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我知道他並不愛我...

就像他對我說的無數個謊言一樣,他說愛我也是的。

 

看著駕駛座他對著電話那頭的女友說著話,哄著那發脾氣的女友,說著「不要亂想,剛剛再忙再工作沒注意到手機響了,下了班就帶她去吃好吃的,乖唷。」車窗外下著毛毛細雨,想起了我們第一次碰面的場景。

 

那天下班遇到了他。

「你好,我是新來的新人。」

急忙下班的我並未仔細看看他的樣子,如果當時我有好好看看他,或許之後的日子我會離他有多遠就多遠。

 

工作性質的關係,我的身邊有很多的異性,勾肩搭背講話不客氣,偶而話題尺度大一點,單身的我平時並不在意這些,直到那天下午,再吸菸區抽菸得我,碰到你,你問我是不是單身?一時間想跟你開玩笑,畢竟在我看來你也跟其他異性一樣,就只是沒話搭話聊聊天開開玩笑而已。

「ㄟ,你單身嗎?」

「是不是單身很重要嗎?怎麼你也要來參一咖嗎?」

「你為甚麼要這樣?」

看著不開心的你,一時間我突然無法明白你的意思,我怎麼了嗎?也是從這時候開始,我們之間開始有了交集。

 

「抱歉,今天可能沒辦法陪你吃飯了,她再鬧脾氣了,我要回家了。」

從回憶抽離,回到現實的我轉頭看著你,說著

「沒事沒關係,我自己也可以好好吃飯的,你等等前面放我下車吧,我自己回家就好。」

「回家後好好跟她說,不要跟她吵架了。」

你牽著我的手,笑了笑

「要是她能像你一樣這樣好好講話就好了。」

 

下了車跟你道別的我,看著你的車離去

「如果我這麼好,那為甚麼你不分手呢?」

    1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第一章│01 倉促的呼吸聲及腳步聲在空無一人的實驗室走廊迴盪著。一個沒有頭髮,長相怪異的男人在走廊奔跑著,身上穿的與其說是衣物,更像是一塊連身的布,似乎是想逃離什麼東西的追趕,面露驚慌地頻頻回頭確認是否有什麼追趕上來。 他衝出實驗室的門,實驗室外雜草叢生。他慌張地環顧四周,確定了圍籬和太陽的方向,再度拔腿
    Thumbnail
    avatar
    8尋
    2022-11-06
    第一章  陳進一個人坐在床上。她突然意識到自己已經不記得,上一次如此緊張的時刻是幾年前了。   是等待自己作品是否被選入帝展?是毫無準備前往日本?還是錄取台北第三高女的前夕?她原本以為自己經歷過的大風大浪不知凡幾,這時沒有多少事情可以逼著她走在緊繃的弦上。   她硬著心腸想,自己入選的畫展無數,更是畫壇上
    Thumbnail
    avatar
    薑小川
    2022-11-02
    第一章今年第一波東北季風提早抵達,海岬上的野草也進入時序枯黃,並隨著狂烈的北風伏向地面。略為灰暗的天際線沿著遠方島邊開始蘊染出淡黃色的色塊,反射出參差堆疊的雲,將暗藍的天空拼貼個破碎。下一刻,海平面出現刺目光芒,由雲隙間如同羽箭般入射至地面,枯黃的礁岩岸迎來了破曉。 強風持續掃略,岬上枯草一陣一陣隨著風強
    avatar
    Lex
    2022-10-11
    第一章″又來了,到底為什麼會那麼害怕呢...″ 孔吉邊走邊看著手中的玉飾,把它不斷的反面,但怎麼看就是沒有他們那樣的反應。這時有一人騎著馬快速的過來,看見孔吉低著頭似乎沒有察覺到周遭的狀況,他用力拉住韁繩將馬兒拉住,孔吉抬頭一看,看見馬兒被拉住高高舉起雙蹄,嚇的跌坐在地,還好即時拉住。 ″對、對不起!″
    avatar
    腐妤
    2022-09-12
    第一章千壽郎(17歲)是由父親帶大,因為身體孱弱,國小到國中都是請家教,到了高中才正常去學校,但因為身材瘦弱的原因在學校常常遭受欺負,甚至被輪姦,導致他逐漸封閉自己的內心,有抑鬱症的趨勢。在父親得到癌症後,家裡的經濟狀況就不如從前,大筆大筆的投在醫療費上,千壽郎也因此只能休學,在醫院照顧父親,父親在臨終前
    Thumbnail
    avatar
    腐妤
    2022-05-10
    第一章《快訊、快訊,位於XX縣一名吳姓男子,日前被發現於自家儲藏室臥血身亡,死者面相猙獰,屋內並無闖入痕跡,發現原因為屋裡日漸發出惡臭,鄰居應門也無回應,只好報警處理。警方初步研判是心肌梗塞所致,正在做進一步的調查·····》 「哎呀,這也太慘了吧,要叫一個菜鳥去處理這棟房子,Boss不會太狠心嗎?」
    avatar
    柳樂
    2022-02-14
    第一章神之殿是一所半人半神的學校,在 校園中只有 少數人類。 身為人類的女主第一天就暴露了自己的不凡,看來還是太天真了。
    avatar
    曉看天色暮看雲
    2021-12-01
    第一章今天我終於可以牽她的手,她也沒有放開我的手。就這樣我們一起走下去。… 在黑漆漆的房間裡,一個纖弱的身影在電腦前,一雙美目正在盯著顯示器,修長的玉手在鍵盤來回移動。機械式輸入文字。   她只將日文原文翻譯成中文。但她沒有被故事感動,只是機械式翻譯,沒有注入個人的情緒。   滕天盈發現自己的咖啡已經喝完
    avatar
    恩晴
    2021-03-20
    第一章通往台南的列車並不如想中的擁擠,到了兩人所乘坐的車廂以後,發現仍有許許多多空下的座位。側身於少女而坐,這樣的經驗從青春期至今也已經不少次,然而每次總能讓我產生有異性伴侶的安慰。
    Thumbnail
    avatar
    陳智豪
    2020-12-12
    第一章    黑夜中,一抹上弦月在高空中眺望著底下燈火通明的街道,一場酒會,正在一間客棧上演。 各路英雄豪傑,也在這場酒會之中,華麗登場......
    Thumbnail
    avatar
    溺魚
    2020-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