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諜家家酒2》別忘了我們都是這輩子第一次當人呀 | 貝拉觀後感_03

2024/04/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來源:TMDB

圖片來源:TMDB

記得之前《間諜家家酒》第一季動畫上映的時候,在社群上形成了一股「安妮亞旋風」,當時我也馬上追了第一季的內容,雖然我也被安妮亞的可愛給折服,不過就把《間諜家家酒》放在療癒休閒的定位,直到上個月看完第二季內容,才發覺這一季好有意思,讓我有許多共感的感受,於是想來跟大家分享!


以下主要分享第二季我最喜歡的27-2集「達米安的野外學習」與佔了第二季一半篇幅的「豪華郵輪任務」!




一、放鬆,才能好好往前

圖片來源:TMDB

圖片來源:TMDB

第二季我最喜歡的27-2集「達米安的野外學習」,講述了因為達米安太想要考好成績獲得星星,熬夜讀書睡過頭,錯失了班級戶外體驗的機會,但後來被格林老師帶去野外學習的一天,讓達米安似乎發覺日常的美好與休息的重要。

圖片來源:TMDB

圖片來源:TMDB

節錄幾段我喜歡的對話:「溫普森的烤牛肉雖然好吃,但哪比得上自己抓的魚好吃。」、「微風吹拂的感覺很棒吧?任憑五感去感受一切,很不錯吧?」、「你知道嗎?根據最新的神經科學研究,大腦會在無所事事的時候重拾活力喔!」這些看似日常的對話都讓我很有感觸,有一種比起過度努力,偶爾去大自然中走走、休息、放空、什麼都不做,才能讓我們更好的前進!

圖片來源:TMDB

圖片來源:TMDB

因此,把此時此刻過好就是一件很棒的事,雖然我們都會去追逐還沒擁有的東西,但別忘了眼前的東西或許也值得珍惜,而在所有的過程中,看似漫無目的的旅程都是有意義的!




二、或許,不是故意犯錯的

圖片來源:TMDB

圖片來源:TMDB

第二季總共12集,光是「豪華郵輪任務」就佔了6集,算是《間諜家家酒2》的核心,我也蠻喜歡這故事延伸出來的意義,關於「家庭、父母」這件事。

圖片來源:TMDB

圖片來源:TMDB

在《間諜家家酒》中,安妮亞的設定就是擁有讀心能力,而在「豪華郵輪任務」裡,安妮亞更是靠著這項能力幫助殺手媽媽執行〈睡美人〉任務,與此同時也因為不尋常的表現,讓間諜爸爸捉摸不透女兒心思,而感到困惑與挫折。

圖片來源:TMDB

圖片來源:TMDB

其實安妮亞的讀心能力也就象徵著孩子都能在第一時間感受到父母的情緒,會想要去幫助理解或是備受壓迫限制,就跟大多數的孩子一樣。但在這條路上,不只小孩子第一次當小孩子,爸爸媽媽又何嘗不是第一次當爸爸媽媽呢?所以有些時候他們不是故意要犯錯的,或許多點耐心與包容,多些溝通與理解,就能幫助關係變得更好,別忘了我們都是這輩子第一次當人呀!




總之,看完了《間諜家家酒》第二季,心裡有些特別又暖暖的感受,比起第一季的幽默風趣,更喜歡這一季的省思共感。能在影視動畫中,獲得些能量是很珍貴幸運的事,希望大家都能擁有這些特別的時刻!


內容總結
間諜家家酒2
4
/5
8會員
11內容數
一些生活日常、一些影評分享、一些文字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