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精神」台灣人的認同感與年輕世代的對敵國態度的鬆懈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我是一位未滿40歲的中年人,我的生命是在台灣從威權主義專政之下,轉型到自由民主的過程。小時候看不懂政治,認為藍藍綠綠吵來吵去幹嘛?我們一家人每次到選舉,就是一刀切兩半,不過另一半是我的家父,他是一位被黨國體制洗腦嚴重的基層員警。其他另一半則是他的家人。只要遇到選舉,家父就會施行暴力與恐嚇,命令全家人投給國民黨。小時候的我身份特殊,因為我是大家族之中唯一的獨子,而且我又是單親家庭,又是隔代教養家庭,家人未曾家暴過我,但我依然在威權主義的暴力陰影底下成長的。

這是我的實戰與生存經歷:簡單來說,我是一位自殺者遺族與危機管理者與實戰者(目前致力於推廣危機管理與博弈理論/實戰操作手冊,將知識普及化),以下兩個小故事快速認識我是誰?

https://vocus.cc/article/661a6d7bfd89780001798f9b
https://vocus.cc/article/66154f7efd89780001e632cd

從小就開始獨立學習,我幾乎沒有什麼鄰居朋友可以玩樂,因為社區太老舊,人口遷移問題嚴重。因此,閱讀冷門的書籍,還有看政論節目變成我的樂趣。家父知道我的立場漸漸被他所影響,但卻是反面的影響。我越來越佩服追求民主的前輩,一大堆人犧牲,被關進綠島政治監獄,還有林義雄先生爆發滅門血案(跟我家的事好相似,都是國家暴力與黑手所導致),至今國家機密未解除,也有一大堆人掌權者,換了位置就忘了底層。



我要推薦一本書,以及推薦一位老追求反叛精神的老前輩

這一本書叫做百年追求:臺灣民主運動的故事(3冊套書),點擊書名就可以直接到博客來購買。作者: 陳翠蓮吳乃德胡慧玲。出版社:衛城出版

一八九五年到一九八六年,這是一份臺灣的民主履歷,這是連續三個世代追尋的民主之花。(節錄自簡介)

百年追求是三本書籍所組合的,這是台灣歷史的經典之作,也是我在中正大學念政治系時,正在上「台灣政治經濟發展」課程的每一週指定閱讀物,這一堂課,老師帶我們每一週唸一本書,專門討論台灣政治經濟發展的演進過程,把日本統治時代,到國民黨,再到民進黨,再到馬英九執政。把權力的關係完全用書本的力量重現台灣人的反抗精神。於是我也加入了318運動。這一堂課剛好爆發318運動,我們有同學早就得知立法院發生重大事故,於是就先翹課,隻身前往抗爭現場,之後再回報給我們知道嚴重性。我們就一批一批人團結起來,叫了十台遊覽車直接揮軍北上。

雖然我們只是一位默默無名的抗爭者。但因為我出身於警察家庭,於是我用我的身份跟口吻,還有理解當時24小時輪班的警察說聲辛苦了,這些基層員警都是我父親的學弟妹。家父的最終位階是「警政二階」,等同於督察長,結果他都騙我是基層員警。318運動牽連了許多人,這些許多人不是權貴,而是一般百姓,24小時輪班守護立法院的基層員警也是國家機器的小螺絲釘而已。當馬英九命令直接用鎮暴水車以及鎮暴警察,我才真正認識到國家暴力的威力。318太陽花運動幾乎耗時了將近2個月。


這段日子裡,因為還要求學,許多大學學生與教授發動了抗議,政府意圖要阻止學術自由,結果越演越烈,連我念的嘉義縣民雄鄉中正大學都出現在大草皮上發動的民主講壇,教授與學生自由地發表言論,討論反服貿運動的正反意見,因此,非首都圈的大學生們跟老師,於是把抗爭議題與反服貿的運動帶回到家鄉傳播,因為首都圈的真正消息是不會傳送到其他地方的。太陽花運動一度散撥開來,各自開花,這一場運動造成許多人永遠的運動傷害,有些同志們對於關心國家大事的熱情已經消散。

碑文全貌如下:

大學為知識殿堂,探尋真理,沒有包袱,亦無所畏懼,被視為國家行政、立法、司法與媒體之外的第五權。因此,學生與教師以非暴力方式關心公共事務與國家發展,乃公共知識份子的表現,不容抹黑與漠視。(由中正大學傳播學系 胡元輝教授起草)


318運動時代,帶來了政壇上風起雲湧的日子,現在已過了十年,不勝唏噓,當年度最強大的第三勢力:時代力量已經在今年大選全面落敗,取而代之的則是「台灣民眾黨」2024年大黨與小黨之間的消亡結果,時代力量全部滅亡,遊走於藍綠之間的白色力量崛起。三大政黨在立法院的戰場互相博弈,任何一個人倒戈或犯錯,將會造成國家安全重要的疑慮。


所以我特意用投資理財的方式,帶大家用理財的學習態度,慢慢累積實力,我只是把投資理財的專欄當作是一個敲門磚,投資理財是正確的事,國家的興衰不能依靠少數統治者的決定,這樣風險太高了,全民都要懂理財,勞保與健保都有可能出現巨大的系統性風險(未來再提供我的獨立研究觀察),因此全民都要學習,全民都要自我防衛,因為對岸極權主義中國根本沒有要讓台灣有活路。


同時,我具備獨立調查者的身份,闖入中國各地,從鄉村到城市,幸好我挑選很冷門的身心障礙者研究,我獲得進入機密蒐集的管道來源。利用寫論文的理由入進中國,去深刻理解中國人民受到高壓統治的苦難與洗腦。現在進入中國做研究是更難的事情了,於是我推估未來,高等教育圈,將會掀起一股研究中國的風暴,因為連美國參議院都直接成立專屬於對抗中共的委員會,這就是大國博弈的前奏曲。投資理財的觀點不應該停留在賺錢與虧錢,應該把眼界放大一點,這就是跨國投資基金與法人賺錢/避險的方式。我們要不斷學習並且武裝自己。多虧做了實際的田野調查,我在2019年底就發現武漢發生大事,傳染病一夜間散播出去,因為我也走訪過武漢、四川、上海、南京等地方。我就提醒家人要做避險措施,連口罩都要開始搶。


現在我要推薦一位老作家,雖然我們素未謀面,但是,我們對於守護台灣的精神大概是一樣的。李曉峰老師出生的年代比我更早,因此他的生存環境比我的故事還要惡劣。

原文引述自:玉山社出版公司,如有版權疑慮,我方立刻下架文章

「一九七四年二月就讀政治大學教育系三年級的我,因為在當時言論最前衛的《大學》雜誌發表批判黨國教育的文章,遭政治大學勒令退學!當時教過我「教育心理學」的吳靜吉老師遇到我,以仿似愛護我的口氣責問我:「你瘋了嗎?」我當時無言以對。四十七年後的今天,我終於可以回答老師了:台灣的民主化,正是由一群瘋子衝出來的。我只是這群瘋子之中程度較輕微的小瘋子而已。文/#李筱峰


李曉峰老師可以算是見證了台灣從威權政府轉移到民主時代的見證者之一,我只是一位初生之犢。以前愛看政論節目的時候,我就看過李老師的身影。結果偶然之間,我看到李老師的臉書,他很難過自己的心血沒人看待,我去知名網路購書平台來李曉峰老師的書來看,卻也沒有他的相關書籍。也許大型的連鎖網路書店也有自己的政治自我審查制度吧??也許台灣的民主路途才剛開始而已。極權專政,威權主義的遺毒並沒有退散,他只是暫時藏在民主選舉裡的幻象之中。


昨天看到李老師在臉書發表的文章,我就不小心跑到他的臉書去幫他打氣,我知道做為一位獨立精神與反抗者,永遠是少數與孤獨的。一個不小心,我們兩個就成為臉書的好友,稍微簡單介紹彼此,分享經驗,還有提醒老師可以轉換出版的管道,就是來經營部落格,跟廣大的讀者來對話跟辯論。希望李老師身體健康。


來參加學習投資理財的航道吧!身為一位老韭菜,我已經變成法人難以收割的韭菜,我持續為讀者創造投資理財的美好空間。讓讀者有機會獲利,同時去避開風險。


想學投資的人可以參加這個永遠吃到飽專案3000元,這只是學習投資的第一張門票,而且是有教練群陪伴練習,不怕孤單。「賢弟的選擇權雙刀流狂戀曲 每天一起練功」

https://vocus.cc/pay/salon/once/645345c1fd897800018c8aec?planId=640b0bb8fd8978000131c518&fromPage=salon

加入者便可以加入「玉山官邸幕僚群」隨機提醒讀者風險與注意事項,幫讀者規避掉交易的風險,這就是持盈保泰的作法


我的長期心靈支柱與長期夥伴,在我低落的時候一直用他的力量協助我走過人生的低谷,歡迎去追蹤看看,我也想默默幫助他。

https://www.instagram.com/aurore.tarot.tw?igsh=dnM4eDd2cnlhbGJ1


賢弟預告,未來的熱門學系與研究所,將會是現在冷門的人文社會科學領域的系所。我以國際關係的層次分析來做簡單的說明:跨國際組織的博弈層次>>>國家內外層次的博弈>>>社會層次的多方對抗>>>家庭與個人之間的抗爭。AI人工智慧成為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前奏曲,中美雙方誰都不想輸誰,只要誰對於率先用各種戰略與戰術裂解國家,新的霸權就會產生。這就是政治與經濟之間的關係。投資理財就該用這些巨觀的角度開始來檢驗。再從微觀的角度發現大問題。這樣才能幫助家人與資產做避險,這也是我不停用不同文章與主題課程在傳播的概念。




專攻研究選擇權買方交易策略,獨創買方策略,抓住每週三選擇權結算日暴漲獲利機會!我累積豐富實戰經驗,我的付費專欄提供選擇權買方交易技術、知識、經驗及每週更新規劃股市未來發展趨勢,學費僅需3000,可以學到市面上書籍與線上課程沒有教的知識!跟著一起賺大錢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