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得剛成為國小新鮮人的孩子,下課時總喜歡在校園的各個角落探險,尋找屬於自己的一方小天地,孩子只要想獨處,就會去他自己專屬的秘密基地看看花草,發呆放空;同學邀約時,也會一起去玩學校的遊樂器材,在那裡有更多的同學,也認識了不少中高年級的學生。現在想想,真的很感謝低年級的班導,讓學生們在下課時間能充分的玩耍並消耗體力。

學姊

回家路上,孩子總是分享著遇到的每一個人發生了什麼事,喜歡的不喜歡的,一股腦的全部倒給了我,邊聽邊整理、消化資訊,發現這陣子的他校園生活都圍繞在高年級學姊的部分。

原來每一次下課跟同學到了遊樂設施那裡會遇到中、高年級的學長、姊,也常常一起玩,少數幾個學姊特別喜歡找孩子及他的同班同學一起,只是孩子的個性極度厭惡被管理,群體共識下要玩A遊戲時,孩子不想參與就會選擇自己去玩別的設施或做別的事,但會有同學來要求孩子一起玩,拒絕一次、兩次後孩子會很不開心,也因為這樣學姊們會幫他取外號,這點讓孩子的感受很不好。

有次在玩耍時,高年級學姊伸手對孩子比了中指,他知道這手勢的意思,心裡想著絕對不能輸,迅速地伸出兩隻手也回比了中指,學姊被激怒後大吼:「我要告訴你媽媽!」這句莫名其妙的話讓孩子滿頭問號,就跑回教室了。

當孩子跟我說這件事情之後,我忍不住大笑,我問他為什麼要兩隻中指?

孩子說他比一隻啊,那我兩隻一定比他厲害!

這神邏輯讓我哭笑不得,還好學姊並沒有追到教室並報復他,只是孩子認為學姊們雖然有時候會跟他們玩,但更多時候是想控制他們,而且用一些他們不喜歡的外號一直講個不停,讓他再也不想去那裡玩了。

才一年級的他說著「等我變成高年級,我才不要跟他們一樣,我會當很好的學長、姊去照顧低年級的弟弟妹妹們!」

接下來就是我開始幫孩子的各種髒話、手勢教育,校園裡充斥著這些言語,我想提早認識“惡意”,應該可以減少吃悶虧的機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闇黑家管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關於「渣男」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中指11        仙仔很熟練的拿了一張紙,翻開一本像是農民曆的本子。一一詢問我們所有人的資料。像是出生年月日,生肖,住址,包含很多的親戚的名字等等。還好爸爸在場,解決了很多我們這些小孩,永遠不知道的名字。     
avatar
Gary1111
2023-11-08
人生中指10 「請問是阿因的家屬嗎? 」醫院撥了手機給我。聽到第一句就覺得大事不妙。 「媽媽的狀況很不好,要請你們先來加護病房一趟」 我跟爸爸急急忙忙趕緊過去ICU,此時哥哥也剛到。哥哥一臉驚慌失措的樣子,一句話也沒說。
avatar
Gary1111
2023-11-03
人生中指9        狀況似乎沒有好轉,每一次的探望,都再也沒有看到媽媽醒來過,躺在床上,胸腔起伏伴隨著人工呼吸器的聲音,一下又一下。         「目前的身體以及心臟的狀況,仍然沒有起色,因此排水的能力也變得很差,接下來會幫媽媽洗腎,減少身體的負擔」主治醫生眉頭皺得很緊。
avatar
Gary1111
2023-09-21
人生中指8        這天是星期天,早上帶著小薇去街上購買保養品,中午便挑了一家港式料理吃了燒臘飯、蘿蔔糕、以及凍檸茶。東西簡單,口味也還算合口味。只是彼此之間都放上了隔板,座位也稍微隔開,減少染疫的風險。當然每次的實名制QR CODE掃描也是必須的,嚴格來說這是在洩漏個人隱私,但你能不做嗎?     
avatar
Gary1111
2023-09-19
人生中指7        護理師拿出一組呼吸練習器,上面有三顆小球,說是要讓媽媽練習,要練到可以一口氣同時將三顆小球抬升上來。我看著媽媽練個兩次,就不想練了。但護理師說「剛剛請妳練習,吹了一下就不想吹了,現在兒子來了,連粥都變好吃,吃得乾乾淨淨的。」媽媽沒什麼表情,但是明顯感受到氣氛變輕鬆了。
avatar
Gary1111
2023-09-18
「中止」與「終止」近些年常出現「中止」這個詞,什麼中止聆訊、中止調查…那是不是不再聆訊、不再調查呢?答案:不是的。「中止」,只是中途停止而已,要是哪天有需要的話,也可以重新聆訊、重新調查的。 至於「終止」,是指最後完結停止,以後不再翻案,不再重提的。故此,終審法庭,它的裁決就是最後的、完結的、停止的。 各位,婚約告吹
avatar
yidai zhongshi ye
2023-03-04
中指剛開始,覺得挺傷腦筋的,他。 用現在的流行語,他應該會被說標示為──「中指男」。對!他喜歡比中指。 好一陣子,他同學來告狀他都是一樣的句子: 「老師,某某對我比中指!」 聽到這樣的告狀,大嗓門的他一定馬上暴跳,氣急敗壞的否認: 「哪有!我沒有!他亂說!」 臉紅脖子粗,像極了鐵公雞的豎冠欲鬥的武裝模樣
avatar
Claralk C.
2022-12-22
avatar
🍋與🐥
2022-06-16
avatar
🍋與🐥
2022-02-22
avatar
🍋與🐥
2022-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