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諜家家酒劇場版是部「大便」之作 ?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的不在乎是真的不在乎嗎 ? 真的有虛假的愛存在嗎 ?」 _by. 我自己 (*w*)

-----------------------------------------------------------------------------------

  • 引言

間諜家家酒是一部歡樂,適合闔家觀賞的動畫片,從第一季播出以來一直受到大眾喜愛,熱度不斷,動畫完美呈現出作者作者: 遠藤達哉 在作品中的特色 : 包括顏藝、搞笑成分,在加入配音後更多讓角色有了更鮮明的特色。而這次原創劇情的劇場版【SPY×FAMILY CODE: White】 是否有保持住原作的優勢呢 ? 是否是部成功的作品呢 ?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 我為何要做這篇影評

因為目前我是就讀於國內影視相關科系的大學生,對於各類電影都有自己的見解,雖說自己根本不算幾根蔥,但還是希望可以跟各位分享我對於每部電影自己主觀的解析,在分享自己的意見的同時也可以練練自己的文筆,希望大家會喜歡啦~~ ( 再加上我是間諜家家酒的粉絲,所以更要做了對吧。(-W-)

-----------------------------------------------------------------------------------

  • 你適合看這部電影嗎 ? (無雷)

廢話不多說,就以已經在網路上發行的多部影評影片或者文章來切入主題。

以下皆為個人觀點 ! !


首先,如果你沒看過家家酒的動畫,你是陪小孩或朋友一同觀看或者單純聽聞家家酒動畫很精彩而想說順便一看的話...那這絕對是部適宜闔家觀賞,會讓你忘記生活壓力,開懷大笑的動畫電影。它的笑點多且簡單易懂、劇情簡要、主要角色設定大綱一目瞭然,如果你放心會看得不開心,那請您放120顆心,不會有這個問題的 (拍胸保證)。


但如果你是位講求完美的電影人,你需要劇情到位、比細節還更細節的細節、完美的起承轉合、每個角色的完美呈現...那這絕對不是一部適合你觀賞的電影,在角色塑造上,它並沒有讓幾位需要被好好被塑造的角色發揮他們的戲份、在細節上,起承轉合有些部分過於草率...總而言之,你如果把持一個認真的角度想來體驗它或許會讓你失望喔~~


  • 優缺點是否真的是優缺點 ?

為何會下這個標題呢 ? 首先,以我的角度來說 : 其實所謂的優缺點或者好電影的要素等等影響我們現在對於觀影體驗的要素都是「人為」的,我們會受到身邊的人或者影視界大佬等等的影響來定義一部影劇的好壞,你或許覺得還不錯,但身邊的人都給予否定的答案,那它到底好不好看呢 ? 其實就跟「人」一樣「一定有人喜歡你,也會有人討厭你,即使99%的人不喜歡你,也一定會有1%的人是認可你的。」電影也一樣,有些人批評的點你或許覺得很棒,你喜歡的地方,其他人搞不好覺得很爛。


所以在我眼中 : 沒有一部真正好看或難看的影視作品,只有我覺得好不好看而已。


接下來就提幾點我印象深刻的點來做解析吧~


  • 真正的「大便」之作 ? (有雷)

本次劇場版笑點滿滿,大家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安妮亞被壞蛋抓回飛船上後,很想要大便,卻因大出來後自己小命就不保了所以瘋狂的憋...後來真的憋不住了讓安妮亞領域展開進入了「便便之神」的世界,便便之神阻止了安妮亞大在褲子上,更在安妮亞找到廁所後,讓他的大便之旅有了最佳的昇華,最完美的起承轉合,最舒暢的結尾...


我們在戲院中看到這段,以不同的畫風,風趣的聲音做結合,真的是止不住笑意,彷彿蠟筆小新結合烏龍派出所結合間諜家家酒一樣,搞笑元素點滿,讓「大便」變成了劇情的高潮點之一。


  • 原來是JOJO啊~~ (有雷)

在最後黃昏與大魔王施耐德對戰時,畫風巨變,飽和度拉滿、黃黃紫紫的畫面讓戰鬥提升了一個檔次,其實是對應到了第一季OP中的畫面,讓我們快要遺忘的畫面再度呈現在我們眼前,腦中也勾起剛看第一季時的那種新奇感,不得不說,這段設計的真的很有誠意,來的非常突然,但是並不會對我們造成不好的觀影體驗。


  • 莫名出現的 Type C...Type F (有雷)

最後的大戰中,黃昏負責大戰施耐德、安妮亞負責搞笑、小兵壞蛋二人組負責搞垮整個團隊...那我們最強母親 : 約兒 要幹嘛呢 ? 當然就是打一個名為Type F的生化改造人反派啦~但是在劇情的前端這名反派完全沒有鋪墊,而是突然的冒出,突然的說他很強,突然的是飛船上最強的武器人。當下看到,我其實有點恍惚,心想之前他有出現嗎...


但這就可以遷就到另個問題,突然殺出的超強反派、終極武器...這是許多動作、動畫電影會出現的問題,完全沒有鋪墊,沒有提點就殺出來,大家經常稱知此為一大「缺點」,但在我眼中,這並非是個缺點,而是個「特色」。(我沒說是優點喔 //0//)


  • 半路殺出程咬金的老套劇情 (有雷)

回應上半部分的話題,為何我會說這是個「特色」呢 ? 因為很常這類片子對於主角群、大魔王或者整個事件環境做了過多的介紹及鋪陳,這時編劇導演只好安插了一個感覺很有意義有實力的副手給大魔王來與主角團比較不主角的角色來做打鬥,避免被觀眾說遺漏了他們的戲份,同時也可以有更多的動作戲分滿足觀眾的眼睛。


明明已經被外界批評這種模式老套且會對電影大大扣分,但是你往另個角度去想,就以這次的電影來舉例好了。沒了Type F劇情或許不會有太多變化,但是約兒最後就不會有打鬥畫面,因設定關係,黃昏與約兒不可能一同戰鬥,要不兩人真實身分很有可能漏餡。身為劇情重要人物,你也不可能一直讓約兒清小兵清到黃昏打完嘛,那這是安排了一個Type F給觀眾不就是個很好的選擇嗎~~


但是這樣就會會到最初的問題,一個沒有故事,半路殺出來的超強反派...其他電影或許將大魔王或反派團體的故事做的很好,讓我們覺得多了這個「特色」並不會有問題,但是本部電影在我眼中的缺失就是沒有將施耐德的野心、個人魅力及威脅性做出來,讓施耐德與Type F都沒有一位是有特色的人物,反而變成了外界所說的「缺點」。但還是強調,我不會認為這是個缺點,畢竟這就是這部電影的一個「特色」嘛~~~

-----------------------------------------------------------------------------------

  • 結論

我發現文章好像有點長了ww但是本次文章我想藉由我的觀點來向大家傳達我對於「優缺點」以及「電影好壞」的想法,讓影評不單單是影評,更是意見傳達的管道,你認識了不只是間諜家家酒,更了解到了一些我的想法 ~


最後...【間諜家家酒劇場版 SPY×FAMILY CODE: White】依我的角度來講,它是一部適合你去電影院好好放鬆療育的電影,看了你可能會後悔,但你絕對是笑著出戲院的啦~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或著有什麼意見,都歡迎追蹤我的沙龍以及在下方發表留言喔~你們的支持是我的動力,謝謝你們的觀看,我是大學生M,我們下次見,掰掰。\OwO/

    內容總結
    SPY×FAMILY CODE: White
    4
    /5
    0會員
    2內容數
    #價值觀 / #想法發表 / #天馬行空的想法 大家好,我是MM,一個大學生,希望藉此平台與大家討論 / 發表自己的想法~ 「發表的皆為自己的主觀意見,如有錯誤或需更正的地方歡迎一起討論~ 【想法是虛渺無邊無際的,只有將它轉為文字,才是實體且有價值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