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醫傳說01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天澤整天都無所事事,好在媽媽跟姐姐都很會賺錢,媽媽跟姐姐一致覺得小天不用工作也沒關係,小天日子也過得很滋潤,動不動就跟著媽媽出國工作,秀媽從事日本代購,其收入相當可觀,這就是當媽的覺得兒子不用工作的主因,反正自己很會賺錢,女兒也是,了不起將來自己過世時,遺產直接姐弟對半分。

有一天小天跟秀媽剛剛回台灣,過了海關,大包小包的要回家去,一個很小的小弟弟因為貪玩,不小心一隻腳被大人踩斷,小弟弟當場大哭,接著救護人員也到場,小天因為人剛好在旁邊,覺得自己也難辭其咎,盡力安撫著,這傻傻的救護人員都拿出麻藥了,問題是不知道從何下手,這個小天本能的拿走麻藥,很快速的在該組織神經叢迅速打好麻藥止痛,還本能的做了急救固定,一旁的一位王醫師都看到了,因為對小天很有興趣,於是問了幾句。

王醫師很好奇的言道:「小弟弟你應該不是一位醫師吧,但我看你竟可以迅速的在骨折處的神經叢上打好麻藥,而且其急救措施就好像一位很幹練的醫師那樣,方便請問名字嗎?」

這時候的小天因為突然肚子很痛,簡單的回應一句「我叫曾天澤,不過就是一個普通的精神科病患,剛剛我也是隨便弄弄,我還有事情先走了,不用說謝謝了,我不過就是怪醫黑傑克看太多,那沒有什麼了不起的」,接著人就跑去廁所上大號,王醫師就在門口等人,本來想接著問,可後來小天跟媽媽因為趕車,直接上車就走了。

王醫師透過關係得知這個曾天澤是南部一間精神科醫院的病人,之前是一位李醫師的傑出病人,後來李醫師調走,改由呂醫師接手,王醫師查出,天澤不只是症狀穩定,其服用藥物還是全院最少,只有他一個是醫師認可症狀穩定,最接近正常人的病人,接著小天跟著媽媽回家,老樣子開始忙送貨。

母子倆都分開做事,就在一個大中午,小天剛剛才包好要寄出去的貨品,想說媽媽買個飯怎麼那麼久,於是乎出門看看,結果撞見一場大車禍,傷者就是自己的媽媽,這下小天整個爆哭,一把搶去救護人員的急救道具,當場發揮超人的本領幫媽媽做急救,但還是回天乏術。

「傻孩子啊!老媽應該是沒救啦,你做的很好囉!」

「我不管啦,老媽我一定要救妳,我還要跟妳一起玩遍日本呢!」

「傻蛋一個,你知道嗎?你真的充分遺傳到你老爸的天才醫術呢,當初你在機場幫忙做的急救老媽不只都看到了,那位路過的王醫師一直問我你是不是醫學生,老媽回答人家你不過就是一個國中畢業的普通人,對方還不相信呢!」

「先不要說話,我先固定胸口斷掉的幾根骨頭,右手跟左腳也斷了,我先做固定!」

「沒救啦!答應老媽,回去學校念書,雖然有點晚了,你一定要成為一名出色的醫師喔!」

「我沒興趣當什麼…醫…師!欸欸!好啦我答應妳啦,別睡著啊!」

接著就是救護人員接手,因為小天不懂安裝呼吸器跟維生裝置,但看樣子不用裝了,人已經當場斷氣,恰好那位王醫師也在現在,於是上前安慰一下,小天一直哭一直哭,媽媽身體本來就越來越不好,以往出國工作都可以自己四處跑,現在都是讓媽媽睡在飯店,自己一人去採購。

「你叫曾天澤吧,敝姓王,我們在機場遇過,原諒我調查過你喔,其實你的新主治醫師呂醫師跟我是同學,只是我主修綜合外科,他卻主修精神科,不過意思一樣啦,身為精神科醫師也是要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其實你做的很好了,你剛剛的急救很完美喔,只是傷者傷的太重啦!」

「所以你到底想要幹嘛?」

「我覺得小老弟很適合當一名醫師欸,你有興趣嗎?」

「我還有一個姐姐,我先跟姐姐討論一下吧!」

「可我剛剛有聽到你答應媽媽了不是嗎?」

「我覺得你怪怪的欸,既然你調查過我,那你應該知道我是個精神病患,我要怎樣成為一名醫師?」

「其實這跟你當醫師沒有關聯啊,其實你們這種心裡面生病的孩子啊,往往都有你們的過人之處喔!這是我的名片,你收好,如果你哪天決定當醫師了,我將盡我全力幫助你跟支持你!」

接著小天先回家,姐姐下班回家得知媽媽過世,也很痛心跟難過,接著小天說出答應媽媽的事情,姐姐其實也譖成,因為爸爸生前剛好就是一名出色的外科醫師,還是一位外科權威醫師,姐姐是沒有遺傳到相關天分,但是小天不一樣,小天根本充分遺傳了自己老爸的天才本領,小天也下決定了,乾脆回去念書,成為一名醫師,於是拿出那張名片,撥了通電話,王醫師晚上八點多特地為了小天來到家中。

「您就是王醫師吧,請坐喔,沒什麼好招待的,幫您泡了杯咖啡!」巧姐很有禮貌的招待王醫師。

「我說曾先生,所以你決定要成為一名醫師啦?」王醫師直接切入主題。

「問題是我今年都三十一了,會不會太老啦?」小天回應王醫師的話。

「沒事啦,學習這種事情啊,永遠不嫌晚喔!如果你決定了,我可以盡全力協助你,是說你最高學歷在哪?」王醫師接著問道。

「呃!國中欸!會不會太那個啦?」小天很不好意思的回應。

「對啊王醫師,其實是有一些因素啦,所以我弟弟只有國中畢業喔!」巧姐有點不好意思的說道。

「其實曾先生的事情我大概有聽呂醫師說過啦,但學歷我真不知道會這麼低欸,那你可能要先回去念高中喔,看你想念夜間部還是日間部都可以,我可以全力支持你!」王醫師回應巧姐的問題。

「呃!我看我念夜間部了,我不適合去念日間啦,都是小鬼頭,我會混不下去喔!可是這學校也不是說去就去!人家又沒開始招生欸。」小天無奈的回應著。

「沒事啊!你笨欸老弟,日間部確實還沒開始招生,可你夜間部愛什麼時候去念都可以啊!只要滿三年也可以取得同等學歷呀!」巧姐笑著對小天說話。

「沒錯喔!小姐姐說的對,如果讀日間部,要今年的六月初才會招生,可是如果是夜間部,你愛什麼時候回去念都沒差!那不然就這樣,曾先生我幫你報名建國高中的夜間部,你這三年的學費都由我包了,你只管好好念書,取得高中學歷,接著考上醫學大學,如何呢?」王醫師提出自己的想法。

「是啊老弟,你這三年來的生活費也由姐姐幫你支出了,你只要好好念書,你不是都答應媽媽了嗎?」巧姐也提出自己的意見。

「好啦好啦,謝謝老姐跟老王囉!」小天感性的表達謝意。

「喂!沒禮貌,叫誰老王啊!好啦有決心就好啦!」王醫師開開小玩笑。

接著就是舉行媽媽的喪禮,然後小天重返校園,從夜間部的高中一年級開始唸起,目標是高中畢業後取得同等學歷,接著考上醫學系,其實念哪間大學都一樣,只要能得到醫師資格就可以了,屬於曾天澤的求學之路也再度展開,天澤其實壓根就沒想過自己有一天也會變成一名醫師,更不要說將來了,未來怎麼樣連自己都不知道,天澤老早抱著考不上就算了的心態,但是無論如何,為了與媽媽的承諾,天澤這一次拚了命也要考上醫學系,成為史上最老醫學系學生。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怪談小鎮07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怪談小鎮08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怪談小鎮09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怪談小鎮10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怪談小鎮1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怪談小鎮最終章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觀影心得】|《愛很真‧水很深》:一但開船了,就不能回頭了。這是2023年難得一部含金量很高的作品,裡面探討著人性中,現實面與情感面相互衝撞的過程,我總共整理了十大金句重點: 一、他是優秀的避雷針 都不會挫折嗎?沖方先生的自尊不會受傷嗎?
    Thumbnail
    avatar
    Rong.wrighting
    2023-12-11
    泌尿道感染是什麼?要怎麼預防才能防止變成慢性疾病?傳說中吃蔓越莓真的有效嗎?——施冠偉醫師根據外國文獻統計,50~60%的成年女性終其一生至少會得過一次泌尿道感染,尤其14~42歲女性風險最高1,如此驚人的罹患率相當值得女性朋友們注意 泌尿道感染是什麼?要怎麼預防才能防止變成慢性疾病?傳說中吃蔓越莓真的有效嗎? 一起來看看底下的整理吧!
    Thumbnail
    avatar
    醫淬思 | 最大醫療社群媒體聯盟
    2023-10-30
    醫不叩門,師不順路,法不輕傳,不問不說任何事,總有一定成分是我們確定的,而我們需要的是盡可能把我們確定的部分做好,並保持勇氣去探索那不確定性。如此,我們方有機會去開拓我們的未來
    Thumbnail
    avatar
    高浩容
    2023-10-28
    奇幻世界巡林人—五神傳說(一)卡札里閉上眼睛為死者祝禱,他不知道該呼請哪位神祇來接引這人的魂魄,索性全部唱誦一遍,反正這種事也沒在嫌少的,不過就是多講幾個字而已。他簡潔而清楚地唸著:「父神慈悲,母神慈悲,姊妹和兄弟之神慈悲,災神慈悲,集五神之慈悲,至高的眾神,我們懇求您。」 ▲出自 五神傳說首部曲●王城闇影 P26。
    Thumbnail
    avatar
    遊頭碼面
    2022-07-20
    身而為王-征戰異世界 096 根本像是那種所謂傳說的【地縛靈】,綁在一塊土地不能消失離去的幽靈……前言:橫跨歐亞非三大陸的漫長絲路,是一步一腳印的萬里之行,始於足下。 雄偉的羅馬帝國,也不是一天二天就能建造出來。 現在,這本書已經可以預期會是一本幾百篇以上的超長書,因此請泡壺熱茶,放寬心,沉住氣,好好享受書香與文字的悠閒時光。以上 《身而為王》 2022-02-16清晨(本篇主要寫成時間)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04-03
    【Hot Issue】朗神傳說再現:鈴木一朗是最強高中生……殺手?!想當然耳,當鈴木一朗現身位於東京的國學院大學久我山高中、指導該校棒球部時,不難想見想見學生們有多麼興奮和瘋狂......
    Thumbnail
    avatar
    正義鷹大俠
    2021-12-02
    《羽蛇神講集》是一個美麗的傳說智慧之語 摘自《羽蛇神講集》〈我之到來〉 和其他精選 (二集之一) 2020-12-23 摘要 《羽蛇神講集》是一個美麗的傳說,鼓舞了所有渴望靈性領悟的真理追求者。在本書中,我們跟隨傳說中的開悟大師,阿茲特克羽蛇神的旅程。 《我之到來》「『土拉之人民:我來非空談,如冬之落葉,風吹一掃空。此時我乃來,
    avatar
    Vege Green
    2020-12-25
    世界神話傳說中與治病&醫護相關之神與魔世界各地神話中,有許多與治病相關的神仙或妖魔,這篇僅是做個粗略的整理,若有興趣尋找應該能找到更多喔!
    Thumbnail
    avatar
    Saul
    2020-09-24
    黃軒醫師說:為什麼會有「超級傳播者」出現?在等待有效疫苗接種出現前,個人提醒大家:【解封了,不是解放了】!切記!切記! 日前在南韓梨泰院夜店爆發的「超級傳播者」群聚感染連日來確診病例爆增,到5月11日中午已達86例。 而為什麼會發生「超級傳播者 , 毒王」? 這些都是要符合,一些恰巧符合的天時地利人和的條件,才能一氣呵成「super 傳播
    Thumbnail
    avatar
    黃軒醫師
    2020-05-11
    黃軒醫師說:為什麼軍艦/郵輪易COVID19 🦠傳播?當世界各地目前有很多大軍船、大郵船紛紛傳播了COVID19 🦠,記者詢問我:為什麼?我常說:【其實,這些大船隻,本來就是傳染病易發生的培養🧫基(reservoir)而已】,加上千人團聚,長期時間在同一個空間,更加重了疫情傳播...
    Thumbnail
    avatar
    黃軒醫師
    2020-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