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談小鎮10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有很多老人都說不要殘害生靈,雅慧向來特別喜歡吃生魚片配可樂,其實不只雅慧,森爸也一樣,老愛用生魚片配啤酒,秀媽只不過是滿足兩人的慾望,就在有一天,老樣子該洗洗睡的,隔天一大早張開眼睛,兩人覺得奇怪,自己怎麼在水缸裡面,透過倒影發現自己變成了一條魚,還看到秀媽跟建豪在找自己。

「不是吧老爸,我們怎麼就成了魚呢?」

「妳問老爸我也不知道啊!欸欸阿清,我們在這裡啊!」

「我看老爸你不用叫了,他們聽不到啊!」

「你不試試怎麼知道呢?」

「媽媽弟弟!我跟爸爸在水缸裡面啊!」

「自己還不是在叫人,還說老爸!」

接著兩人發現怎麼喊叫都沒用,直到旁邊游來一條金魚,金魚自己自稱叫做阿呆,這雅慧聽就知道怪怪的,因為阿呆這名字就是自己取的,阿呆說是因為兩人老愛吃生魚片,所以被懲罰變成了魚,當然森爸也問了什麼時候可以變回人類,阿呆說這個要看「天意」。

「唉唷小雅,妳尿尿啊!」森爸開開玩笑。

「啊我就很自然的就尿了,討厭啦不要看我!」雅慧回應森爸的玩笑話。

「那是一定啊,我們魚類在水中排泄很正常喔,習慣就好,你不也排便啦!」阿呆回應森爸開的那句玩笑話。

「嘿!我剛好肚子痛!哈哈哈。」森爸很不好意思的自圓其說。

兩人當魚也不知道當了多久,建豪來餵魚飼料了,魚缸裡面包含阿呆還有一隻阿建,包含兩人總共四條魚,原來魚飼料那麼好吃,兩人都吃了不少魚飼料,這日子足足過了大半個月,直到父女倆聽到一句「你們知不知錯!還敢再吃生魚片嗎」,接著兩人大喊再也不敢了,接著眼前一片黑,醒來後兩人都變回人類。

光宏有一天突然說要辦夜間探險,廣邀全班參加,結果沒人要來,只有巧巧跟玄光還有雅慧,以及雅慧的弟弟建豪還有建豪的同學阿宏,接著分成三隊,巧巧跟雅慧一組,玄光跟光宏一組,建豪跟阿宏一組,前面兩組都出發了,剩下雅慧跟巧巧,接著全部人都出發,

大概一個多小時過後,前面兩組都回來了,就是巧巧跟雅慧還沒有,足足過了兩個小時,家屬們因為擔心,聯絡老師後大人紛紛到場,尤其是光宏,被老師直接屌一頓罵,接著大人們就出發去找兩個小孩子,其實兩人已經迷失在其中,直接在墳場迷失了,接著兩人巧遇到一個小妹妹,妹妹叫做凱蒂,是個很可愛的女生。

「姐姐們好,妳們怎麼兩個人跑來這裡呢!迷路了吧!」凱蒂關心的問道。

「呃!對喔,好像有點迷路了!」雅慧回應凱蒂的話。

「其實不算啦,只是那個...好啦真的迷路了!」巧巧本來不打算承認自己迷路後來還是認了。」

「那兩位姐姐,跟著妹妹我走吧,我帶妳們走去出口吧!」凱蒂表示要帶路。

接著在妹妹的帶領之下,總算走到出口,可是老師跟自己的爸爸媽媽臉色可是不太好,接著所有人當然是都被罵了一頓,尤其是那個光宏,光宏的爸爸非常生氣,因為這一次就是光宏主導,不然也不會有這種事情發生,接著雅慧跟巧巧要介紹旁邊的凱弟妹妹給大家認識,但是人已經不見了。

「欸?凱蒂妹妹人呢?」雅慧疑惑的問道。

「對啊!剛剛還是凱蒂妹妹的帶領我們才可以返回這裡欸!」巧巧也很疑惑的表示著。

「可是姐,根本沒有凱蒂這個人啊,她早在我剛剛升上三年級後凱蒂就因為車禍過世了欸!」建豪很膽怯的跟雅慧說話。

「好了你們幾個死小孩,聽老師的回家去,以後那個人在給我選這時間跑來,通通直接退學!主導人光宏同學,老師必須記你一隻大過以示懲戒,其他人也必須記上一隻小過做為懲罰!」老師很生氣的說道。

接著過了幾天,雅慧家突然出現一件很舊的外套,沒人知道是誰的,秀媽還以為是森爸的,特意拿去洗過,怪的是都洗不乾淨,只能掛在玄關,晚上森爸下了班回家,根本不知道那是誰的外套,接著突然狂風暴雨,於是媽媽決定要煮火鍋來吃,接著晚餐後看報紙的去看報紙,看電視的看電視,然後睡覺。

隔天一大早,家家戶戶庭院都是落葉,只有雅慧家沒有,秀媽想說正好省事,接著要回去洗碗,突然聽見有人在笑,然後地震,接著老鼠出現,然後外套出現在秀媽面前,很害怕的秀媽把外套拿去丟了,接著狂風暴雨的,外套再次出現,連雅慧跟建豪都看到了,一家人相當害怕。

然後庭院窗戶突然出現一個人,外面黑燈瞎火的根本看不清楚是誰,搞了半天原來是森爸沒錯,接著那外套飛進家裡,在秀媽的堅持之下,因為即便丟掉了,外套還是會出現,於是秀媽讓森爸開車去山上,就只為了丟外套,從此外套在也沒有出現在家裡面,這事情就到此結束。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怪談小鎮04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怪談小鎮05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怪談小鎮06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怪談小鎮07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怪談小鎮08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怪談小鎮09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怪談|凶險不只犬鳴隧道!人間煉獄「常紋隧道」真實事件位於日本九州的犬鳴隧道,相信對於靈異愛好者來說並不陌生,它之所以如此有名,除了因為該處的交通事故頻傳、厲鬼索命的說法甚囂塵上,更因為是不少影視作品的取材地點而聲名大噪。但其實在日本凶險的隧道並不只有犬鳴隧道,其中發現大量人骨,背後隱藏著悲慘歷史的人間煉獄──「常紋隧道」,其顫慄程度更是超乎想像。
    Thumbnail
    avatar
    Abigail
    2023-10-21
    七號樓小區怪談2「大哥你什麼時候搜身告訴我一聲就行,那兩個人我不知道,反正我絕對配合。」  小胖子你翻臉真的比翻書還要快。 實話說,到底跟川劇學了幾年變臉?  我仰頭看了一眼天花板,想到了一個主意。  「搜身不是不行,你先把小黑給我找來。」  「還幫你找小黑?我們自己想找小黑還找不到呢!」  很明顯保安誤會了我的意
    avatar
    petter
    2023-03-27
    七號樓小區怪談1「女兒,你出來一下,出來一下,出來,出來,出來……」鬼母在我臥室外喊着。  就在我起身打算開門時,小黑攔在我的面前,朝門口惡狠狠吠叫。  怎麼回事?  當我想要靠近臥室門時,小黑朝我喊了一聲,好像想要攔住我。  「出來,出來,出來……」鬼父鬼母同時站在我的臥室門口,一起朝我喊着。 漸漸的,臥室門縫裏
    avatar
    petter
    2023-03-27
    七號樓小區怪談0我進小區後,收到了一條短信。  【1.提高警惕,綠牌是人,黃牌半人半鬼,紅牌是鬼。】  【2.要聽樓長的話,遇到事情可向樓長求助。】  【3.不要聽樓長的話。】  【4.每個人的家裏最多隻能出現一個活人!入侵者要接受懲罰。】  【5.黃牌者都是騙子!】  【6.紅牌者從不說假話?】  【7.不要亂喫
    avatar
    petter
    2023-03-27
    鬼夜怪談 6 殺鬼小隊鬼夜讲鬼故事
    Thumbnail
    avatar
    白鹿青涯
    2022-03-04
    黃色雨衣人?台灣山林怪談「黃色小飛俠」最近的雙溪虎豹潭營隊落水悲劇,讓台灣人震驚。也有人開始探討山林水域常出現的「怪事」,雖然離奇,還是不能鐵齒。總之,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主播劉芯彤在臉書(FB)回憶高中時,和同學報名了7天6夜的中橫健行,結果在倒數第二天於(花蓮)洛韶山莊遇上颱風,山莊的樓梯變成了室內大瀑布,吃飯時每個人的膝蓋以下都泡
    Thumbnail
    avatar
    大木的秘密基地
    2021-10-21
    《筷:怪談競演奇物語》:高手過招的接龍小說 《筷:怪談競演奇物語》是由出版社精心策劃的接龍小說企劃,集合日本、台灣和香港三地的五位作家,以“筷子怪談”為主題,結合恐怖和推理元素,製作出這本精彩華麗的小說,令讀者嘆為觀止。 雖說是接龍小說,但最初三篇是三地作家三津田信三、薛西斯和夜透紫同步書寫的短篇小說,風格和內容截然不同,而當中均包含著“筷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1-04-18
    餘韻無窮的怪談小說《胚胎奇譚》這次看的是山白朝子的《胚胎奇譚》(エムブリヲ奇譚),2012年出版,譯者高詹燦,是《我的賽克洛斯》的前一本作品。當時我看完《我的賽克洛斯》時,被許多人推薦務必要再看這本書。看完後確實能理解為什麼大家如此推薦,真是一本讓人屏息的好書! 雖然嚴格上來說這本書是《我的賽克洛斯》的第一集,不過不管先看哪本都
    Thumbnail
    avatar
    倚墨
    2020-03-30
    趣味橫生的怪談小說《我的賽克洛斯》這次看的書是2016年由山白朝子撰寫的《我的賽克洛斯》,作者有許多筆名,可能比較令人熟悉的筆名是乙一。我對乙一久仰大名,這次是第一次看他的書,我看得十分享受!有趣、恐怖、悲傷,各式各樣的情緒被挑起,在一篇又一篇的短篇故事中,陪伴著主角們遭遇各式各樣的怪談,心情也隨之起伏,在一篇的結尾感到暢快,又迫不
    Thumbnail
    avatar
    倚墨
    2020-02-17
    小粗坑山居29 (秋紅谷 中秋 捕怪 潭邊小黃 潭邊空氣 餘暇 惡夢)281 秋紅谷 月浮高樓 人造勝景 可惜 金風不至 282 秋紅谷2 谷底仰望 高樓更高 月下 人心難平 【註】 9/16,中秋翌日,晚餐後偕家人赴秋紅谷,至則一輪皓月初升高樓大廈間,谷底仰之,頗為壯觀,惜哉秋風不入,即入亦或恐夾煙塵也。 秋紅谷之成台中市新地標暨某市長「重要政績」之一,其事
    Thumbnail
    avatar
    JB Tan
    2016-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