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拍(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神將過馬路,也是要遵守交通規則,等綠燈亮才可以走過來的。

這尊可能看見我拍祂,以極快速度奔跑衝至我前面,擺出個威武架勢。

哈哈~嚇不倒姐姐啦。

raw-image
raw-image

做小孩子時,大人帶我們看媽祖婆繞境,祂的護法千里眼,順風耳,

走最前面開道的土地公,三太子等等大仙尪,嚇哭多位同學。

我雖然是膽小鬼,心裡很害怕,看到頭臉眼睛,表情似笑非笑,身高這樣巨大的神明與神將,

仍然敢與祂們對視,甚至敢接過祂們遞給我的糖果或餅乾。

raw-image

因為陳婆婆對我說:不必害怕,雙手合十朝大仙尪拜一拜,

祂們代表神明,會保佑好孩子,妖魔鬼怪不會來靠近。

哭到屁滾尿流同學的阿嬤,看我無動於衷的呆樣,

嘲諷我是阿呆,只有呆子才不知道害怕。

我媽媽照例不理會他人的說法,陳婆婆會反諷:

沒做壞事的人,為什麼要懼怕神明,心裡有鬼的人才會怕神明。

raw-image

看多神怪戲劇,聽多大人說的因果報應故事,我當然怕鬼神,

可在廟宇裡,我也跟敢直視高坐神壇上眾神明的臉龐,

說出內心的困惑與疑慮,祈望獲得個解答。

有個人這麼對我這麼說:神最會的就是給你東西承擔,而且保證每個人統統有獎。

很多事,永遠不必問。

跟眾神將無關的一景:賣孔雀羽毛的人。

raw-image







19會員
475內容數
只有花草樹貓咪狗狗的照片,分享電影和書籍。話少,很少回答問題。被討厭沒關係,自己喜歡自己比較重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舒嫚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長春花(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春花(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走在陽光下(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紅玉葉金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走在陽光下(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麒麟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