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陽光下(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繼續整理手機裡的相簿。

本以為拍攝的黃花風鈴木拆成上下就可PO完,沒想到在另一邊迷你公園也拍了幾張,

只是這裡的黃花風鈴木實在太高,光線也不對,照片不怎好看。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繞好大一圈路,還去拍了九重葛,走到離國宅不遠的新建案,

里長的人型看板高高掛,大概有意更上一層樓吧。

有次,被說:舒嫚,妳每天花那麼多時間弄部落格到底有什麼用呢?

能賺到錢嗎?既然不能,浪費時間打字,整理照片PO上網,簡直無聊。

要改變自己,去努力多賺錢,不然以後怎麼辦。

raw-image
raw-image

不聽他的建議,做完全不懂的虛擬貨幣理財投資,不是不愛錢,

我當然愛錢,也不是不想改變困境式的生活,只是選擇的方式跟他不一樣。

錢,當然是好東西,沒有錢,誰也不是英雄好漢。

raw-image
raw-image

像他說的,有錢可以治療自卑跟矯情,可以絕對任性。

我沒什麼錢,可我的絕對任性是遠近馳名的,怕死怕麻煩的,是不會惹我的。

可是,世界上也有很多很多東西是金錢買不到的,譬如,健康長壽,真愛與親情,真心對待攜手偕老。

他回我:妳對不想做的事,最會找藉口。

明明是實話,怎會是藉口。

他有錢,開名車,很好,但那是他的事,與我無關,我不羨慕,

他的錢,買不到我的絕對真心真意的喜歡,更別說他想要的愛情。

我要的是真心相待,在乎的是不要欺騙隱瞞。做不到的事,不要輕易承諾。

放棄,非我所願。

他不要聽我說對不起,他說,我和他都沒錯。

那麼,錯的是什麼?

他說:舒嫚,錯的是妳不肯踏出來,不來喜歡我。

眼淚適時來撐腰,各自轉身,此後,各走自己的路。

人若無牽掛,心雖灑脫,但孤寂也會相伴而來。

最安靜與孤獨的成長,也是能使人踏實,自信,強大,善良。

時間這東西很神奇,總有人來,總有人走的,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宿命,

有一種愛情,就是不能天長地久長相廝守,何必強求呢?

你的人生,我借一程,從此人山人海不問歸期,花開都有聲音,人生只求無悔。

raw-image
raw-image


19會員
475內容數
只有花草樹貓咪狗狗的照片,分享電影和書籍。話少,很少回答問題。被討厭沒關係,自己喜歡自己比較重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舒嫚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茄冬樹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走在陽光下(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春花(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春花(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走在陽光下(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紅玉葉金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