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悠哉食記-新開幕的麥味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新家住了九個月,附近用走路能到的都是傳統早餐店,而且差不多11:00左右就收攤了。我開始期許商圈內出現間「小清新早餐店」,不只要滿足燈光美氣氛佳的需求,還可以營業晚一點當下午茶吃,如麥味登之類的。小日光說過我信念創造實相的能力太過驚人,我想,應該也不會如此強運吧?

  上週日(4/28)已經買好午餐之後走回來,竟然在對街看到了一家新開的麥味登😲

新開的麥味登

新開的麥味登

  有句話說得好:「在哪裡跌倒,就在那裡哭。」手上的午餐先帶回家吃完再說,隔週假日一定要進去。看了一下營業時間是到下午兩點,於是今天中午12點走路出發。

  店內氣氛完全不讓人失望啊!坐最外面有整面的落地窗可以欣賞街景和行人,店內白磚牆、皮革椅子和木桌,座位空間雖然不大,但足以讓我選擇今天先外帶回家吃😋來日方長,下次早一點來就好🤭

raw-image
raw-image

  白磚牆對面的是亮灰色的牆壁,上面圖畫的擺設方式也很符合我的審美,和上次一樣的是從喜歡的氣氛裡學習然後把自己的家裡打造成想要的模樣。目前我的牆壁仍是全白的一面牆,若要上漆或掛畫,還是要慎思明辨並篤行之。

店門口點餐

店門口點餐

  無法人工點餐,必須要掃QR Code,這點我還是感覺滿不習慣的,很糗的是我想點炸餃子+錫蘭紅茶套餐,掃進手機卻怎麼找都找不到,才發現是平日限定,且10:00前😂沒關係,多去幾次就熟了。

  因為出門的時候已經12點多了,乾脆直接當早午餐來吃。我點的是古早味拼盤,裡面有蘿蔔糕、米腸和荷包蛋,分量相當充足,底下還有顆被藏起來的荷包蛋,撐到晚上六點後再吃晚餐差不多。

  在等餐的過程中,享受著店內的氣氛,充滿了臨在與靜謐。椅子坐得很舒服,順便顯擺一下留念。雖然小倖的家有四面牆,但小倖的文章總是打破第四道牆。


  這一帶在這陣子發展得越來越好了,竟然還有潮流玩具店和一些新的通訊行,哪天出現什麼讓我流連忘返的東西也不意外了。雖然年齡會不斷的增長且不可逆,但我希望自己能夠永遠保持心態年輕😉

5.9K會員
135內容數
⬆️點進沙龍更好玩,你會發現我的才⬆️所有才華都在討論區,請多多觀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倖ㄉsalon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一個人的遶境之旅子時春雨, 綿綿細雨斷斷續續地下了一整個夜, 透過雨衣帽沿落下的水漣, 揚起頭往外望著, 濃密灰暗的雲層黑壓壓看不到盡頭, 走在中台灣寬敞的南下省道, 像是汪洋無際的一艘船。 夜深沉, 靜靜的埋頭走著走著, 清明的雨仍然朴朴地不停歇, 偶爾會有向著前方駛去的車劃過身旁,
Thumbnail
avatar
Roy
2024-04-25
一個人的世界觀-台灣的未來?《李光耀觀天下》 一般民眾和政治菁英的觀點有時是不同的。 愛也罷,恨也罷,70年的經驗加上已無須再證明什麼,展望前方,就未來的世界格局提供了質樸清晰的觀點。李光耀描述了一個在不可阻擋的崛起道路上,仍然癡迷於中央集權 的中國;一個儘管具有永不言敗的活力,卻必須分享其支配地位的美國;以及一個掙扎著...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4-04-23
一個人的氣色好不好,跟運勢也有關係運氣/勢好不好,除了八字命盤可以看之外,還有你的氣色好不好,也可以判斷你現在的狀態 以[多項定一項]是很常用的手法,比如一個人在衰運的時候,他的氣色也不好,感覺眼睛無精神、臉色偏暗沉,如果額頭或人中感覺有青色也是不好的狀態
Thumbnail
avatar
林子玄八字命理專欄
2024-04-23
一個人的旅行,為的是保持清醒有人問我,我是一個喜歡一個人旅行的人嗎? 我說是的,但那時我還回答不出為什麼喜歡一個人旅行。直到有一次在日本搭著搖搖晃晃的電車,在那個當下,周圍沒有人說中文,車廂內沒有跑馬燈,我必須自己聽車內的日語廣播,才知道當下到了哪一站。那時,我忽然明白了,我愛的是一個人旅行的清醒感。 自由,是一種清醒
Thumbnail
avatar
yun
2024-04-13
一個人的池上劇本:池上散步。金黃北海道畫作很多人都喜歡去北海道的美瑛,那裡有著平坦如詩如畫的山丘與平原,迆離百里,像是一張張大地編織的地毯,偶爾出現幾顆遺世獨立的樹,就顯得詩意萬分。  人們為那些樹取下了一個個好聽的名字,不管春夏秋天,美瑛的樹與平原山丘之間的對話,那些大地的畫作,都吸引着無數的人前往。  金黃季節,我們來到了池上,已經
Thumbnail
avatar
蕭裕奇
2023-11-06
《一個人的朝聖》--- 意外之旅遙相會,萬般心緒理還亂, 信念、信仰與病魔的終極交戰,等到最後的是?全片從一名孤獨老人的意外之旅掀開序幕,隨著劇情推演,竟牽扯出了過往他與太太、兒子與同事之間不為人知的奧秘,一部不止是探討個人的信念,與對上帝的信仰,與病魔之間的拉扯,更探討了一個人懷抱信念帶來的正向力量,對他人的影響與改變,讓人動容之餘也陷入深思。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3-07-29
一個人的旅行:尋找法國的香格里拉 火車抵達一座小車站,旅館幫我提前預約的計程車司機已在車站前等我,是一位親切的女士,車子緩緩前進,我注意到了一旁地勢低下的河谷,像是老天不經意弄撒了一桶綠色的顏料,堆滿了層層壯闊的綠意,此時從車窗往外遙望見一座山頭,一棟棟中世紀的古建築鑲嵌在岩塊上,伴著十一月天的霧氣⋯⋯
Thumbnail
avatar
Lili HSU
2020-11-21
一個人的「101本書」一個人的閱讀。 基於「每個人的閱讀速度不同」這樣很基本的原因,不像電視、電影、影集、音樂兼具獨享和共享的特質,「閱讀」可以說是注定只能一個人去做的事。當然像讀書會之類的活動可以讓很多人去看同一本書,但沒辦法「同時」閱讀。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0-11-13
一個人的旅行哲學—「甚麼?妳跟妳老公會分開旅行?」很多人都認為我有一個愛旅行的老公,我們數位游牧的生活應該是天天都在一起,一同探索這個世界的美好吧?每當我提到,我們過去十年還蠻常分開旅行時,除了大吃一驚的反應之外,幾乎大家都會問:「為什麼要分開?」
Thumbnail
avatar
Super Mei
2020-11-08
一個人的電梯在茫然的意識裡 困惱,恨不得成為一縷幽魂 在閱讀中 ,走入一座孤單的電梯 承載著失落 如此 向著鐵般而神秘的夜晚 曳航而去〜 夜 ,未央 在上升之中靜靜地變形 彷如奇特的月色 隨著飄徊的雲朵 在沈默中, 漫漫漶漶 自身一向難以捉摸 只因藉由重要的異己 在鏡中不停誤認 記憶裡, 深刻的風景……
Thumbnail
avatar
藍玉雍
2019-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