經書就花了九年,沒想到這一次在練,九天就練完了,接著無名也要好好解釋箇中奧妙之處。

「你小孩子啊,你不是武功被廢,只是內功流失,就跟為師當年跟你說的一樣喔,加上你先修習旋風神劍後修習無量神功,使你小孩第一能擁有強大內力,第二點你因為練成無量神功,你可以很快速地去修煉成功之前你練過的武藝,所以這就是你不過九天就把九陽神功練回來的原因囉!」

「多謝師父的再造之恩!」

「來吧光兒,這八脈神劍還給你囉,雖是把邪劍,但因為這三年多都放在佛寺大佛指上,已經累積不少浩然正氣,它已經並非邪劍,而是把正義之劍,搭配你的劍招,當今武林在無敵手,上路吧孩子,好好闖蕩江湖吧。」

接著玄光告別無名,回歸江湖,玄光不過坐在路邊攤吃著清湯麵,耳聞有個英雄會,廣納人才不說,還到處姦淫擄掠,聽說幫主玄葉是個絕世高手,可能比自己師父利害好幾倍,但這話玄光不信,突然有個女子出現在玄光眼前,還喝了玄光那杯茶水,女子自稱阿妙,喊著玄光師弟,玄光覺得這人應該喝醉了,但是阿妙拿出那封信,不得不相信了,看樣子眼前之人就是自己的師姐,因為那封親筆信的筆跡就是自己師父的筆跡沒錯。

「哎呀師姐,什麼風把妳給吹來啦?」

「你小子,師父因為你天性善良天真,特意讓姐來盯著你,免得你被人陷害都不知道!」

「不會啦!我可是手持八脈神劍欸,誰能動我呢?」

「難說喔!目前有兩派人馬在找你,第一是御劍山莊的劍玉,第二是玄妙女子曾虹綺的父母,劍玉根本小角色,人家玄妙女子曾虹綺可是堂堂峨嵋派的旁系弟子,你小孩到底幹了啥子蠢事?」

「當年我去過一次御劍山莊,我被下了『奇淫合歡散』,當下慾火焚身,她就剛好經過啊,我就把她上了,然後她就自殺了,我也不知道誰通知到她父母的!」

「根據江湖經驗,絕對是下毒的人通風報信的啦,不過以你目前武藝,要想跟人家傳聞中的霹靂神掌龍天神對打當真艱難,就連姐也撐不了幾掌呢!」

「我是聽過降龍十八掌啦,不過這門功夫早失傳啦!」

「傻蛋啊,霹靂神掌就是從降龍十八掌改編過來的啦,然後龍天神的師父就是郭靖,龍天神本名耶律齊,是郭靖晚年因為苦無後人,因而傳授掌法,然後耶律齊依樣畫葫蘆以降龍十八掌在自創霹靂神掌,你小孩連跟姐對打都有困難,更何況要跟龍天神打喔?」

「我就不信了,我可是身懷三大絕技,請師姐賜教!」

接著兩人約出去打一架,玄光拔劍出招,師姐阿妙兩指一夾,就夾住該劍,接著一腳踢過去,把人踢飛,接著玄光使用七式無量神掌第一式大海無量,師姐阿妙以一股相同內勁將其反彈,接著玄光受了內傷,立馬屈膝跪坐運氣療傷,不到半炷香就神采奕奕,師姐也感到安慰。

「不錯喔年輕人,受了我一腳在接我一掌,竟然只是屈膝一坐,療傷片刻即神采奕奕,九陽神功名不虛傳啊!」

「師姐才是,同樣是無量神功,您已然練至的境界乍看之下與師弟相同,但其力量與勁道卻不是同一系列喔!」

「其實主要還是在於江湖經驗啦,你小子應該一年後就可超越師姐,現在問題是龍天神到處在找你欸!」

「我又能怎樣呢?我不是故意的啊!」

「師姐知道啊,問…題啊慘了,師姐感受到一股強大內勁,不妙!快走師弟!」

此刻一名白髮男子突然現身且言道:「看的出來小兄弟應該就是曾玄光,老夫今日因女兒被你羞辱後自盡一事,要與你好好清算清算,看掌吧!」

接著兩人打了起來,儘管玄光手持八脈神劍,又使用無量神掌之波濤洶湧,就是不敵龍天神,接著兩人就近之時,龍天神看到那雙眉毛,一眼認出眼前的晚輩正是自己拜把兄弟的後代沒錯,於是本來要出掌,即時性收回,也傷到了自己,這下玄光可能可以免除一死。

「多謝前輩及時收掌不殺之恩!」玄光感謝對方。

「前輩在下乃無名後人,可否看在家師面子上暫且放過我家師弟?」

「你小子的眉毛有異!你老爸叫什麼名字?」大前輩問著玄光問題。

「不知道欸,我從小就是媽媽養我長大的喔!」玄光回應大前輩問題。

「你媽媽是不是姓陳?人稱花香公主陳語宸?」大前輩接著問道。

「是欸是欸,怎麼我家母的名號如此響亮,我從我小時候就常常聽一堆武林大前輩再說了欸!」玄光天真的回應。

「孩子啊,你可知道你爹是誰?你老爹可是少林寺有史以來的傳說中的男人,同時又是武當張三豐晚年的最後一個入室弟子,也是號稱少林派史上最強的八木神憎!又稱為八木元祖,此人為少林五祖之首的胡德帝嫡傳弟子,至於他為什麼被趕出少林派,就是因為他與語宸相識相戀,接著有了你啊!」大前輩很感慨的說道。

「呃!那前輩啊,我師弟還要死嗎?」師姐阿妙接著問道。

「免啦!這孩子是我兄弟的孩子,即便有錯也是身不由己,我不能殺他啦!來叔叔家吧,叔叔讓阿姨下廚做一頓好的給你吃喔!」大前輩態度放軟且表示願意原諒玄光。

搞了半天自己的爸爸就是個出家人,還是眼前大前輩的好朋友,看樣子玄光不用死了,師姊弟倆還被請去人家家裡吃飯,接著龍天神就仔細跟自己老婆解釋了一下,玄光也將實情說出,當媽的雖氣憤,但眼前的年輕人確定不是故意的,全是自己女兒太脆弱經不起被汙辱而自動放棄自己生命,加上眼前的孩子又是自己老公的拜把兄弟所生,只能原諒了。

江湖走跳本來就不容易,其實處處都是敵人,玄光是個簡單的人,但師姐阿妙可不簡單了,其實就是無名安排讓阿妙就近照顧玄光,從龍天神口中聽到英雄會的玄葉人人得而誅之,但是因神功無敵,要除去當真艱難,這事不是重點,這玄光真的好傻,人家叫他吃飯他就吃飯,叫他睡覺就睡覺,看樣子這個師姐阿妙,要替這個師弟擔心的可多了。

    20會員
    877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