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劫江-九劫渡險②》--中篇武俠小說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九劫江-九劫渡險②》

又過一炷香,江浪漸湧,兩旁山壁絕峭雲霧繚繞,可蔽雲天。

沙船在九劫江上,對比群山就顯如小蝦米與大鯨魚。

幾個船夫開始半收帆,避免山風過快沙船失控。就在收帆纏繩之時,繩索猛地斷裂。

「不幸!不幸之兆啊!」幾個船夫看著,紛紛道:「唉唷!這可是凶兆啊!」

少年皺眉,心想我都已經付你錢了,命是半買來了,你還擔心這些東西?

還沒多想,沙船陡然一震,船頭一偏直撞山壁發出轟天巨響。

數以百計的勾繩突從峭壁上灑下,頓時殺聲四起,不少人影隨著勾爪一同盪下。

「別慌!別慌!有爺在,何須怕!」少年大喊,但哪裡有用?船夫們驚慌四逃,少年快速四方一掃,最少有四、五十人上船。

少年挺劍刺護身。一矮小精練,雙手細長,手拿勾爪的男子向他道,「小子!放下劍,我們饒你不死!」

「你們就是九劫江匪?」

「不錯!」一人拿刀砍向少年,卻被少年一架一掌震擊在地。

「你們倒也顢頇。我聽人家說九劫江匪殺人不眨眼,功夫卻這般平平!」少年貧嘴,那男子道,「小小男童竟然小看我等,看招!」

男子勾爪飛橫一甩,橫削少年左身。少年伏身閃避,平劍直刺,那人勾爪一格,少年便知道這人的功夫也是平平。

那人輕身向後一躍,細長大手一拉一送,勾爪回身後又馬上如迅雷般上下左右方位靈躍閃動直攻少年門面。

少年瞧出破綻,使出「青虹劍法」的「氣貫長虹」,氣凝守中,待勾爪竄至面門時瞬間劍蕩勾爪,大聲一喝,劍氣狂盛直逼那人。

眼見再三步距離就可斃敵,一隻精鋼鑄鐵槳截斷了下,卻是個膚色極黑,雙目呆凝的漢子硬生生擋下這擊。

「小鬼,接招!」那漢子聲沙沙直道,揮舞鐵槳風聲呼呼,足見怪力驚人。

「你是人是鬼啊?」少年看他那呆滯臉,忍不住相譏。

那漢子無視他,「財寶留下,留你一條活路!」

「你才要衣服褲子扒光,叫爺爺我饒了你!」

「無賴小鬼,送你上路!」那黑漢子也不多說,鐵槳高舉用力一砸,驚天怪力一轟,沙船上下狂顛宛若山崩地裂、煙塵滾滾木板金屬迸裂四飛。

少年輕功一起,剛才自己站的地方已被黑漢子砸成一個大洞,連船下層的艙室都已經殘破不堪。

「不行!寨主說留貨放人!」出乎意料,卻是男制止黑漢子。

黑漢子惱怒,推了勾爪男,「扭扭捏捏,還是男人麼!」

「兩位可相處的融洽至極啊!」少年站在桅上,雖然他說得輕鬆,卻絕不肯下去和黑漢子對拚。

「小鬼,我再陪你玩玩!」

勾爪男再次甩出勾爪,這次勾爪直射飛來,少年側身一閃,忍不住嘲笑,「就憑這個?」

「你上當啦!」勾爪男指扣機關一拉,勾爪頭星火連發,數百條細勾繩漫天纏繞住少年全身,男輕輕一扯,一股強大拉力瞬間把少年扯至那人面前。

「喲!看起來是個有錢的公子爺啊!」他打量了少年衣裝,「小子,我問你,你來九劫江做什?」

「來找人!」

「找人?來九劫江找人?」勾爪男搖搖頭,顯然不信,「你難道沒聽過九劫江的名頭麼?你要找的人,不是亂死在山林裡,要麼就沉在江裡啦!」

聽到這裡,原本輕佻的少年不禁悲從中來,「你說的是真的麼?」

「千真萬確,九劫江向來不留活口。」

還要再說,一旁的黑漢子卻怒聲道,「還囉嗦什麼?送他上路」

「不!寨主說拿貨放人,怎能殺他?」

「你還當她寨主?」黑漢子怒道。

「難道你不認她當寨主麼?」勾爪男還擊,黑漢子才閉上嘴,支支吾吾,「我‥‥沒有……」

「小子,我在九劫江劫船無數,有做生意的,有走私的,就是沒看過來找人的。我瞧你有趣的緊,你就跟我上山一趟吧!」說完,拿了個布條緊塞少年嘴巴,便扛在肩上。少年無奈只能悶聲肚裡臭罵這男子。

一旁的嘍囉看事情告一段落,便詢問道:「要鑿船了麼?」

「鑿船,歸寨!」勾爪男下令,隨即開始指揮調度。

只見眾匪熟練地快速搬運船底的一箱箱銀子財寶;幾個人將綑綁的漁夫丟到一隻小船上;幾個人在峭上綁繩結索,把物資和人拉上,一切亂中有序。

少年被勾爪男五花大綁扛在肩上,只能聽天由命順其自然。卻見離江面越來越遠,想起剛剛男說的,人過九劫江,不是亂死在山林裡,要麼就死在江裡。縱然他行事輕佻張狂,想起自己的哥哥,不禁滿肚憂愁。

16會員
40內容數
木雚(音同環),喜歡寫世間悲歡離合的小故事。文采有限不能寫如金庸大師那般大氣的文章,但相信如同清明上河圖一樣,描寫一個個平民的小生活,以小事小物小俠構成一個大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