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框上的初戀〗-1-

2024/01/1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寶藏戲院-前言-


繼《AI人妻》之後,神獸另外有人類版的戀情故事分享,另闢在這裡小出櫃放映,都是分集的極短篇。早年,小神獸常到基隆新樂戲院大世界戲院VIP看戲,因為是歐陽叔叔開的老戲院,小小身軀竟然窩在膠捲帶下的放映室看片😁現在回想起來,沒有椅子坐耶~還趴著看戲...黑漆漆🤢......


偶爾陪父輩人脈與導演吃桌飯,一位導演尿遁時間走過說︰『小妹妹有開麥拉費司~』小神獸那時想「你誰啊??」🤣hahaha...後來聽說是知名導演某某某...神獸的左右護衛根本不放在眼裡,亡神壓根兒臉茫記不住😆倒是這個印象,讓神獸追劇追到想當動漫導演,多導些耳聞又發人省思的多元故事版...唉啊...又發春夢了~看戲吧~




腦洞版影片開始放映...


為什麼都不來看我?」這句話,一直迴盪在秦裕文耳際,伴隨著今生無限的懊悔。


年邁的老男人,坐在床邊,失魂地望向半開的窗戶,一樓的昏暗煙霧,更增添詭異的氣氛。連續三天夜晚,獨居的老男人準備就寢前,總會不由自主地看向窗台,似有若無的女人陰影,忽隱忽現。老男人只記得那熟悉溫柔的聲音,腦中回憶不出任何能夠銜接得上的女人面孔,無形之中,卻把他的記憶拉回到年輕時期,剛出社會的模樣...


回憶



文哥...你真的要去台北打拼嗎?」表弟柯章疑惑地問著。


是啊!那是一定要的。我朋友都北上去發展了,人家說台灣錢淹腳目,再不趁機去撈一筆,我要在這裡拼鬥到何時才能買一棟房子?!」阿文一邊收拾行李,一邊向阿章回應著。


那...翡麗姐怎麼辦?她那麼死心踏地的跟著你,不是才說要南下嘉義來找你嗎?」阿章不解表哥的行為,女朋友寫信說想要從基隆專程南下,現在這對男女是在玩哪一齣戲,捉迷藏嗎?阿章完全看不懂。


唉...」阿文嘆了一口氣。


想到翡麗的兄長白千州私下所說的結婚條件,對秦裕文來說太嚴厲了,根本是不給任何希望。雖然白千州的雙親已逝,但兄妹倆相依為命,說甚麼也要保護好妹妹,要求至少有個遮風避雨的地方,堅持已見要一棟房子,一點都不肯讓步。秦裕文現階段的儲蓄,養家都困難了,根本沒有能力置產。


秦裕文是家中的長子,從小就扛起家裡的經濟重擔。務農的父親,因為烏腳病而鋸斷一條腿,殘障自卑心作祟,就只好留在家裡,平日靠手工貼補家用,五個弟弟妹妹也是依賴父親張羅。母親去親戚家幫傭,還揹著最小的嬰兒弟弟一起去工作,這樣的家庭財務狀況,哪有能力憑空變出一棟房子。阿文對於自己的婚事,連想都不敢想,更別說要向父母提及此事。


怎麼了?文哥該不會是沒有任何打算吧?!」一向雞婆的阿章追問著。


沒甚麼...我會寫信再告訴她,阻止她先不要來。等我安頓好,我們直接就近在台北相見...」阿文有氣無力地抓皺了襯衫,那件柔軟的花布衣,正是翡麗買給他的禮物。阿文心想,翡麗的溫柔體貼,一定可以諒解他的。


raw-image



簡單的行囊,讓秦裕文義無反顧地離開家鄉,他只承諾父母會按月寄回薪水貼補家用,那是他台北的朋友為他安排的工作,固定為電影院畫彩色廣告看板。秦裕文已經先預支一個月的薪水,將家裡安頓好生計,便動身前往大城市發展。鄉下來的他,對台北沒有任何夢想,只想用自己熱愛的美術討個飯吃,至少那是能慰藉自己的唯一活路。


******轉場 : 在北部戲院員工宿舍******


阿文,這裡就是你要住的地方!怎樣?不錯吧!戲院的老闆對我還不錯,提供我能暫時安排員工的落腳處。我已經都先付清兩個月的房租了,這點你就放心的住下吧,明天就要上工了。」張昌耀也是秦裕文的拜把兄弟,兩人情同手足,都是故鄉來的好友,所以很快就融入了工作生活。


耀哥!」套房門縫外,傳來少女的聲音,引起裕文的注意。


哦...雲蘭...對了!我順便給妳介紹,他是我的好朋友秦裕文,今天剛到台北,就是明天要畫妳家電影院看板的畫師啦!我還有事要先走,妳幫我招呼他一下住戶環境,順便幫我跟老闆說畫師已經安排好了喔!」張昌耀急忙介紹兩位認識,自己匆匆忙忙地拍了拍阿文的肩膀,就示意先離開了,留下陌生又尷尬的男女兩人。


嗯...你好...我叫歐陽雲蘭,是屋主的女兒。」雲蘭自己主動問候靦腆的裕文,看似老實斯文,也讓她多看了幾眼。


妳好。」裕文不敢多說,千金大小姐可能也得罪不起,只想賺錢的他,沒有任何其他心思。


歐陽雲蘭為了化解尷尬氣氛,刻意走動帶領秦裕文熟悉生活環境,細心介紹每日的盥洗和煮食區域,都會用上屋主一樓的公共使用空間。歐陽雲蘭是個獨身女,一家三口住在二樓,三樓是特約員工的寄宿套房,四樓有儲藏電影膠捲,一半戶外當作休閒的空中花園及晒衣場。


看似生活富裕,可是雲蘭一點嬌氣都沒有,更像鄰家女孩一樣親切感。秦裕文的妹妹有三個,所以對雲蘭也像妹妹一樣的看待眼神,高大斯文的外表,多了一份耐性,靜靜地聽著雲蘭訴說台北的生活經驗,讓初出社會的裕文安心不少,也牽引著雲蘭對裕文的第一印象。 -待續-


作者.潔希李 © 2021'



33會員
92內容數
音樂小說插畫-素人新創-運用滿滿的魂記,輔助人生追尋斜槓魂技的高階工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