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路上找到的某個洞

路上找到的某個洞


最近發現有趣的拍照方式

找個長形的小空間

用廣角鏡頭拍它

就會覺得裡面的空間因伸展及壓縮

所以很難認得






這是假裝某個空間中的兩端點距離很遠的方式


第一遠。


-


昨天上課前老師難得吐了一番感嘆


(盡量還原,但不是原話)


「從我任教到現在四十幾歲,這二十幾年科技的改變沒有人想到會這麼大。」


「那你們能想像,你們自己往後的二十年後世界會變得怎麼樣嗎?而且到時候我也才六十幾歲。」

「大家都還要學習新東西,而且你們還有下一個二十幾年才六十幾歲。」


「不覺得這樣想一想,其實人生真的很長嗎?」

「並不是真的總是那樣一眼即逝。」


「所以啊其實我覺得,很多人二十幾三十會嚷嚷著,要趕快工作,其實根本沒有必要。你其實有很多時間應該要好好想想自己要做什麼事,應該去多做一些真正想做的事。」


「而且,不是每個人進入一個領域就可以冒出頭來,而是會需要花很多的時間,如果你一開始就投入錯了,你可能又很難出來。」



其實當下空氣有點凝結

出自這個老師之口這樣的話其實很反差

尤其是年紀輕輕就入教職

現在看來在他的專業領域嶄露頭角的老師

每次下課就問學生中午吃什麼好


或許是這樣的緣故

一直到今天偶爾會泛起關於我到底是什麼屬性的人的思考

還有這樣的屬性會不會被自己挑的角色給反蝕


有時候你需要很大的勇氣和自信

才能說出問題在於適配性而不是個人努力


第二遠,有時感覺不僅自己離真我很遠,而且角色們之間充滿張力。

要照顧、要被照顧、適合謙卑、適合自信、宜謹慎果斷、宜放縱浪漫⋯⋯


raw-image





要公佈答案了









這個東西是.......




raw-image






如果不有趣我不想知道

反正也不會有人跟我對話就是了








0會員
34內容數
供我無慮的雜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