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五四三~II

2022/12/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幾天,也有了一些沉澱,跟了一個很信任的人聊了聊,她給我一些建議,讓我知道或許不用這麼衝動地離開,雖然我心裡早有了決定,只是早晚的事情,心中的衝動緩了下來,或許也可以用更清楚的觀點去思考自己的定位。
畢竟,身為一個擁有信仰的人,我在意的不該只是那些外在的事情,或許這的的確確上帝要給我的機會,讓我學習與成長,並且琢磨我。我實在是一個太過單一思考的人,面對複雜的狀況與環境,有時候就不知道該如何反應。反過來想,我實在是很幸福,因為我被保護得太好了,因為我一路上都遇到對我好的人多過於對我不好的人,因為我也有一個不討人厭的性格,因為我常常都願意去妥協包容,因為.....
只是,我知道我太過理想主義了,把人想得美好。於是當我血淋淋地目睹了人性的黑暗與狹隘時,彷彿將我打倒在擂台上,久久起不來。
願我仍然,抱持對人性的光明面的盼望,但是也接受每個人都不夠完全、完美,就連我自己也是!然後用一個真正包容(以前的包容也不過就是包容自己可以接受的)態度,面對所有不同的人,並且默默地為那些其中的黑暗,祈禱!祈禱,即使身處黑暗當中的我們,可以透射出一點點一絲絲心中的光亮,照亮自己的道路,甚至身邊人的道路。
1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