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篇小說《王》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單篇-2021

魔王製造機!

※內含惡魔、血腥等元素。


  正因為你的與眾不同,我才會對你無可自拔。


  天堂也好,地獄也罷,只要有你的地方,便是萬水千山、瑤池仙境。


  猶記那日初見,我聽見了你的心跳聲。


  ──你讓我聽見了你的心跳聲。


  砰砰的聲響就像爆炸的高樓大廈傾塌,此起彼落,異常低沉悅耳,甚至有難以形容的回音。


  ──那是你對我的回應。


  我觸碰你的胸口,我多想觸碰你的心臟,我更想擁有那令人癲狂的跳動。


  ──但正因為在你的體內才顯得特別。


  我願意把世上所有美麗的東西獻給你,包括我自己。


  可是那該死的純白汙染了你,你跳動的地方流出了應該只能屬於我的鮮血。


  卑劣的天使將你關進刺骨的冰窟,你美麗的血液將透明染成漸層的紅色。


  很美,但不可以。


  我聽不見你的心跳聲了,取而代之的是那地獄三頭犬可恨的嚎叫,刺耳又令人煩躁。


  我會挖出牠們骯髒的心臟,就像以前那樣獻給你,可是現在的形勢有些不同了,地獄三頭犬只會呆呆的守在那兒,我凝視那片黑暗,佇立良久,猜測著,恐懼著,懷疑著,做著平凡人以前從不敢做的夢。


  ──那是你贈與我的勇氣。


  曾幾何時,我已經變得像你一樣。


  ──當然還是差了你很多。


  但是這些勇氣,不,這些愛足夠讓我闖入那該死的牢獄,我會將你救出,但如果你希望的話,我也可以和你生活在裡面,那三隻小狗可以吃上一段時間,這四周的銳利可以輕易劃開我的皮肉,只要你想,我的靈魂將永遠陪伴著你。


  凡是過去,皆為序章。現在,正是讓一切回到初章的時候。


  我拿上一把斧頭──很抱歉我無法擁有一把像樣的寶劍──我毫無畏懼,我有什麼好畏懼的,只要是為了你,奮不顧身是我的責任。


  那三隻小狗早就不是我的對手了,因為你給了我力量,也給了我希望。


  我高舉斧頭,劈開了中間那顆狗頭,左邊的狗頭將我的左臂撕開,右邊的狗頭吞下了我的斧頭和我的右臂,牠真是愚蠢,黑色的血從牠的咽喉處噴湧而出。


  我忍不住笑了,剩下的那顆狗頭突然對我毫無興趣,扭到一邊去撕咬被我劈成兩半的狗臉。


  牠們龐大的身軀有足夠的縫隙讓我通過,幸好我還有雙腿,能優雅的走到你面前。


  等我真正進到這個囚禁你的地方,我這才發現,周圍的水晶被你珍貴的鮮血渲染得那麼美麗。


  少了雙臂的我能輕易穿過冰窟的空隙,每向前一步,我就離親愛的你近了一步。


  我開始聽見了熟悉的聲響,那是你讓我無可自拔的心跳,水晶上蔓延的血絲就像傳聲筒的線,將你存在的聲音傳達到我耳裡。


  我等不及要見到你了,我的血和你的血在水晶中交織相容,而等會兒我與你也會如此。


  我不知道過了多久,我不知道走了多遠,但我知道,我雙臂上原先醜陋的鋸齒裂口,變得乾脆又俐落,如果損失一些肉能讓我更加優雅整齊,那要奪去多少我都願意。


  越深處的地方越艷麗,我的血早就不會與你的交融,雖然有些可惜,但果然還是你的血才是絕佳的美。


  然後,在紅色的洞窟中,我終於見到,笑意輕盈的你。


  ──對不起,我無法像從前擁抱你。


  ──但我還是可以像從前說愛你。


  但打破溫柔的寂靜的人不是我,而是依舊嬌小可愛的你。


  你向我走了一步,幸好你沒有擁抱我,地獄三頭犬的髒血浸染我滿身,我可不能讓你因此過敏。


  你仍是帶著輕巧靈動的笑意,像從前的我們玩躲貓貓時,你說:


  「哥哥,你又找到我了!」


  是的,我又找到你了,不論天涯海角,不論天堂地獄,我都會、我一定會找到你。


  但我需要休息一下。我跪坐下來,你又朝我近了一步,你已經能夠觸碰到我了,而那悅耳的心跳聲在這個洞窟中顯得更加渾厚迷人了。


  你臉上的笑忽然變得很溫柔很溫柔,你伸出雙手捧住我的臉,還是像以前那樣,小小的手無法覆蓋我的臉頰,還是像以前那樣,你掌心的冰冷刺激著我的神經。


  我努力不表現出疲態,我努力揚起嘴角,我努力張開雙唇。


  我問,我們再也不分開了好嗎?


  你的回答讓我滿意得無法再滿意。


  ──當然好呀。


  你的右手順著我的臉頰向下,撫過我的頸子,染上了已經無所謂的鮮血,停在了我跳動的胸前。


  我的心跳沒有聲音,但它依然跳動著。你的心跳比金絲雀動聽,所以才與眾不同。


  我們的心臟本就沒有存在的意義,那只是為了讓我們能更好的隱藏在人類中,而你的心跳能更輕易的蠱惑愚蠢的人類,或許是為了滋長你的卓越,成千上萬的靈魂還是無法讓你的身體有所成長。


  而我知道的,你也知道的,只是善良的你不曾想過那麼做。


  我不只作為你的至親,也早在你降生之前就以眾生果腹許久,那些糧食和養分就是為了你而囤積的。


  你的手在我染紅的前胸比劃了一個不屬於臟器的心形,你的目光不再對著我混濁的視線,但我的身體可以感覺到。


  是的,拿去吧,那是為你準備的禮物。


  你的指尖嵌進我的皮肉,剝離出了一個你剛才比劃的愛心形狀,我的心赤裸裸的呈現在你眼前,即便沒有了任何阻擋,作為平凡的我,依舊沒有心臟跳動的聲音。


  但我仍舊能感覺到,你纖細的手指攀上我跳動的心臟,正如你無法覆蓋我的臉頰,你小小的手也無法攫住我的心臟。


  冰冰冷冷的,這也是屬於你的與眾不同,你無法隱身在人類之中,因為你是實實在在的王。王是不需要在糧食面前偷雞摸狗的。


  而我依舊能感覺到,你的指甲切斷了連接心臟的所有通道,你沒有讓我的心臟像那個心形的肉塊一樣墜落於地。


  雖然我感覺不到了,但我知道,你小小的手穩穩接住了我為你準備的禮物。


  你的左手反向而行,順著我的臉頰向上滑去,撫過我的鼻尖,停在了我早就難以支撐的眼皮上。


  你小小的手正好能覆蓋我的雙眼,我的眼皮在你的允許下得到了休息。


  在你優美的心跳聲中,毫無違和的流出一句同樣動聽的話語:


  「晚安,哥哥。」


  *


  某天,群魔無首的我們想到了一個辦法,既然王遲遲無法降生,那我們只要將王製造出來就可以了。


  而比起人類劣質又醜陋的靈魂,汲取大量靈魂並將其轉為力量的我們,才最有資格成為王降生的祭品。


  我們將奴隸塞進黑色的水晶棺中,又將平民塞了進去,可是仍舊沒有王的聲音。


  這都是我們的錯。不,這都是他們的錯。


  他們認定殺死女王──也就是我的母后──新的王就會自然降生,但現實狠狠的抽了他們的耳光。


  他們殺死了我的至親,那新的王也只能是我的至親,當然,這兩者是不一樣的。


  我殺光了狂妄自大的貴族,我殺光了不明所以的同族,將一具具鎖著靈魂的軀體塞進黑色的水晶棺中。


  大地被那響亮的心跳聲震醒,我只敢發出無聲的驚呼,我好怕驚擾了那動聽的初啼。


  是了,就是這個聲音,當我降生時,聽見的也是這個聲音,那時是來自我的母后,而這次,來自於我的手足。


  荒誕的人類給我們取了一個還算優雅的名字──


  惡魔。


  而我的手足將代替我的母親,成為撼天動地的魔王。

18會員
197內容數
個人作品整理,內有小說、新詩、非詩之詩/古詩、宋詞、短文。 年代過於久遠的就挑著放,內文首句為創作年份。 各類作品可能含有令人不適、陰沉、暗示等內容。先說聲抱歉! 如果閣下剛好經過看到,非常感謝您的觀賞以及支持:D ※未經同意禁止轉載借用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古風單篇小說《十年一劍》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單篇小說《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單篇小說《鏡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王與后這檔事(樂器)無關中古世紀亦無關歐洲皇室 純粹因為早餐看著格友的文章,配著You tube隨機播放的系列樂曲有感而發:樂器之王與樂器之后的種種。 鋼琴不論獨奏、伴奏都能完美完全的詮釋樂曲的精髓且動靜皆宜,所以被推崇為樂器之王;小提琴高昂清亮的聲音表現讓人激賞,不僅古典樂曲能完美演繹複雜多重可急可緩的轉折,在流
Thumbnail
avatar
彼得潘
2024-04-14
王品食物中毒餐廳初瓦、嚮辣全台分店有幾家?王品初瓦及嚮辣西門分店發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導致近百人就醫。本篇文章介紹初瓦跟嚮辣全台分店。
Thumbnail
avatar
小綠同學
2024-04-11
亡靈節的轉角 墨西哥人用慶祝死亡來慶祝生命。若想試圖理解他們的生命觀,密碼可能藏在他們怎麼看待死亡裡。
Thumbnail
avatar
Jennybird
2024-04-10
王女 艾蜜莉 看不見的戰鬥2018/09/16 18:59  拍圖 雜記日誌 攻略
Thumbnail
avatar
波士燉大龍蝦
2024-04-09
王鷗行《夜空穿透傷》:在詞語破碎處尋找黑暗的明亮《夜空穿透傷》裡的許多詩作都給人一種破碎感,彷彿內心的語言不停被打斷、拆散,也經常讓詩句排列營造出懸浮、飄蕩的感受。雖詩中充滿「優美」的意象,但他與克莉絲蒂娃的想法類似的,卻是一再凸顯一種無法言說、失語的狀態,讓人面對到在真實和創傷中,意義其實往往是空無和破碎的狀態。
Thumbnail
avatar
藍玉雍
2023-11-17
我 放任黑暗將我吞噬 放任寒冷將我包覆 我企圖抓住那一絲絲光芒 上天阿 就讓我在最後的最後 再次感受一次溫暖吧 可祂連那一縷希望也不肯給我 就這樣吧 我也不想繼續了 是阿... 也何必繼續呢...? 總是戴著面具 帶著世人最喜歡的微笑面具 殊不知 面具下的自己 活得多麼痛苦 殊不知 面具下的自己
avatar
白雲
2022-10-15
《王》我的王啊,我的王。 你是我的希望。你是我的心血。 你的美麗就是我的綻放,你的武裝就是我的反抗。我要你成為王,而我會為你鋪設一路紅毯。 可我為你鋪了一路紅毯,你卻登上了他人準備的王座。 我的王啊,你何其天真,你不認得太多愛的樣貌。
avatar
2021-07-10
現實有時候比夢更接近幻象。這個時空如常,跟一週前沒什麼不同,只是有些人在這個世界被永遠刪除了。
avatar
Sonder 故事過客
2021-06-26
王世榕「中國2031崩潰」的讀後感2017年1月14日,王世榕在費邊社演講時,提出一個觀點,那就是:中國會在2031年之前,最晚2031那年,因內部權力鬥爭,引發一連串事件,而造成政治、經濟、社會等方面的全面動蕩,走向崩潰之路。他在演講時預告,準備寫一本書,論証這個觀點。
Thumbnail
avatar
爬格子的雀榕
2020-11-28
王幼華《土地與靈魂》的閱讀心得王幼華以英國般長--荷恩,作為小說主角,並以之為敘述視角,揭露清代漢人無情壓迫平埔族人的言行,這樣的筆法在台灣的歷史小說相當罕見,是一種大膽的嘗試。……這部小說雖然有趣,情節曲折,可是作者無法向讀者證明「荷恩率眾開拓南澳」這件事合情合理,而成為一齣弱弱相殘的悲劇。
Thumbnail
avatar
爬格子的雀榕
2020-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