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色搖滾樂團「奶油貝狗咬」推出全新單曲〈海邊的你〉 打造獨特「台味」的後座情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文/小白

raw-image

  自稱來自貝果星球的樂團「奶油貝狗咬」,揉合少女情懷與日系搖滾,致力打造出可甜可怪、奇趣謎樣的「粉色搖滾樂」。繼去年樂團發行首張 EP《沒有貝果的話,愛情會幸福嗎?》後,於5月13日發行清新浪漫的台語單曲〈海邊的你〉。歌曲描繪台灣少男少女共有的青澀回憶:坐上機車後座兜風,海風吹拂在兩人臉上,眼裡滿滿只有對方的青春回憶。

 

  2022年成團的奶油貝狗咬,由「火柴犬」吉他手殷陽「瑪爾祭司」吉他手褚P「貝吉娃娃」主唱瑀禾組成。初期形象神秘的奶油貝狗咬,僅釋出以不同品種的狗狗作為各自虛擬角色的冒險故事,但隨著一首首療癒歡快的作品陸續發布,屢屢在「街聲StreetVoice」登上排行榜,並獲得編輯推薦,聲勢水漲船高的同時,也舉辦多場演出,累積了許多人氣。


去年11月舉辦「貝狗私密答」秋季專場的奶油貝狗咬,接下來也預計舉辦聽歌會巡演。

去年11月舉辦「貝狗私密答」秋季專場的奶油貝狗咬,接下來也預計舉辦聽歌會巡演。


  奶油貝狗咬的組團契機,源自吉他手殷陽多年前的願望:在音樂祭現場感受到了少女團體自帶粉紅色的超強渲染力,因此希望在變成三十幾歲的大叔時,也能做一個屬於自己的少女團體。而團名的誕生更是一場充滿趣味的腦力激盪過程,將「貝果」加上團員們無限繁殖的諧音梗排列組合後,成為了令人摸不著頭緒但少女心滿滿的「奶油貝狗咬」。

 

  隨著五月天氣愈趨炎熱,戲水慾望逐漸高漲,奶油貝狗咬應景發布清新涼爽的台語單曲〈海邊的你〉,描繪多數台灣人夏日奔赴海邊的共同回憶。主唱清甜的聲線唱出眼裡滿滿都是對方的暈船狀態,激昂的節奏宛若加速的心跳,一台摩托車和兩頂安全帽,在炎炎日頭下,豐沛的情愫滿溢。團員們大力推薦可以將這首歌傳給曖昧對象,搭配一杯酸甜可口的百香口味手搖飲,也許就能開啟戀情的下一篇章。

 

  為了讓歌曲更具「台味」,樂團也邀請到曾榮獲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的樂團「百合花」成員林奕碩擔任配唱。從歌詞、發音、音韻到曲調等細節,林奕碩與奶油貝狗咬團員們認真且反覆地修正。林奕碩更提供發音示範音檔,他充滿男性魅力的搖滾聲線,也讓主唱瑀禾在最終版本裡決定調整唱腔,呈現有別於以往的全新風貌。


全新單曲〈海邊的你〉邀請到金曲樂團「百合花」成員林奕碩合作擔任配唱。

全新單曲〈海邊的你〉邀請到金曲樂團「百合花」成員林奕碩合作擔任配唱。


  作品中總是呈現青春期面對愛情時體會到的各種酸甜苦辣,讓奶油貝狗咬受邀前往全台大大小小的校園演出,才發現原來這樣的創作主題深受校園青睞。團員們分享,曾收到來自彰化溪湖高中吉他社學生想索取樂譜的私訊,意外開啟了奶油貝狗咬自產樂譜、與樂迷分享的傳統,也讓樂團的作品年年登上各大校園社團的成發舞台。近期正在籌備聽歌會巡演的他們也大方分享,除了台北場之外,也特別安排台中場次,希望可以親自感謝給予許多支持的中部樂迷。




raw-image




〈海邊的你〉數位收聽

https://lnk.to/muziu-0469





關於 奶油貝狗咬


raw-image


標榜來自貝果星球的驅魔系樂團——奶油貝狗咬,打造「外星狗狗侵略地球」的宇宙觀,由「火柴犬」吉他手殷陽、「瑪爾祭司」吉他手褚P、「貝吉娃娃」主唱瑀禾組成,巧妙糅合少女情懷、日系搖滾,曲風可甜可怪、奇趣謎樣,聽了不得不嘴角上揚!誓言用少女感的粉色搖滾樂帶來歡笑、征服世界!

 

2022 年夏天出道,發表 demo 屢獲街聲 StreetVoice 編輯推薦,其中以描繪愛情騙局的〈衣冠禽獸〉最具話題!空降週榜第 3、半年達數萬筆點聽,發表 Acoustic 版本更收穫 10 萬 YouTube 點閱。同年底便於 The Wall Live House 舉辦首場專場,聚集上百粉絲共襄盛舉,人氣強旺不容小覷。

 

2023 年推出首張 EP 作品《沒有貝果的話,愛情會幸福嗎?》,收錄曲〈地球登陸日記〉空降街聲 StreetVoice 週榜冠軍,亦積極舉辦專場、校園演出;2024 也預計推出多首單曲,一舉擄獲萬千少男少女的心!

38會員
202內容數
我們把風潮音樂人的故事,收藏在這裡分享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柳葉菜科月見草屬粉色月見草(Oenothera rosea)-搖曳在漫山遍野的粉紅色花海!粉紅色月見草(Oenothera rosea),又稱美麗月見草,是柳葉菜科月見草屬下的一個品種。其花瓣呈淺淡的粉紅色,枝條柔軟,如果一陣風吹過,你會看到一片粉紅色的花朵搖曳在風中。種植它們並不需要特別精心的準備。
Thumbnail
avatar
林佑
2024-04-30
你說的粉色是哪種粉:英國小鎮Lavenham-知亞的故事採集英國的建築色彩繽紛,走在街上很容易就會被各式各樣的房子吸引住。我和朋友一邊欣賞著眼前的景色,一邊拍照留念。 「嘿,你不是剛剛已經拍過類似的了嗎?」朋友有些驚訝地問我,眼神裡帶著一絲好奇。 我仔細地比對著照片,對朋友解釋著:「這兩間房子都是粉色的,但是你看,它們的粉色調有些微的不同。」 「哦
avatar
chiahsieh
2024-04-07
粉色小妹能買嗎?「閃電擴張」一書描述企業以閃電擴張的驚人速度到達巨大規模的各種現象與實踐概念,譬如亞馬遜從1996年不到幾名的員工數與普通的營收510萬美元達到2018年2300億美元。 這讓我看見來勢洶洶的酷朋2023年在台灣投資上億元的基礎設施,卻背負著數千萬美元的負債開疆闢土,符合了「閃電擴張」的前期特徵,
Thumbnail
avatar
媽媽要我多買有「積」產品
2024-02-23
粉色=可愛少女?不要再被侷限!日本金獎設計師告訴你,營造前衛又強烈的設計就靠他在很多人的印象中,粉紅色是女性化的可愛顏色,實際上深淺度不一的粉紅色能展現出各種截然不同的印象。柔和的印象自然是不在話下,粉紅色也能營造出前衛且強烈的氛圍,可說是既柔和又充滿力量、相當萬用的顏色。 如果再只侷限於在甜美可愛的設計上使用粉紅色,那就太太太可惜啦!而根據不同的粉色搭配顏色可以達到截然不
Thumbnail
avatar
原點出版社
2023-06-12
粉色可愛相機我有一台可愛相機,粉色外殼漂亮。 每當我按下快門,期待變現的美好。 照片中的風景和人物,真實又美妙。 相機凝固每瞬間,珍藏每個美好。 愛與感動的回憶,這相機給了我。 按下按鈕的神奇,將照片變成現實。 帥氣男生出現,與我一同喝咖啡。 相識更加美好,時間凝固永恆。 相機的按鈕特別,紫色水晶球看起來。 按
Thumbnail
avatar
水喵喵
2023-03-16
粉色泡泡情人節-魔法調香術各位喜歡調香的香香寶貝下午好~ 過完年後的大日子,應該就屬情人節莫屬了吧(至少我是這樣覺得的) 二月的七夕和三月的白色情人節,都是考驗另一半有沒有好好把自己放在心上的重要時刻。 畢竟生活要可愛,總要有點小小的儀式感來襯托著,對吧! 至於還沒有另一半的寶貝們,則希望能遇到一個自己心滿意足,條件符合的另
Thumbnail
avatar
凝小雨
2023-02-09
【粉色春櫻綻滿開】淡水天元宮【粉色春櫻綻滿開】淡水天元宮 粉色💋春櫻🌈綻滿開🌺 🤩山寺🎯遊走🧚慢慢來 粉色💋春櫻🌈綻滿開🌺 🤩山寺🎯遊走🧚慢慢來 粉色💋春櫻🌈綻滿開🌺 🤩山寺🎯遊走🧚慢慢來
Thumbnail
avatar
貝厚係社團攝長
2021-11-02
粉色書包的詛咒?小學時,書包裝滿滿的書,非常非常重,以前還不像現在會重視孩子的書包重量問題,這天,我阿公來載我,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天,因為,當我把書包放在阿公的背後,我調整好裙子後,準備好要跨坐在摩托車時,我的腳才剛伸出去,阿公說: 「坐好喔!」我以為他是提醒我,我就說:「好」,沒想到阿公就突然騎走了!我的腳還在半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6-15
「粉色洋桔梗」雨的氣味,帶著些許潮濕的氛圍。它的強勢如同寧靜的低語,淺嚐輒止的拍打著透明的玻璃櫥窗。明知不可能穿透,卻仍不斷的墜落到玻璃窗上頭。一滴、又一滴,而後滑落,墜落至地板上的水泥地,逐漸形成一個又一個的小水坑。即使整片玻璃櫥窗都已佈滿了雨滴、水痕,這場雨仍沒有停下的意思。濃厚的烏雲遮蓋住了那片颯爽的藍天,
Thumbnail
avatar
六星
2020-12-19
〈粉色湖水印〉水面上的霧氣逐漸退散 淺色的倒影在明鏡上浮動 淡粉紫不屬於這個世界的顏色
Thumbnail
avatar
螺旋迴夢
2019-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