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隨筆 - 以重新導向思維整理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易樂+BING+易樂AI_Writer

本文採用零散的句子和詞語創作,通過易樂AI_Writer以個人思維練習重新導向,然後利用BING重新組合成可讀的文章!

隨筆

在工作的逆境中,我不斷地積極思考各種可行的方向。


面對煩心事,我也在重新思考如何應對和自我調適。


這星期本來有很多事情想要寫下來,但因為無法靜下心來,所以只能隨意寫一些,還請見諒。


我買出了兩本書和兩本雜誌,儘管讀了很多書,卻還沒有寫下任何閱讀報告。


我可能需要轉而加強撰寫閱讀報告,以提高我的輸出和思考的整理品質。


關於那些煩心事,基於職業道德,我不能透露太多,但在這亂世中,這是常態。


這星期我也有不少個人收穫,我請假參加了南港的電子展和花博的AI展,並在展會上認識了一些新朋友。有空時一定要多與他們交流。


關於展會的感想(我還沒有時間整理),科技發展的大方向與我的預期相符,包括個人化AI助理、向量數據庫、知識圖譜、由"AI_Software" Defined Hardware、AI MCU, AI anywhere……這些都看起來將會快速發展。


討厭的保密協議

一年前我已在個人FB上提到(其實是兩年前),LLM大語言模型的高度壓縮技術和多角色AI代理等技術,將成為未來競爭的核心。我曾經深入研究過智能壓縮這一領域。


Llama3:8B利用高壓縮技術,通過增加訓練量和修剪神經元,達到了比大多數70B或更大模型更好的效果。


如果能善用降維技術如Dimension Reduction和壓縮算法如Compress sensing,將能以更低的成本和更高的效率帶來更多有效的模型壓縮機制。


討厭的保密協議,即使這些技術不是來自於我所在的公司,我也不能隨意分享,即便它們只是微不足道的科幻閒談(但它們確實是完全可行的)。



7會員
39內容數
<<簡單生活,快樂人生。>> 夢中觀音叫我幫忙導化世人,所以即使我也在修行之中,亦盡力一試,只為積點功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隨筆-紀念一段逝去的記憶:「看到沒!我有哥罩我!你要是敢欺負我,你就完蛋了!」
avatar
把幻想轉成文字,好難
2024-03-11
一段生活實驗 六八六 最適合洗碗的時刻, 是燒開水之間。 最適合除塵的時刻, 是倒垃圾之前。 最適合敷面膜的時刻, 是沐浴之中。 最適合聽你講話的時刻, 是我人在你的車。 在我被綁住的時候, 我才特別的會利用時間。
avatar
YJW
2024-03-04
【與療癒相遇的故事隨筆43】:從生到死亡是一段經歷,是可以選擇的,你可以享受旅程並從中學會快樂 🌈🌈🌈「人應該享受這個世界,而不是企圖理解這個世界。」電影《楚門的世界》 🌍🌍🌍世界有太多無法理解的事情,所有事情都有南轅北轍的各類看法,所以,理解這個世界🌍不如去享受世界的每一分鐘。 💫💫💫在這當下,回歸自己、將自己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上,才能好好享受生活並能化解心中的空虛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4-03-04
【裸辭日誌】一旦做出決定,隨之而來的便是平靜。即使做出錯誤的決定也不例外。昨天是裸辭後的第一個週一,一早搭車到台中「實際感受」一下是不是比起台北更適合我的個性和步調。 令我驚訝的是,平日下午的勤美綠園道有好多路人在遛狗、散步、野餐🧺 這樣的情景實在是不可能在「台北的上班日」出現,甚至大家臉上沒有憂愁滿面,感受到台中人似乎更享受在「生活」。
Thumbnail
avatar
莉亞
2023-10-17
[隨筆]或許我需要一段空白來到美國即將滿三個月了,突然開始有種內心無處安放的感覺。 前些日子忙於重建生活的秩序,將空空的租屋處重新規劃妝點成新的生活空間,適應這裡的天氣與溫度,還有不同的維持日常運轉的方式-買菜、運動、遛小孩等等,當這些規則都設定完成,生活已經可以自動運轉的此刻,我卻開始感到茫然。
Thumbnail
avatar
Chun 王君
2023-10-16
〈一段空白〉去年的今天就是你把這段錄音傳給我的時候。 我書唸不完,發現自己無法參加小說社的討論,知道這件事的你於是偷偷錄了這段音。那有一點違反道德,但最糟的是,我甚至喜歡你做這件事時毫不拖泥帶水的樣子。 我喜歡聽你在會議裡發言,為作品辯護或承認缺陷,謹慎傾聽他人的發言然後回應,喜歡散場時衣物的摩挲與眾人的腳步
Thumbnail
avatar
鮫人
2023-09-30
隨筆,重慶南路一段122號。「重慶南路一段122號」,門牌上的一絲詭譎,據言是為了傳承「重慶精神」,不!別走心了,這絕非致敬《重慶森林》,雖然後者講述的「孤獨」對比地址的主人來的再貼切不過。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3-09-23
嬉笑怒罵,哭哭笑笑的一段尋家、尋找自我之旅-《勸世三姐妹》上半場觀後隨筆宋國珍站上一個有小陡坡的白舞台,在直立式麥克風前獨唱,唱出自幼流離失所,上無父母,下有弟妹。作為宋家三個孩子的老大,她被環境所迫,提早長大了。
「還沒生子,怎麼就當媽媽;還沒娶妻,怎麼就當了爸爸」
avatar
阿N
2023-08-04
【生命隨筆】人生是一段旅程,而不是目的地當我們都在尋找並努力走上正確目的地的道路時,在這個過程中我們不應該忘記享受旅程。 我們可以通過逐步到達目的地來感受或享受旅途中的快樂。 更好的作法是,我們應該在享受的同時,一步一步到達目的地。 這段旅程是為了一個特定的目的地而賦予我們的,不要因為想太多那些我們無法掌控的目的地而失去旅途中的樂趣。 人
Thumbnail
avatar
耶謝智光·原力覺醒 Yeshe Obum•The Force Awakens
2023-06-20
教學隨筆:一段把抗拒轉化成作品的過程這天帶孩子作畫,令我最有成就感的就是這一幅作品。這作品或許說不上美麗,也談不上什麼精湛的技巧,但之所以能令我有成就感,是因為這是我跟他相處第二年來,第一幅我們兩個一起成功合作完成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廢慢老師
2022-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