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談小鎮04

2024/04/2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一家人弟弟建豪跟姐姐曉愛,還有森爸跟秀媽等三人,難得假日一家子上山避暑,住進自家的大別墅,因為太熱了,馬上就開冷氣了,剛好接近大中午,秀媽進廚房去忙活了,接著大概一個小時後滿滿一桌子的大餐上桌,一家人吃得盡興也喝得盡興,聊的也很開心。

「我說爸,我們何不乾脆就搬過來住算了,這裡又大又舒服欸!」建豪天真的問道。

「我說弟啊,這邊可是鎮外的山上欸,光是來回就三個多小時了,小鬼就是小鬼!」曉愛直接打槍弟弟的言論。

「哈哈!我說曉愛,妳不也是小鬼嗎?你們不過差一歲欸!」森爸調侃著自己兒女。

「好啦好啦,小鬼也好大人也罷,到底吃不吃飯?」秀媽不太高興的唸叨著。

今天就連晚上也很放鬆,難得一家人出遊,當媽的拿出平常特別限制不給孩子吃的一些高檔食物,像是炸雞跟牛排,可樂與奶茶,這一切看似溫馨,接著很快就夜深,大家都上床睡覺,狀況在深夜發生,一起來的狗狗嘟嘟突然一直對著陽台外面狂叫,把一家人吵醒,森爸當然罵了嘟嘟,但也去陽台外看看狀況。

一個全身都是血的女人在外面站著,接著傳來陣陣尖叫聲,孩子們都好害怕,於是森爸決定不睡了,守夜到天亮,就在過了兩個多小時後,一個全身濕濕的人上門,一家子摸不著頭緒,於是森爸問了該人是不是需要協助,本來想讓人進屋,但到底要保護老婆小孩,只能送對方一把傘跟一件毛巾,此人問著如何下山,就在此刻,嘟嘟對著此人狂叫,弟弟建豪整個嚇呆,人走後秀媽森爸問著建豪剛剛為何那麼害怕,於是建豪語出驚人。

建豪很驚恐的言道:「因為人家看到剛剛的叔叔身上背著一個全身是血都是刀傷的女人!好恐怖喔,雙眼就好像被手指插爛那樣!」

接著不久警方的人也到了現場,警方表示一直在找一個人,警方的話讓森爸嚇到了,原來離這裡不遠處也有間小木屋,在那邊發生了一起兇殺命案,是一個女人被一個人亂刀砍死,雙眼也被手指插到爛掉。

「您是曾先生吧,在下是山腳的派出所所長,剛剛就在約莫凌晨一點快一點半吧,本所接獲一通求救電話,只聽到『救我拜託』,接著電話就掛掉了,在下直覺有異,於是便打開訊號追蹤器,來到現場驚覺遇到一場命案,想請問您是否有發現任何可疑人士經過這邊?」

「不好意思欸,剛剛大概十分鐘前確實有個男的來問我怎麼下山,接著我給他一把傘跟毛巾就讓他離開了。」

「不是吧,依照這個死者的傷勢來看,他應該也被噴了一身血欸,你沒看出來嗎?根本是往死裡面砍她耶!」

「我還真沒看出來,因為晚上整個黑燈瞎火的,我開門時,我家電燈開關起碼離我一公尺以上遠,我因為視線太差,他身上我了不起就看到他好像淋一身濕,其他我真的看不出來!」

「那好吧!看樣子還是被他給跑掉啦!」

「不會啦,這座山要下山除非開車,如果他是走路,算算時間他應該連山腳都還沒走到,你們與其跟我在此抬槓,不如趕快開車往前方追吧,應該很快可以抓到人喔!」

「那好!我們馬上出發抓人!」

接著早上一家人在吃早餐看新聞時,就剛好在報導昨晚的事,看樣子人抓到了,死者死因是身上多處見骨刀傷,雙眼也被插爛,聽說昨晚是用盡最後一股力氣打了最後一通電話,接著這一件插曲事件就到這裡結束,小孩子記憶力不好,不過幾天而已,就把山上的事情給忘得一乾二淨。

在懷石小學這邊,勇敢的三個孩子,這一次是在放學的時候,經過一間神社,突然抖了一下,三人均發現自身有異狀,但是又說不上來,接著現場明明有不少小孩子晃來晃去,可是大家都好像看不到自己那樣,巧巧跟玄光倒是很冷靜,雅慧緊張到哭了,直到聽到一個怪怪的聲音。

自稱是駐紮此地的神明出聲言道:「三位小朋友,你們也可以稱呼我為神明喔,我沒有害人的意思,只是你們這些孩子三番兩次當我這裡是遊樂場,搞的環境衛生有夠爛,我就隨機抓了你們三隻,想回家就做事情吧,去把地給我掃了,把草給我拔了,把垃圾都撿乾淨,該澆花的去澆花,還看啊!還不快點去喔?」

接著三人開始做事情,只有雅慧又緊張又狂哭,這對於巧巧跟玄光來說不過就是做個家務之類的,三人一面做事,還可以看到有人在找自己,任憑自己怎麼喊怎麼叫,根本沒人聽見,接著神明又出聲了。

神明再次出聲言道:「我都說了我沒有害人的意思,等你們幾個把這裡搞乾淨了就可以回去了,我只能說算你們三個倒楣,你們確實都沒有亂丟垃圾,也沒有把我這裡當遊樂場,但是你們卻常常經過,連拜我一下都沒有,這是略施懲戒而已!」

這個地方真的太亂太髒,要知道神社這邊有多大,你要整理到全部面面俱到至少也要三天左右,第一天的夜晚也來了,貼心的神明還變出三個人家拜拜的便當給三個孩子吃,接著三個孩子累到睡著,然後接著第二天換去清掃中間的區塊,第三天後才換到最後面那邊,三天多過去,整個神社都已經乾乾淨淨。

當然這三天一群警察也到處找人,偏偏就是三個孩子都可以看到大家,就是大家看不見自己,接著連巧巧跟勇敢的玄光都不爭氣的哭了時,三個直接一起哭,然後聽見一句「好啦好啦孩子就是孩子,我放過你們,反正也都清掃乾淨了,你們可以回家了」,接著三人出現在所有人面前,狀況結束了。

後來雅慧回家之後把事情都說給爸爸媽媽聽,因為爸爸媽媽也是在這個鎮長大,根據森爸表示,其實這種事情已經不是第一次,這就是代代相傳的「神隱」,意思就是有時候神社的神明會隨機抓走一些路過的小孩子去幫祂做事情,做完了就放你回家,其實森爸秀媽兩人小時候也遇過一次,總之這次的事情就到這裡結束了,以後還有什麼事情會發生沒人知道。

    20會員
    875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