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Long Stay-第56日(2024.04.25)

圓滾滾
發佈於一個人車宿遊 個房間
2024/04/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早安!氣象說今天有60%下雨的機率,但是我覺得預報對於池上的氣象都不準,昨天說會下雨結果也就只有下午下了一下子就沒有下了。不過今天清晨窗外的鳥兒很躁動,嘰哩呱啦的唱個不停,不知道為什麼興奮?

我在池上的生活很規律,早上起床就是準備早餐。今天的早餐是同學的二款愛心麵包,上禮拜拿到手,很珍惜,將麵包再切成六小塊,放在冷凍庫,打算慢慢地享用。本來的計畫是每天吃一小塊,但是今天實在克制不了誘惑,所以二種各取出一小塊,搭上芝麻葉、乳酪,絕配啊!

早餐

早餐

吃飽,當然是要晨運,但今天運動擺在第二,趕在下雨前跑到全池上最夯的豬肉攤,買豬肉去。其實這豬肉攤昨天早上我就來過一次,但是七點趕到時就全賣光了.所以今天不死心,6:30到。沒想到肉攤前面已經排了一組人了,每個人一買都是上千元的豬肉,三五袋的提走,讓我都驚嚇到下巴快掉下來了。

已經在攤位前排隊的顧客

已經在攤位前排隊的顧客

raw-image
raw-image
臘肉

臘肉

這樣好像也不能買太少,因為這豬肉一定很好吃。最特別的是我跟排在我之前的大嬸詢問價格,她一臉茫然說她們都不問價格,買了就是…我顯然就是外來客,我不應該把北部的習慣帶到池上來的。

所以輪到我時我也大手一揮,直接切肉不問價格了。只不過我很氣弱,因為我都只買一條、一斤…不像那些大嬸一樣豪氣。沒辦法啊,我只有一個人吃飯啊。而且我心裡還在嘀咕著,幸好我有新買了台小冷凍櫃,今天買的三層肉、里肌肉片、排骨可以冰存。不然,怎麼買?

回家分裝我的里肌肉片

回家分裝我的里肌肉片

回家風乾臘肉

回家風乾臘肉

在等待里肌肉切片的同時,男老闆從裡面拿出一批臘肉,溫溫熱熱的掛在我眼前,好香啊。我實在克制不住誘惑,再買。老闆娘說臘肉要掛起來放半天風乾讓它降溫後再放進冰箱冷凍保存,因為沒有防腐劑。

買完豬肉,看看天空烏雲飄來,感覺雨要滴下來,今天氣象預報好像有點準頭了。趕快到慣常採買的小農處買了無農藥可以生吃的小黃瓜。因為小農也有自己養雞,所以交代了一隻七、八斤的雞,下週三開殺取貨。呵呵,雞不可以買五斤以下的,不夠熟不好吃。池上的雞肉真的是我的最愛,烤雞、雞湯、紅燒…怎麼樣都好吃。結實的放養雞,吃起來就是不同的口感。

raw-image

在池上,可以吃到有機的生鮮蔬果及雞肉,當然要盡量的吃。雖然價格高一點,但絕對比在城市的有機店更新鮮便宜,因為都是當天現採、現殺的(豬、雞)。在池上,吃,好幸福啊!

上午處理了二個小時的工作,掛在鉤子上風乾的臘肉香味一直在誘惑我,所以我十點半就開始著手準備我的午餐了。午餐的菜色就是蘿蔔乾排骨湯、大白菜炒臘肉、小黃瓜、烤雞跟我自己醃漬已經二年的醋蒜囉。

蘿蔔乾排骨湯

蘿蔔乾排骨湯

氣炸鍋烤雞

氣炸鍋烤雞

大白菜臘肉

大白菜臘肉

小黃瓜

小黃瓜

醋蒜

醋蒜

不愧是池上最一名的豬肉攤的臘肉跟排骨,太太太好吃了!臘肉帶著淡淡的鹹香,不死鹹,肉質嫩而不柴。蘿蔔排骨湯的排骨肉質軟嫩,讚啊!再搭配上我的醋蒜跟烤雞,完美午餐。就這樣,我這大胃女就把全部的食物吃光光…..因為食材太棒了。

一掃而空

一掃而空

在池上,潔淨的空氣,無污染的環境,當日現採、現宰,產出的食材怎麼會不好吃?連我這種三寶的廚藝都可以料理出這麼好吃的豬肉、臘肉、烤雞,如果是大廚那更不得了了。

細究有錢可以買到很多東西,但是新鮮的空氣、無污染的環境及健康,沒辦法用金錢交易取得。

我愛現居的池上住處,每分鐘都在跟新鮮的空氣接吻,天天都吃有土氣的鮮摘蔬菜,吃放養筋骨有力的雞肉而不是窩蹲在雞舍裡的白肉雞。這樣的我,又怎能不越來越健康?

每天看著山、看著雲,天天向太陽打招呼,心情好的讓我胃口越來越好,哈哈…….我鄰居阿伯說,吃得下最好,因為代表很健康。但是阿伯沒說下一句,吃那麼多難怪男人都被你嚇跑,會吃垮!

吃的很飽的我,到田邊聽大冠鷲覓食的鳴唱還有烏頭翁對我唱情歌!散步田間,這才是生活!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日子要如何過,端看你的選擇。

因為上午的二個小時的工作有點辛苦,所以散步回來就直接睡午覺,直到四點多窗外雨聲把我叫醒。雨,不小。希望今晚把雨都下完,明天就可以有好天氣。

40會員
225內容數
一個熟齡女子獨自遊歷台灣,享受一個人獨處的自由及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