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的快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雖然晚了一天,還是要祝福所有的母親母親節快樂。)❤️❤️

母親節,我想這是一個屬於母親獨特的日子,即便只有一天讓孩子們簇擁為最重要的人,還是令母親開心欣喜。

兒子媳婦女兒女婿都是敬拜團成員,他們今天剛好都是敬拜團,所以約好聚會結束就一同前往餐廳。每每看見他們站在台上敬拜時,母親的那一份感性與感動便又一一出現,噙在眼眶中的淚水仍忍不住地滑落下來,心裡總有說不出的感動及感恩。

若不是因為神,我的家庭可能早已破碎。孩子們在台上敬虔的敬拜神情,不論是助唱或貝斯或擊鼓,都讓我這個當媽的感到無比榮耀。尤其媳婦挺個大肚子仍然在台上敬拜,這一幕更是特別觸動我的心腸。一家人都能事奉神,於我而言是一件令人欣慰的大事。

孩子們早在一個月前就預約了「西堤」,要為我過母親節,於是從教會結束聚會後就直接前往餐廳集合。一到餐廳門口就看見一群人聚集在門前,這些都是等待入內的預約客人,我們也在其一。

最近在做健康管理的我,吃得清淡,為了這一餐我可是期待很久了,想慰勞一下自己這陣子的刻苦節制,讓我的五臟廟能飽餐一頓,也想好好嚐一嚐鮮味。當時的我早已飢腸轆轆,恨不得能馬上吃下一份牛排。

餐廳裡絕大部份都是過母親節的客人,一桌桌的客人裡,總有一兩位看似年長的女性,就看出也是過母親節的家庭。餐廳為了慶祝母親節,特定送上扇貝當作慶祝贈禮。記得兒子曾說,餐廳推出母親節活動,就是請媽媽們預備一張年輕的照片。所以兒子很早就要我準備一張年輕時的照片,以供餐廳核對,即可獲得焗烤扇貝一份,讓母親們多一份美味餐點可享用。

但餐廳一點也不小氣,我們這一桌除了我自己外,讓同桌的女兒和媳婦也各自得到一份扇貝享用,而且無須出示照片,根本佛心來著。讓大家都吃的相當開心。

聽櫃檯說有換了新菜色,「法蘭克牛排」是其中一樣新菜色,需要加價才能享用,而我正是點了這一份。這牛排比我想像的還嫩滑也好入口,是一道相當耐吃的牛排,味道也極好,上面還淋上一層蒜味的奶油塊,隨著熱氣漸漸融化的奶油,香氣十足,老爺讚不絕口,一直往我的餐盤裡撈牛排。他自己的餐點味道也很美味,就是稍微有嚼勁些,所以一直覬覦我的牛排。這份牛排雖然需要加價,但味道做得非常好吃,我個人認為十分值得。讓我吃到欲罷不能啊,雖然已經吃得很脹,還是捨不得放下刀叉。(笑)

午餐吃了很多,健康管理的重點是午餐吃多了,晚餐就不宜再多吃。於是我的晚餐只能以清淡少許的食物裹腹,平衡一下。晚餐雖然無法再多吃什麼,但今天中午這一餐,讓我覺得相當滿足,也讓這個母親節完美畫下句點。



12會員
3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Flor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關於「老」這回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遠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浪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酥炸花枝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接納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改變的契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母親節快樂:愛的千紅萬紫母親節是一個感恩的時刻,讓我們一起來探索母愛的力量,並感受那份溫暖與溫情。讓我們在母親節多一些關心和陪伴,讓母親感受到我們的愛和支持。
Thumbnail
avatar
Sainz.
2024-05-12
母親節快樂!給予全天下母親最溫馨的禮物觀音山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 祝福全天下母親,母親節快樂!邀請您一起響應「搶救懷孕的海鱺媽媽」愛護海洋‧保育放流計畫,給予全天下母親最溫馨的禮物。迴向至親至愛的母親, 祈願媽媽能延壽增福, 長壽健康、身心安樂!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5-12
【我想為你剪一朵花】母親節快樂!適合阿母的台灣在地小農花材上週提前慶祝母親節!早起買了一些花材,綁一大束花送給阿母,她收到後的第一個反應是:『怎麼不是粉紅色的?康乃馨呢?』忍不住噗哧笑出來 『你才不是粉紅色!你是從深山裡面爬出來的女強人欸!大自然的色系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竹間小姐的備忘錄
2023-05-13
🌏 母親節快樂的一週國際大事(2023.5.7~5.13)|石川カオリ的國際新聞電子報本週新聞精選: 🇸🇾 敘利亞睽違12年重返阿拉伯聯盟/🇵🇰 當局大動作逮捕巴基斯坦前總理引發支持者反彈/🇺🇸 美國疫情期間限定的《第42條》邊境管理措施失效/ 🇯🇵 日本政府施壓《時代雜誌》改岸田文雄專訪標
Thumbnail
avatar
張郁婕(CHANG, Yu-Chieh)
2023-05-13
[播客] 有讀時間 #007 - 母親節快樂,我們可愛又奇怪的家人!大家母親節都怎麼過的呢?有沒有好好向媽媽表示感謝之意啊?今天來暴露家人的笑料 本集提及音樂《Heather》Conan Gray
Thumbnail
avatar
Rae 瑞姨
2022-05-24
快樂不起來的母親節孩子們問我今年想要什麼禮物?我脫口而出:「我什麼都不要,只要一家大小平安。」 疫情當下,在病毒無差別攻擊下,已逐漸滲透到每個人的生活空間中,確診者再怎麼小心,彷彿也躲不了,末日電影令人窒息式的恐懼感,充斥在生活中,偏偏政府單位卻在此時選擇退守,叫全天下母親怎麼快樂過母親節?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2-05-08
遲到的「母親節快樂。」有好幾年的時間,我沒有叫過她一聲:媽。 後來才明白,關於「家人」,都是每個長大後的大人心裡的一道疤......
Thumbnail
avatar
桃李不言
2021-05-09
祝天下的母親,母親節快樂~祝天下的母親,母親節快樂~
Thumbnail
avatar
狗屁一族
2021-05-09
一綺趣話畫:母親節快樂!原來母親節的由來是這樣?Hey~愛畫畫的朋友大家好~這週末就是母親節了,大家有想好要怎麼過節日嗎? 今天提前畫了一張母親節快樂的小卡~ 也因為這次機會查了母親節的由來 (以下節錄自維基百科) 母親節是由安娜·賈維斯( Anna Jarvis,1864年5月1日-1948年11月24日 )發起,她終生未婚,一直陪伴母親。
Thumbnail
avatar
一綺
2021-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