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醫傳奇05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昨天的事情不過過了三天,天佑那邊馬上有人上門,直接把人綁走,佩潔目睹了一切,卻無能為力,天佑根本不知道自己會被帶到哪裡,直到人家叫他下車,然後一群人的中間坐著一個大叔,這個人自稱是什麼黑幫老大,就是要替自己小弟出一口氣,原因就是天佑害這位名號叫做阿笑欸的老大的得力幹將被抓。

阿笑欸大哥很生氣的言道:「你真有種啊,敢陷害我青龍的人,在江湖上我也是赫赫有名,只要是我的人幾乎沒人敢動,來人啊!給我打!」

接著人就被打成豬頭,然後被關進一間房間,三餐只有開水配吐司邊,這天佑為了活下去只能忍著,因為房間都沒有廁所,頂多就下面有水溝,想小便只能克難式的將就,好險接連幾天都沒有要上大的,就在有一天,外面傳來一陣槍聲,想也知道發生火拚,好險天佑被鎖在房間,接著躲過一劫。

然後突然有一個全身都血的人來開門,說是老大重傷,要天佑出手醫治,天佑是又想開天價,但是基於還要這條命,於是乎不談錢,直接就答應了對方的要求,問題是現場沒有手術用具,只有小刀跟鑷子,連麻藥都沒有,只能勉強讓人咬住紗布,克難的開始執刀。

天佑先以熱水洗過手,看樣子傷處只在肚子,共有三個槍傷,目測判斷需挖出三顆子彈,這裡別的不多,紗布特別多,剛好都拿來止血,看樣子這個老大有點底子,應該不是第一次受到槍傷,竟然忍的了劇痛,可能一半的原因是三顆子彈卡在很多的脂肪處,所以疼痛指數也沒有那麼高。

天佑一邊動手一邊講話:「不錯喔小胖子,這傷可是比生小孩還痛好幾倍欸,看樣子是這些油救了你,再忍一下喔,剩下最後一顆子彈啦!」

手術也結束了,美中不足的是那創口用的是一般棉線,之所以用棉線是因為這棉線最接近手術用的縫合線,本來天佑可以直接離開了,但這天佑老毛病又犯,想要把人醫好再走,於是就留了下來足足有七天,七天後可以拆線,看樣子傷口復原很順利,這七天阿笑欸老大可沒虧待天佑,想抽菸有菸抽,肚子餓有便當,渴了有手搖杯。

阿笑欸老大開心的表示:「多謝啦兄弟,要不是有你啊,我早就沒命了,其實我早就不碰槍了啦,我都做正經生意了,現在的道上還在混的幾乎都不動刀槍了,我抓你來是因為你陷害我小弟,我根本沒有要你的命的意思,但你也救了我,你可以走啦,來人啊!拿現金一百萬給這小哥!」

天佑手拿錢後言道:「哈!謝謝啦,是說你們下手也夠狠,我都變成這副德性,沒事就好,小胖子啊,你傷勢剛好,加上沒打麻藥就開刀,你的體力已經大量流失,建議一周內每天都喝上兩罐亞培安素,有助於傷勢復原,你現在只是表面好了,裡面還很慘,自己多加注意。」

接著天佑回家去了,直接包車回家,佩潔嚇都嚇死了,還看到這天佑手拿一大疊現金,佩潔讓天佑先去洗個澡,然後佩潔煮了豬腳麵線給天佑去晦氣,不管怎麼說人總算平安的回來就好,好在天佑也是臨危不亂,但是被打成豬頭是事實,又過了幾個禮拜,傷勢也好了,老樣子繼續看診。

事隔兩個月,又出現棘手的刀,一個警務人員被抬到天佑這裡,這個傷勢太恐怖了,整個臉被一槍轟到爛掉,人早就沒意識,只靠著葉克膜跟呼吸器維持呼吸,天佑看到以後很淡定的說了一句「這送來我這沒用,只能直接後送大醫院等死」,當下自稱所長的林姓員警整個下跪拜託天佑開刀。

林姓所長邊哭邊帶著身旁兩位同事對天佑下跪拜託:「無論如何都希望醫師您救我們的上銘,他已經很努力了,無論如何都要請您施救,我們都知道您『流氓神醫的名號』,這裡不多,有五十萬,這是我所有的錢了!」

接著天佑冷冷的回應:「不是我不幫,你們也看到了,這臉都爛成這樣了,即便我在厲害…好吧別哭了,我最怕男人哭給我看了,他現在我看應該可以撐三天,因為我手術室之前因為地震有受損,我最快也要三天後才能動刀,我先用我這邊的維生裝置幫他苦撐,我們三天後動刀,這段時間我會不斷給予止痛跟嗎啡的點滴,以防劇痛發生。

接著佩潔把人先送進病房,天佑施以一些維生措施,接著就去修理手術室,無奈因為大地震的破壞,必須要接近重建,一些買來的儀器都被石磚砸毀,所以有些東西必須要再買新的,這人在這兩天一度失去呼吸心跳,天佑靠著自己天才般的手法與頭腦幫其苦撐,本來說三天可以開刀,拖到第四天,總算可以開刀,但是這是大手術,天佑只有一個人沒辦法施救,所以只能抓佩潔來當助手,這是佩潔第一次進開刀房。

不過這個佩潔根本不在意,就在人送進手術室躺下後,人因劇痛清醒,於是手速特別快的天佑馬上就拿氧氣麻醉把人直接迷昏,接著開始動手術,這場手術還需要一些醫美材料,天佑早就打電話給恩師王醫師緊急調度材料,接著手術開始。

首先要把爛掉的組織切除,留下還可以用的部分,接著就是等材料,材料在半個小時內就送到了,手術得以繼續進行,這手術足足動了一個晚上,早上八點整手術結束,只見天佑走出手術室,佩潔則把人推去病房,接著所長詢問了狀況,天佑也開始說明整晚的手術過程。

天佑很嚴肅的言道:「其實昨天晚上連我都很慌亂喔,第一他的臉爛得太嚴重,第二我訂的材料整整給我拖了半個小時,再來這是我第一次動這種醫美整形的刀,還好手術還是成功啦,但恢復期有三個月,三個月後才能拆繃帶,這段時間內他無法進食,我這邊設備不足,我打算讓他轉診去郭開頭的那間醫院,讓他在那邊好好療養!沒事喔,他的臉不會有問題啦,搞不好會比以前更帥喔!」

林所長很感謝的應道:「謝謝神醫的仁心仁術,這是說好的五十萬,您都拿去吧!只要我的下屬沒事就好。」

這天佑只拿了五萬,其他四十五萬都沒拿,接著就通知大醫院來接人,然後人就送走了,這事情也到此結束,天佑向來隨心所欲,心情好就不收費或少收一點,如果堅持天價費用,那麼你怎麼說都沒用,沒有拿出他開的價錢絕對死不動刀,總之流氓神醫的佳話又多一件。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怪談小鎮1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怪談小鎮最終章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神醫傳說01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神醫傳說0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神醫傳奇03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神醫傳奇04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臺灣妙妙廟(一)─軒轅教關渡黃帝神宮的「敬茶」傳奇   軒轅教創於1957年,1971年,因為關渡黃帝神宮的一杯敬茶,使得軒轅教教務大興!
    Thumbnail
    avatar
    樂風的民藝筆記
    2024-04-21
    【電玩】矮人要塞 Dwarf Fortress:遊戲界的一項傳奇,玩起來到底什麼感覺?矮人要塞,一款自2006年起持續更新的經營模擬遊戲,在遊戲中玩家可以引導一群矮人建立自己的要塞,在全然隨機生成的奇幻世界裡想辦法生存下去,也可以開啟冒險模式,扮演一名浪跡天涯的矮人,探索未知世界的每個角落。
    Thumbnail
    avatar
    勤嬉軒
    2024-02-02
    節氣飲食|《山裡的傳奇 — 老一輩的血藤寶》      喜歡爬山或者生態旅遊的人,可能遇見過山區登山口的“地攤”,一塊大塑膠布上,擺放著一些植物的乾燥根莖銷售著,原來都是山區的“土產”,一些在地青草藥,裡頭就包括了大家常聽說的:牛奶埔(羊奶頭)、狗尾草、仙草、千金拔、九層塔頭、血藤 ......等,今天要介紹的豆科的雞血藤,便是裡面常見...
    Thumbnail
    avatar
    Botree
    2023-11-16
    一星期給你滿滿的北歐諸神/[讀] 維京傳奇這本是《紐約時報》暢榜作家,英語世界公認,最會說歷史故事的說書人: 拉爾斯.布朗沃思的中古歐洲三部曲之一,另外兩本分別是講東方故事的<十字軍東征>,以及西方故事的<諾曼傳奇>。 作者試圖從三個9-13世紀所發生的歷史重大事件來描述歐洲是如何形塑成今日的歐洲。 羅馬帝國分崩離析後,生活於羅馬帝國廢墟之
    Thumbnail
    avatar
    金融人類學徒
    2023-05-02
    【今天獨步獨什麼】幻想與邏輯共冶一爐的傳奇推理(下):作品篇日本早期的傳奇推理代表人物非橫溝正史莫屬。他成功將日本式傳奇元素融合原為西方舶來品的本格推理小說,為日本推理的在地化過程作出重要貢獻。橫溝的「金田一耕助系列」便有不少作品將舞台設定在殘留著民間傳說的封閉村落,這些傳說往往是招致慘劇的元凶……
    Thumbnail
    avatar
    獨步文化
    2023-02-17
    【今天獨步獨什麼】幻想與邏輯共冶一爐的傳奇推理(上):理論篇京極夏彥是妖怪推理作家、三津田信三是結合民俗學的恐怖推理作家、符號學家安伯托.艾可(Umberto Eco)創作過歷史推理小說《玫瑰的名字》等等⋯⋯華文推理界不時會以跨類型的方式對推理作家的風格進行歸類。而在這眾多的推理類型當中一些「幻想氣氛」特別強烈的推理小說,在部分日本評論家眼中其實同屬一個更大
    Thumbnail
    avatar
    獨步文化
    2022-12-19
    《夜行大腦:從失眠、夢遊到睡眠中躁動、暴食、性交……,神經科醫生與睡眠障礙的決鬥傳奇,揭開你不知道的睡眠祕密》《夜行大腦:從失眠、夢遊到睡眠中躁動、暴食、性交……,神經科醫生與睡眠障礙的決鬥傳奇,揭開你不知道的睡眠祕密》 作者|蓋伊・萊施茨納 譯者|郭庭瑄 出版|臉譜
    Thumbnail
    avatar
    小獸書屋
    2022-05-24
    《外科醫生與瘋狂大腦決鬥的傳奇:神經學奇案500年,世界最古怪病症的不思議之旅》《外科醫生與瘋狂大腦決鬥的傳奇:神經學奇案500年,世界最古怪病症的不思議之旅》 作者|山姆‧肯恩 譯者|吳莉君 出版|臉譜
    Thumbnail
    avatar
    小獸書屋
    2022-04-06
    橫山書法藝術館|臺灣藝術和建築的一則傳奇桃園「橫山書法藝術館」是臺灣藝術界與建築界登上國際舞台的一則傳奇。 橫山書法藝術館是隸屬於桃園市立美術館系統的一座分館,位於臺灣桃園市大園區橫山書法藝術公園內,「橫山」為當地古名,鄰近桃園機場捷運領航站,搭乘桃園機場捷運至A17領航站,步行約7分鐘可達。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1-12-05
    夜行大腦:從失眠、夢遊到睡眠中躁動、暴食、性交……,神經科醫生與睡眠障礙的決鬥傳奇,揭開你「妙趣橫生,引人入勝。讀來頗有奧立佛.薩克斯的況味。」        ──知名記者瑪莎・卡尼 美國亞馬遜4.7顆星好評 《衛報》、《週日泰晤士報》、《科克斯書評》等外媒幽默推薦 打蒼蠅卻突然睡著、無意識起床吃鳥飼料、夢遊騎車去兜風……以充滿張力的真實故事,從神經學開拓你對睡眠的既定印象─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1-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