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五四三~part III

2024/04/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終究還是閒不下來,結束了醫院短暫的育嬰職代工作後,我休息了幾個月,陪孩子度過了寒假與過年。又找到一個工作,這次來到大學當專案助理,開車要將近半小時,因為塞車的關係,來回里程數18公里,我在還沒回家帶小孩就是在另一個大學(頂大)的學院辦公室工作,這次想著也要回頂大工作,但面試了好幾個工作,終究沒有被青睞。面試到後來都有點懷疑自己,不過一個四十加的年齡,要找工作真的有點困難。於是找到這個私立科大,剛好工作內容我覺得合適自己,所以就嘗試看看,雖然上下班還在適應這種通車的時間。不過工作內容還算不會很累壓力不是那麼大,比起醫院來說。

 

只是,剛好這段時間我的兩個孩子成績都有所退步,雖然先生說那跟我上班沒有關係,只是因為上了高年級跟上了國二,數理都變難了,女孩子的數理本就沒有那麼好(但我從小成績就很好,連高中聯考數學都是滿分,先生也是一路都是前面的志願讀到頂大研究所畢業)。

但是我還是忍不住想,若待在家裡照顧他們,會不會比較好????


我,沒有答案。


那天在網路上看到一句話「練習不要跟他人比較,比較讓我們心中住滿了別人,卻丟失了自己」。我覺得自己要好好練習,因為自己就是跟別人比較之後,變得不快樂,也把壓力灌注到孩子的身上,願真正的愛不帶有任何條件。我要時時警惕自己。工作的意義,對我而言,除了有事情做或是貢獻社會,也是可以抽離媽媽這個身分,讓自己重新找到自己。也可以不要關注在孩子身上,造成他們太多的壓力。

謝謝這裡,讓我可以坦誠地面對自己,這個不怎麼好的自己。

    1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