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辭去工作在家帶孩子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題~還真是如題 這件事對我來說從不是問題, 因為我結完婚沒多久就面臨裁員, 沒有工作了! 拿了資遣費也去領失業補助讓自己休息一陣子,之後也找不到我認為合理報酬的工作, 更多次的面試更是直接講明: 你預計想生小孩的話,那可能不會適合他們公司,有的暗示、有的直接明講,(對,就是這麼直接,這麼敢) 當然啦~也可能我眼高手低,能力還不夠達標,所以用這些"理由"拒絕比較不難看, 總之我也就專心當個家庭主婦, 也就是現在所謂的 家 管。 所幸當我褪去一切跟上班有關的事情, 放棄掙扎後,我才懷孕~有孩子了! 至於要不要再重新找工作去上班,可想而知對我來說是沒必要的, 也不是說我生活有多闊綽,而是我認清在職場我可利用價值已不符預期, 也不再是新鮮的肝, 更多了媽媽這個身份後, 對公司來說衍生出的意義就是, 要準時下班接小孩, 不能加班, 可能常臨時請假顧小孩, 可能會再生一胎會請育嬰假...... 這樣的情況下來,選擇的職位已經很少, 真的會任用你的 要嘛就是知道你需要這份工作 所以就算錢不給到位 你也會接受的那種心態, 要嘛勞力上分配不均,能者多勞, 沒人想做的事情就派給妳吧, 反正妳也不敢輕易離職, 賭你沒其他更好的工作讓妳挑讓你跳, 如果妳不認同他們如此壓榨...... 我是不認同, 那寧可在家親力親為, 手把手的把自己小孩顧好,怎麼看都值得啊! 回到主題,該不該"辭去"工作專心顧小孩,只能說我自己的經驗是被資遣(或是換工作)的時間點 太 尷 尬, 全世界都覺得你下一步就是懷孕生子, 怎麼能讓你來沒多久, 就佔著位子請育嬰假不見人影呢? 另一方面,如果我在原單位待得好好的, (我當初換工作正有此意,到大公司福利應該照聘照走) 我是會回到工作崗位的,能做多久是多久, 因為我喜歡我當時的工作啊! 而且職業婦女,有小孩有工作有收入, 雙贏啊~走路有風的咧 職業婦女的辛苦我可想而知,自己媽媽就是,我也知道當職業婦女的小孩的"滋味", 當然還好是我媽住娘家,學齡前我是外婆在帶,至少我媽上班是放心的。 我自己原本設定也是自己會是一位職業婦女 走著走著我竟成為"全職"家庭主婦! 我得說~這條路對我們家來說是不熟悉的, 我自己找到樂趣並不代表身邊的人是樂見的,更多的是不諒解或疑問,不論對我能力肯定的鼓勵(妳就這樣在家帶小孩太可惜了),或是經濟上的擔心(你們家這樣過得下去嗎?)

(其實與其擔心就化為行動,訂閱我的方格子沙龍吧😊)

老實說,就算吃餅乾喝水,我都虛心領教, 只是現階段,路都走到這了,我選擇孩子 該不該辭去工作專心在家帶孩子? 個人經驗的結論是: 職場上有老位子好位置不用輕易放棄 已經退場的也不需汲汲營營,先顧好自己的孩子,尤其是學齡前 ,而孩子終究會長大,你很快就有自己的時間可以再次進場的。

1會員
7內容數
這裡有路人家庭主婦的影劇評|文字創作|職場退役人生以及育兒經驗雜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