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談小鎮06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玄光恰好看到一本外國原文書,書中提到所謂的「二重身」,也就是說有時候人會遇見自己的分身,才剛剛回憶完這本書的內容,班上來了一位辣妹實習老師,所有男生大聲歡呼,女孩子們覺得反而沒什麼,接著就是女老師的自我介紹。

陳浩雯老師笑著跟大家介紹自己:「大家好,我是你們的實習班導,我叫陳浩雯,還請大家多多指教喔,各位將來的國文課將是由我輔助洪老師一起教導唷!」

洪曉憶老師很無奈的對班上的男生同學言道:「還是年輕的肉體好啊,我看平常你們這些臭男生也沒有多認真啊,難道漂亮性感真的有差別嗎?」

接著大家哄堂大笑起來,很快的就中午了,這些愛吃鬼臭男生紛紛上交自己愛吃的雞腿給陳老師,一旁的女孩子看的很刺眼,就在此刻,雅慧往外看到了一位女性,長的就跟陳老師一模一樣,於是就跟玄光講了這件事,巧巧則是不請自來的插嘴又插話。

「我看小雅妳看錯了吧,老師人就在這裡啊,怎麼可…能!」連巧巧都看到外面的女人所以話說不出來了。

「這個事情我在一本書上看過喔,這個叫做『二重身現象』,分身千萬不可以跟本尊相遇,否則本尊會死亡喔!」玄光很嚴肅的說道。

「那小光我們要怎麼保護老師?」雅慧緊張的問道。

「我們不可能去限制分身的行為,因為根本無法限制,老師只能自求多福了!」玄光無奈的回應著。

接著吃飽飯大家開始午休,午休時雅慧因為內急去了一趟廁所,在玄關巧遇陳老師,但老師卻自己蹲在角落不說話,雅慧悻悻然的離去,接著回教室休息,然後下午照常上課,今天一天就這樣過去了,接連幾天都正常上課,已經有很多同學反應,有時候會看到老師自己一人,臉色凝重,任憑人家叫喚都不說話。

光宏因為洪老師叫他去教學大樓拿考卷,所以必須出公差,光宏在大樓門口看到陳老師,怎麼大聲叫人,都沒反應,乾脆先回教室,搞不好只是老師身體不舒服,怪的是人回到教室後,就看到陳老師很開心的跟大家邊聊天邊上課,光宏也就沒起疑,接著換成玄光自己在窗外看到老師,但老師本人卻在教室。

接著吃完午餐,下午第一節課就是體育課,陳老師受邀觀摩上課,大家才剛跟著老師走出教室,迎面而來的就是陳老師的分身,兩人相遇後,分身消失了,老師昏倒了,現場只有玄光跟巧巧以及雅慧看見分身,老師隔天就沒有再來上課,更怪的是沒人記得有過陳浩雯這樣的一個辣妹老師。

一個炎熱的下午,雅慧在路上不小心撞到一個男人,這男人惡狠狠的回瞪雅慧,雅慧有點嚇到,接著只聽到一句「我去你媽的」,然後掉了一個皮夾,雅慧馬上就看到了,拿著追上去,無奈對方走路太快已經看不到人,接著遠遠看到剛剛的人出現在前方公寓的六樓,接著巧遇玄光跟巧巧。

「這不是小雅嗎!你拿著誰的皮夾?」玄光關心的問著。

「怎麼每次出事都有你們啊!阿就剛剛那個男的,我剛剛跟那個男的相撞,接著我遠遠的看到他回去對面公寓的六樓!」雅慧回應玄光的話。

「瞧妳這話說的,前面的公寓也沒有多遠啊,我們陪妳去吧,先看看證件之類的,才好跟管理員問詳細房間在六樓的哪裡!」巧巧老樣子很鎮定的言道。

證件上寫的是何建州三個字,於是三人前往該公寓,玄的事情來了,管理員說這裡沒有住何建州這個人,三個孩子被念了幾句請回,接著玄光跟巧巧覺得無聊就丟一句「拿去派出所吧」,接著剩下雅慧一人,就在要去派出所的路上,巧遇自家的大阿姨雪秀姨,原來今天最疼愛自己的奶奶突然驟世。

「不會吧!蘇甘奶奶走了喔!」

「是啊小雅,我媽媽生前最疼妳了欸,我們大人還要安排一些後事,妳明天就跟阿清跟昭森還有建豪一起來參加喪禮吧!」

「那我會帶奶奶生前最愛的紅豆沙包過去祭拜的!」

「小雅真乖,難怪我媽媽特別喜歡妳唷!」

「不會啦,雪秀姨慢走,節哀呢!」

本來接著雅慧要去派出所,誰知道到了之後,人不在,桌上寫了「肚子痛」,這警察叔叔八成在蹲廁所,於是雅慧想說不然再回去剛剛的公寓,直接繞過管理員上樓,人家應該急著在找錢包了,記得自己剛剛看到人進去往左邊數來第三間房,於是直接出發,人直接上去,也找到該房間,但是開門的是一個戴眼鏡的老奶奶。

「請問奶奶,這裡有一位何建州先生嗎?這是他掉的皮夾!我剛剛遠遠看到他走進這間屋子。」

「沒有欸!這裡沒有住這個人喔!」

「可是…!」

「原來是個可愛的妹妹,妳趕快走!這裡即將有一件妳這年紀所不能承擔的大事!快走啊!」

「什麼大事啊?奶奶為何突然那麼兇呢?」

「妳不要管!走就對了,這皮夾丟著就算了!」

「好好好!那拜託奶奶轉交這皮夾!我走就是了咩。」

接著雅慧就離開了,隔天出席奶奶的喪禮,雅慧赫然發現,原來昨天的奶奶就是自己的蘇甘奶奶,只是戴了副眼鏡,喪禮結束後回家,媽媽覺得晦氣,特別準備壽喜燒,剛剛好新聞報導了一件兇殺命案,原來死者就是自己的蘇甘奶奶,下手的人就是從外面進來的人,這人就是自己的小表哥,這小表哥雅慧基本上連一次都沒見過,自然當天沒認出人來。

聽說犯案當天,人有回去案發現場,好險奶奶顯靈,及時讓雅慧離開現場,否則可能連雅慧都會發生危險,這件事情就到這裡結束,鎮上的怪事依然還很多,到底還有些什麼奇怪的事情,沒有人知道,這個鎮很湊巧就叫做幽靈小鎮,這是知道這裡的人給此鎮取的名字,怪事還是接二連三的發生,好幾十年都是這樣,從不間斷,沒能完全平安。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卡通世界02(結局)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怪談小鎮0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怪談小鎮0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怪談小鎮0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怪談小鎮04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怪談小鎮05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怪談|凶險不只犬鳴隧道!人間煉獄「常紋隧道」真實事件位於日本九州的犬鳴隧道,相信對於靈異愛好者來說並不陌生,它之所以如此有名,除了因為該處的交通事故頻傳、厲鬼索命的說法甚囂塵上,更因為是不少影視作品的取材地點而聲名大噪。但其實在日本凶險的隧道並不只有犬鳴隧道,其中發現大量人骨,背後隱藏著悲慘歷史的人間煉獄──「常紋隧道」,其顫慄程度更是超乎想像。
    Thumbnail
    avatar
    Abigail
    2023-10-21
    七號樓小區怪談2「大哥你什麼時候搜身告訴我一聲就行,那兩個人我不知道,反正我絕對配合。」  小胖子你翻臉真的比翻書還要快。 實話說,到底跟川劇學了幾年變臉?  我仰頭看了一眼天花板,想到了一個主意。  「搜身不是不行,你先把小黑給我找來。」  「還幫你找小黑?我們自己想找小黑還找不到呢!」  很明顯保安誤會了我的意
    avatar
    petter
    2023-03-27
    七號樓小區怪談1「女兒,你出來一下,出來一下,出來,出來,出來……」鬼母在我臥室外喊着。  就在我起身打算開門時,小黑攔在我的面前,朝門口惡狠狠吠叫。  怎麼回事?  當我想要靠近臥室門時,小黑朝我喊了一聲,好像想要攔住我。  「出來,出來,出來……」鬼父鬼母同時站在我的臥室門口,一起朝我喊着。 漸漸的,臥室門縫裏
    avatar
    petter
    2023-03-27
    七號樓小區怪談0我進小區後,收到了一條短信。  【1.提高警惕,綠牌是人,黃牌半人半鬼,紅牌是鬼。】  【2.要聽樓長的話,遇到事情可向樓長求助。】  【3.不要聽樓長的話。】  【4.每個人的家裏最多隻能出現一個活人!入侵者要接受懲罰。】  【5.黃牌者都是騙子!】  【6.紅牌者從不說假話?】  【7.不要亂喫
    avatar
    petter
    2023-03-27
    鬼夜怪談 6 殺鬼小隊鬼夜讲鬼故事
    Thumbnail
    avatar
    白鹿青涯
    2022-03-04
    黃色雨衣人?台灣山林怪談「黃色小飛俠」最近的雙溪虎豹潭營隊落水悲劇,讓台灣人震驚。也有人開始探討山林水域常出現的「怪事」,雖然離奇,還是不能鐵齒。總之,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主播劉芯彤在臉書(FB)回憶高中時,和同學報名了7天6夜的中橫健行,結果在倒數第二天於(花蓮)洛韶山莊遇上颱風,山莊的樓梯變成了室內大瀑布,吃飯時每個人的膝蓋以下都泡
    Thumbnail
    avatar
    大木的秘密基地
    2021-10-21
    《筷:怪談競演奇物語》:高手過招的接龍小說 《筷:怪談競演奇物語》是由出版社精心策劃的接龍小說企劃,集合日本、台灣和香港三地的五位作家,以“筷子怪談”為主題,結合恐怖和推理元素,製作出這本精彩華麗的小說,令讀者嘆為觀止。 雖說是接龍小說,但最初三篇是三地作家三津田信三、薛西斯和夜透紫同步書寫的短篇小說,風格和內容截然不同,而當中均包含著“筷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1-04-18
    餘韻無窮的怪談小說《胚胎奇譚》這次看的是山白朝子的《胚胎奇譚》(エムブリヲ奇譚),2012年出版,譯者高詹燦,是《我的賽克洛斯》的前一本作品。當時我看完《我的賽克洛斯》時,被許多人推薦務必要再看這本書。看完後確實能理解為什麼大家如此推薦,真是一本讓人屏息的好書! 雖然嚴格上來說這本書是《我的賽克洛斯》的第一集,不過不管先看哪本都
    Thumbnail
    avatar
    倚墨
    2020-03-30
    趣味橫生的怪談小說《我的賽克洛斯》這次看的書是2016年由山白朝子撰寫的《我的賽克洛斯》,作者有許多筆名,可能比較令人熟悉的筆名是乙一。我對乙一久仰大名,這次是第一次看他的書,我看得十分享受!有趣、恐怖、悲傷,各式各樣的情緒被挑起,在一篇又一篇的短篇故事中,陪伴著主角們遭遇各式各樣的怪談,心情也隨之起伏,在一篇的結尾感到暢快,又迫不
    Thumbnail
    avatar
    倚墨
    2020-02-17
    小粗坑山居29 (秋紅谷 中秋 捕怪 潭邊小黃 潭邊空氣 餘暇 惡夢)281 秋紅谷 月浮高樓 人造勝景 可惜 金風不至 282 秋紅谷2 谷底仰望 高樓更高 月下 人心難平 【註】 9/16,中秋翌日,晚餐後偕家人赴秋紅谷,至則一輪皓月初升高樓大廈間,谷底仰之,頗為壯觀,惜哉秋風不入,即入亦或恐夾煙塵也。 秋紅谷之成台中市新地標暨某市長「重要政績」之一,其事
    Thumbnail
    avatar
    JB Tan
    2016-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