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林溪與南投山區兩日遊

2023/0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杉林溪,大概短時間之內不會再到這個地方了。
雖然我不討厭走山裡的步道,但在那兩天之間,總共走了快要三萬步,而且其中還不乏許多的山路與階梯訓練,實在是有點疲累。然而,在低溫七八度的山林間,也吸取不少的芬多精與負離子,並看了好幾個在枯水期間的瀑布,還走了幾個我害怕的吊橋。
沒有領略什麼大道理,也沒什麼時間沉澱自己。這樣的心境好像一點都不適合進入山林裏,因為只顧著小心腳下的道路,或是在吊橋上尖叫,還有爬著階梯時調整自己的呼吸。沒有多一點時間看看參天的巨木,也沒有好好欣賞瀑布。
回來後回想,感覺自己的生活有時候也是這樣,努力過著當下的每一個時刻,有時小心翼翼,有時驚聲尖叫,有時停下腳步調整呼吸。其實這樣也沒什麼不好,或許就因此少了一點時間與他人攀比,雖然不喜歡比較,但有時候還是忍不住比較,就連在爬山的過程,也是多多少少看到別人的步調,急著會想跟上去,這時候就容易亂了呼吸,打亂自己行走的節奏,甚至看到小孩的行走步調,我也會想要去提醒或介入,感覺也沒有什麼對錯。
但是終究,能不能走到某一處欣賞瀑布,都是很個人的事情。還記得第一天在早上已經走了將近七八千步後,下午我們又來到另一處走道,一開始是平緩的林間步道,直到我們遠遠地看見瀑布的身影,以及一條似乎沒有盡頭的往下的階梯,而階梯的盡頭就是一處可以更靠近瀑布的平台。可想而知,下坡是稍微輕鬆的,但隨之而來的,就應當是回程的魔鬼上坡。於是乎,在這個階梯的開頭,同行的家人們,做出了不同的選擇,有人選擇遠遠看著瀑布,等待其他人回來;有人選擇往下走,一探瀑布更接近的樣貌。
我是選擇留在原地,保留體力了。遠遠地望著瀑布,等待下行的人,再次回到我們身邊,再一起回到停車場。到達平台更近身欣賞瀑布的家人,後來也用視訊或照片分享他們看到的瀑布樣貌。我們尊重彼此,可能出於不同的能力體力,以不同的方式欣賞瀑布,並且也彼此分享著。
我希望,我在人生的路上,也能勇敢,像爬山一樣,不與別人攀比,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式,也尊重他人的抉擇,然後彼此分享,或許也彼此等待,或是也不需要彼此等待,因為我們的終點或許都各不相同,然後為自己所走的那一段路感到驕傲,也為與自己曾經同行的人表達感謝,這就夠了。
1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