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如今數位媒體蓬勃發展的時代,相信多數人都深受完美主義的信念、想法,所困擾吧!而我也不例外,畢竟生而為人,與他人比較,難免會有完美主義,生怕別人笑話你,而事實上這種完美主義,似乎對於做人沒有任何幫助。因為完美只是個藉口,藉由自己所設下的壁壘、高牆,保護自己遠離任何一點傷害,自認為安全,給予自己足夠的神祕感,來使自己看起來完美,而人生真的能不被看見嗎?被看見又如何?應該要有面對尷尬,能獨自成長的勇氣。

    我必須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好比運動訓練,沒有人能不訓練就進步,或許有,但我相信多數人都不是,訓練累積至一定程度,身體內化成習慣、慣性,使心智放鬆,表現往往更有效率,你我都能突破自己心中的那道檻。人生短暫,短暫到不該打安全牌,面對風險、不確定、不舒適,又如何?好比重訓會破壞肌肉纖維,肌肉會再補充、休息下更加強壯一樣。人生又何嘗不是?定期經歷失敗、拒絕,你才能更坦然面對下一次。事實上我不曉得成功的定義是甚麼?年薪千萬,還是成為一國之君;我只知道誰都有可能摔跤,又有多少人能坦然面對,能勇敢站起來。不要預設立場,畢竟卓越始於平凡,慢慢來比較快,我想我必須有所行動,而不是整天認為自己很完美,導致自己一動也不動,原地踏步,或許先行動才能改變你的習慣、思考,別總是思考結果,導致寸步難行!我想想似乎讓自己保持不完美,才有機會踏出下一步。

先試著慢慢來,踏出一步,逐漸養成習慣後,調整難易度,否則物極必反,難以維持成為習慣,加油。不然因為自己的完美主義,導致自己被動過活,成為自怨自艾,只會埋怨生活,羨慕他人的狀態,似乎沒有一點人生過活的感覺、以及樂趣了。人因為不完美才完整,從小目標到微習慣,到持續向前。總之就是別想太多,做就對了。

    3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羅小諭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社會觀察感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輕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壞相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失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二大腦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不完美生活實驗 七二九     我的每一本書, 不會等於你的每一本書, 就像你看過的風景和嚐過的好味, 都原原本本屬於你, 這絕對不是什麼To Do List。 我只是喜悅於相差無幾的初心, 然後明明白白的知道 我永遠可以再多喜歡一些。 有些緣份就是要歡天喜地的去
    avatar
    YJW
    2024-03-25
    不完美遺憾的事之所以美好,是因為虛構在沒有發生的想像之中。我們人,總是把沒經歷到的事情想得過於完美,忽略自己到底能不能承擔代價;忽略了幸福不只是透過追尋,更應該透過珍惜。妳要知道: 「能和妳過一輩子的人,一定是個能理解妳的過去,相信妳的未來,並包容妳的現在的人。」無論妳現在過得如何,是不是完全喜歡現在的生
    Thumbnail
    avatar
    林志文
    2023-06-10
    不完美女兒身為母親的女兒,我肯定不會是乖順的女兒,總是有著許多自己的想法與堅持,也曾渴望逃離原生家庭的控制並擁抱自由。身為女兒的母親,我肯定也不會是她眼中完美的母親,曾經因為不理解而生出嫌棄之心,也曾渴望逃離一切重新回到平靜的生活。 無論身處在哪一個位置,似乎都感到窒礙難行,滿肚子的苦水幾乎淹沒了理智,在無暇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12-29
    不完美關係,與更好的我自己:與傷道別,與真實相遇,再一次勇敢的療癒練習不知道大家對何妤玟的印象是什麼呢?是當年那個剛出道甜美的小女孩,還是綜藝節目上很敢言也很詼諧的女明星?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7-08
    不完美親愛的,接受..... 。 by etoile7777 https://www.instagram.com/etoile7777
    Thumbnail
    avatar
    etoile7777 語錄
    2022-04-20
    不•完美不•完美的一生。 那個比較開心? 完美的一生, 難免讓人產生忌妒之心。 不完美的一生, 一定會過得比較精彩。
    avatar
    Cheega
    2022-02-25
    不完美因為他把熱情都留給病患了,無法期待這樣的人能駐足停留在家庭關係裡。
    avatar
    Louisa的看劇生活
    2021-09-15
    不完美「你跟我在一起越久,你會發現我有很多缺點。」 不擔心的,我也很多缺點。你不完美,剛好我也是。 有時候,一本書我只會喜歡一句話,一張專輯,我只會喜歡一首歌。 可是,如果是你,我會喜歡你的全部,包括那些你覺得壞的部分。 沒有原因,只因為你是你。 愛一個人也愛他的缺
    Thumbnail
    avatar
    三眠
    2021-07-15
    不完美 有時候,我會這樣覺得 我不知道能不能寫出令人感動的文字 我覺得這件事情我做得不夠好 我覺得有些迷惘 但其實我是個完美主義的人(笑) 何時開始接納自己的不完美,要從外甥這個新生命的到來說起。我並不是外甥的主要照顧者,在他的父母忙不過來時,會接手陪伴這個小傢伙一陣子。因為希望有個完美的父母,所以在這小
    Thumbnail
    avatar
    Talia療心畫愛
    2021-03-25
    不完美<p>雲蝕日</p>
    Thumbnail
    avatar
    大魯
    2017-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