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跟我老婆介紹水星生醫做什麼煞費苦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我們家,我都需要跟我老婆解釋,我花的每一筆錢是花去哪裡,買牙刷要解釋為什麼要換牙刷,買這台車要解釋為什麼是這款車,性價比高不高,這些都好解釋,但是最困難的在於,我也必須讓我老婆能夠理解我在買的股票是什麼,所以我必須為我買的每一支股票都做足功課。

但我老婆也不笨,基本上如果我能給出解釋,她都能理解,但就是真的要是很完整的解釋,像是我當初要解釋我買水星生醫做什麼,我就花了很長一段時間,於是我整理了下面這篇文章。

一、關於水星生醫

水星生醫是一家專注於醫藥研發的新興公司,成立於2019年7月,總部設於台灣。公司主要的研發方向是針對二類新藥及特殊困難學名藥的開發,透過自主研發的StackDose藥物開發平台,不僅創新藥物的生產過程,還將傳統藥物轉化為更高效的劑型,如速溶錠等。 他們的獨家技術也已獲得多國專利,是全球第二家能將特殊劑型藥物配方與3D粉末製程技術結合的公司。我就是因為覺得水星生醫能在如此短的時間內達成這樣的成就所以感到很驚訝。這不僅證明了創新的重要性,也突顯了台灣在高科技醫藥研發領域的潛力,也是因為這樣才讓我開始對這家生技公司有信心。

二、關於水星生醫的收益模式

公司的業務模式包括自有藥品的開發與銷售、技術平台的授權合作開發以及技術的銷售。利用公司的3D列印技術和專有的藥物配方技術,在短時間內開發新的藥物劑型,加速產品的市場推廣。 儘管公司目前的產品多處於開發階段,未能創造實際的營業收入,但在2022年下半年,水星生醫已經開始與多家藥廠簽訂共同開發合約,預計將帶來初步的授權合作開發收入,所以我認為這會是一個很好的投資標的。

三、生技公司的典範

從我踏入股市,也看過那麼多生技公司的角度看,這家公司已經成為了科技創新業界的典範,更帶著我們見證了,小型企業如何在全球大型藥品市場中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利用專利技術和創新思維,改變了藥物的傳統形式,為患者帶來更多選擇和更好的治療效果。這不僅是醫藥科技的進步,也是對整個產業進行革新。

我老婆看了我打了這篇文之後,真的是無聲勝有聲,她自己也會去Google我寫的是不是正確的,其實我覺得這樣的交流不會不好,畢竟她是為了我的荷包著想,所以我還是很愛我老婆,也希望自己可以在投資上越來越順風順水。

個人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