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篇小說《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單篇-2020

除個草,好嗎。


  你,又來到這了。

  日陽高掛時,我看著你迎面而來,就停在我的面前,日復一日,你臉上憔悴的痕跡好像每天都會添加一分。

  直到玉蟾取代金烏,清風染上月色的涼意,散播晶瑩點點。我看著你的背影漸行漸遠,最終隱沒於夜幕之中。

  我還記得,還記得那日流星墜落,還記得你手心溫暖,還記得一望無際的山崗與夜空,只有你我突兀的剪影。

  我也記得,也記得光輝轉瞬即逝,也記得我掌心冰涼,更記得寂寥凝寒的草枝與空氣,都不及你的眼神冷漠。

  你說,你愛我。我卻回答不出一句我愛你。

  你說,對不起。我那一句充滿濕氣的「是我對不起你」,被你像抹拭我的眼淚那樣銷毀了。

  然後,太陽升起,凝結了寒意,生育了露珠。而你就像那輪光芒萬丈,是我無從觸及,是我無法凝視。

  那時的你對我說:「我走了。」

  如今的你對我說:「我來了。」

  那時的你讓我自己保重,如今的你問我過得好嗎。

  我卻無法回答你:是的,我過得很好,因為每天都能見到你。

  我也好想提醒你:草長得越來越高了,我快看不見你了。

18會員
203內容數
個人作品整理,內有小說、新詩、非詩之詩/古詩、宋詞、短文。 年代過於久遠的就挑著放,內文首句為創作年份。 各類作品可能含有令人不適、陰沉、暗示等內容。先說聲抱歉! 如果閣下剛好經過看到,非常感謝您的觀賞以及支持:D ※未經同意禁止轉載借用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穹葉的寫作集✦ 的其他內容
單篇小說《鬼面》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古風單篇小說《聖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古風單篇小說《十年一劍》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離職說明書》你的熱情必須押「ㄤ 」韻!用 Heptabase 梳理熱情從三本書、兩篇文章裡,利用 Heptabase 軟體梳理對「熱情」的世界觀,這是一個持續迭代的過程,和大家分享。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筆耕
2023-10-24
離職前、創業前(三) 盤點資源、現金流,確定你自己是誰。離職創業後,最大的對手不是市場或如何找到消費者,而是你手上的資金與資源能夠讓你撐多久,能夠有效的分配手上的現金流。就算一上市就能熱銷,各通路的回帳時間都需要數個月,再加上你的再製造成本,會變成很沉重的壓力,賣得越多,資金外流的越快。
Thumbnail
avatar
葛捷思品牌經營學
2023-08-09
離職前、創業前(二) 先算清楚,不一定要離職。離職這件事,對大部分的人來說是為了要增加薪資條件,用跳槽的方式讓薪資可以跳躍式成長,不用每年等那幾千元的調薪,一熬再熬。 當然也有少部分的人是為了要創業,抱著擺脫受薪階級的理想,想擁有自己想要的生活,可以自由地安排時間,決定任何自己想要的事情,畢竟不用看人臉色工作,真的是很舒服的一件事。 
Thumbnail
avatar
葛捷思品牌經營學
2023-08-07
離職前、創業前(一) 先經營自己,少花上百萬。離職一定有理由,不是薪資太少,就是團隊跟環境讓你不舒服,以上三種狀態大致包含了95%以上的離職主因,不管是哪個,總之就是不想幹了。  衝動都會有代價,那有沒有算過不想幹的代價需要多少錢,運氣好的話,新工作無縫接軌,一毛錢都沒有損失,運氣不好、求職市場萎縮,三五個月才找到自己喜歡而且能待的公司
Thumbnail
avatar
葛捷思品牌經營學
2023-08-04
人來來往往,有的人選擇停留,有的人則轉身離開, 而我呢?該何去何從?留,離,妳呢?選擇了什麼? 想停靠卻不安,何時才能真正的安定?心累了, 還有什麼可以失去
avatar
Dayan
2023-07-17
每次的離別都好不習慣 心裡面失去了一部分
avatar
穆悠
2023-03-30
《離岸風電開發商的亞太地區策略》CPPA制度的離岸風場,可能會有一小部分的買方沒有實現購電協議,這時候每五分鐘清算一次的電力市場就有必要存在了。台灣目前的電力交易市場以24小時為單位,時間太長。未來應該建立以每小時為單位、每15分鐘為單位、每5分鐘為單位的交易機制,滿足各種不同的需求,衷心期待經濟部早日規劃與付諸實現。
avatar
Maxwell 陳世芳
2022-07-15
離婚的女人,我的單親媽媽母親在還沒有從「離婚的女人」「單親媽媽」的自我束縛離開之前,你得閃避很多很多很多很多會刺痛、提醒她這些事的小細節,你不知道怎麼讓她相信:「妳很好了喔!妳真的很好了喔!對於一個單親媽媽來說,妳能做到這樣,真的很好了喔!」(而且我們都長得很好呢!)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05-18
離職沒有對不起誰,都是個人選擇。好久沒這麼開心了|生活雜談入春後,週一到週五在國小補習班擔任課輔老師,週末兩天則到咖啡廳兼職,一晃眼,忙碌的兩個月也就過去了,這期間還感冒了三次,而每一次的咳嗽都令我感到不安......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1-09-02
經過一番折騰  我總算是搬離了這個南方都市 陽光  曬起來  熱烈起來的只有對冷氣房的依賴 但我還在離開前的午後騎著單車到了一時未成行的聚落 獨門獨戶的老房子   少了許多人氣 但整齊的巷弄還是可以訴說昔日的風采 該有的老樹圓環個個不缺 涼亭下的老人不知道是聊著過去  還是談著幾天後的未來 時空交聚
Thumbnail
avatar
Ally Black
2021-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