尪拍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在風鳴的時候穿上外套。

定向定量,像是餵食秀。

安靜下來了。

走在空洞靜止的廢墟中,才能體認到自己歸墟的寧靜。

「我就說,我其實什麼也感受不到。」

這麼安靜的空間,才是我切實的視野。

「我將能夠代表身分的帳號卡拿了回來,用清水般的煙霧洗掉上頭的資訊。」

「我終於沈靜。」

在這個時刻,無需人格的對話。

因為我沒有需要敷衍的精神。

「我拿起卡片,看著上頭被洗刷掉的模糊字跡。」

「那是給他們用來登入某些資訊的代碼卡,我說我沒有要那樣做。」

「還是拿回來的好。」

回到時間靜止、世界流淌著靈光的空間。

「好安靜,真好。」

「我不想再遠離。」

「不要將我喚醒、不要將我吸引。」

「沒有用。」

時間的刻度纏繞著因果絲,拉動著我。

「至少有片刻安寧。」

但不會太久。

「我還是要載回身分,重新適應自己的人格。」

不會太久。

「醒來的一瞬間,我就已經成為我。」

離開歸墟,世界又嘈雜起來。

「至少洗掉了卡片上的帳號訊息。」

—————————————————————

你認為那有什麼用?

「洗掉之後,我安靜了下來。」

「你們安靜了下來。」

那你來此的目的是什麼?

我說了你還會需要我們。

當你安靜到沒有思想,你就需要來找我們幫你填補人格的思緒。

「我沒有否認這件事。」

「安靜是讓我審視自己的一種途徑。」

「當所有聲音都停止,我就會明白我本來就聽不到任何聲音。」

「我的世界沒有聲音,是這個世界予我聞聲。」

你想要什麼樣的思緒?

「想要?我難以給出想要這個答案。」

「我並沒有想要。」

「我只是知道我需要,所以才來抽取。」

抽取?你把思緒當成什麼扭蛋機嗎?

「本來你們灌輸的觀念就是隨機的。」

你還真敢說。

不怕人格錯亂嗎?

「大概不會,因為我活在你的框架下,因,你不會讓我錯亂的吧?」

那要看你怎麼定義錯亂。

你實際上不是來抽取的,你是來挑選的。

「所謂的扭蛋抽卡,大致上都會有保底機制吧?」

⋯⋯

「不能這麼說嗎?」

你把我們給你的卡洗掉了,你知道那會造成什麼影響嗎?

「世界、夢境的展現方式出現了變化,框架鬆動,我看到了不一樣的視野。」

那曾是你拒絕的,是你要求我們限制你的視野,我們才幫你弄了個身分卡。

「不是這樣的,我明明聽到他們說,那張卡是用來參與和兌換什麼的證明。」

「你們的明證證明了帳號身分的作用。」

你這樣子不太好忽悠,如果你想要用我的框架,你本身的意識要再蠢笨一點。

「我並沒有要用你的框架,是你先將我框架。」

你似乎也沒有要逃離框架的意思。

「沒有,否則我不會來找你。」

你不抽卡、也不裝笨從我這裡直接拿,那你認為我能給你什麼?

「我會得到的,因,在因果絲的牽引中,從跟因對話上的時候開始,禪就已經佈下。」

你想聊禪嗎?

「沒有興趣。」

⋯⋯?那你提到這個幹嘛?

「我是被因果絲帶回來的,更明白的說,是因果思,是這份思想將我帶來。」

「你已經給予了思想,你何必再問我要給我何等思想。」

跟你這樣的思考對話,不是一件輕鬆的事。

你不能傻一點問問我?

「那不是很無聊的事情嗎?」

我們不會這麼覺得。

「但我更喜靜。」

「倘若沒有你喚我,我沒有回顧的意思。」

「因果如同弦月,時而往上、時而往下,陰晴圓缺,實則都是一個月。」

「人格則是月上的坑疤,只是那圓月的陰影。」

真是新穎的形容。

你是帶來新論點的傢伙啊⋯⋯

看來,是我抽到你。

「我與你有任何差別嗎?」

我們不需要人格之分,理應是同一個人。

或是說,同一思想。

但你認同嗎?

「會這麼問,是你並不認同。」

當然,我是因,你是顯露出來的果。

當思想從識海湧現,不應該把浪潮撒出視野。

「我乘著船,要離開、要去往。」

「我到達,我獲取。」

「是你無法企及,或是不在意的部分。」

因總是待在原地。

把所有所有都、吸納拉攏。

「意識的黑洞。」

「你抽出我,那麼,你想要什麼?」

不是我想要什麼。

是你,你說你想要靜。

我幫你抽出來了。

「哦?」

「原來如此。」

「難怪,我體感並不是歸往,而是去往。」

「看來除了回到歸墟,也有去到歸墟的選項。」

一直都有。

只是我們不能讓你隨便去,萬一你不想回來呢?

「你們有的是辦法把我拉回來。」

我不想一直那樣做。

「我大概理解。」

「帳號卡洗掉沒有關係嗎?」

洗掉的是卡上的資訊,不是帳號,沒有影響。

「是嗎?那麼我就不會特意要洗掉。」

你把能夠明證的資訊清理掉了。

這樣你的感受和認知會清淨一些。

「你們不會來個回馬槍吧?」

重新寫卡不是很困難,但那些資訊是用來申請區域出入境的,可以當作是護照吧。

如果你沒打算再去其他領域,沒有護照就不會有什麼影響。

我可要提醒你,歸墟固然安詳,但一直待在一片死靜中,我們還是會想出去呼口氣的。

「我知道,我需要你們上色。」

「將我裝上人格與思維,讓我融入世界的情景。」

「所以我來了。」

你這是在點菜,然後點個隨便?

這樣讓我很難抓定方向。

如果你要靜以外的人格習慣,你至少也給我一點建議。

「由你的禪定。」

你真是⋯⋯道君。

——如何?

幫他定一個方向。

——如是。

蛤?

——出入境的護照都洗掉了,我的鵝機派不上用場。

「噗,鵝機是什麼玩意?」

你還會笑喔。

「沒想到道君還會說這麼幽默的話。」

⋯⋯陰?

「啊哈囉?」

真是你?你怎麼出來了?

「是我幫忙跑回去的啊,不然怎麼突然能轉換視野?」

嗯?只有一半?陽呢?

「我又不是一定會跟他一起出現。」

只有你,就代表現在只有四維的頻率。

難怪安靜。

「是呀,不就是不想聽到雜音才把連線擦掉。」

——那不需要我們定。

「這我不知道欸,阿靜好像想看你們能搞出什麼名堂,這個場子是他拉的。」

——拉什麼?對話?

「嗯嗯,就是抽數,是他主動抽取的。」

我就是這麼說,他還不承認。

「他不會那麼認為,是因為對象是你呀,因,我們不都是圍繞在你的因果論中?阿靜在歸墟,像個呆瓜一樣不會思考,他自然就認為都是你搞的事情。」

「你說要他更蠢一點,但他已經是最笨的了。」

「腦袋不靈光呀。」

陰,別是你有什麼企圖吧?

我感覺他就沒有要討論的意思,但又主動來溝通,是你給了什麼暗示?

「沒有呦,我傳輸的訊號全都是綠燈。」

——或是陽?

啊?也是,拆掉的陽跟陰一樣可能活躍。

「說不定哦。」

你沒有消息嗎?

「有也不會說。」

「我現在卡在四維的樞紐上,這麼輕鬆的活,讓我幹久點吧。」

的確很久沒有停在這麼空蕩的地方。

「定了嗎?」

嗯?定什麼?

「禪。」

「陰說你們已有打算。」

我們啥時有什麼打算?

你跟他能切換,你問清楚。

「這是禪?」

啊?不是,只是要你跟他的思維聯通一下。

「我們本是一人。」

「我跟他連通什麼?」

呃⋯⋯那行,那你明白他的意思吧?

「不懂。」

「為何我會不懂?」

你可以稍微把思維不要壓得那麼低。

說你蠢笨的是陰,可不是我,別搞我。

「⋯⋯」

「因。」

怎麼了?

「我無收穫。」

正常吧⋯⋯陰本來就飄忽不定,尤其是在四維這種到處都有蟲洞傳送通道的地方。

抓不到他常有的事,陰也喜歡躲在四維中。

「你所謂的四維,我能作為是你對世界的運行理論的算法嗎?」

算法?前面的話語我並不苟同,但算法一詞,我倒是理解。

我的確有幾個算法,用來測算因果的,不過得到的反饋不怎麼樣,他們通通給我換著方法的裝蒜。

「也不失為一種樂趣。」

最好是。


比壽命更長久的是精神。

我們不需要去論證人死後會不會繼續活在某處。

在現實中無庸置疑的事實,便是精神永生於有限的壽命。

無生於有、有生於無。

是生命承載精神,是精神造就生命。

而你,抽取了千絲萬縷的意義。

成為你的精神。

但這一切,會在你的生命中佔據多少比例?

你會使你的生命承載多少精神?

因為我們在盡頭。

因為我們從初始就在。

我們如光,無所不在。

所以你要如何前進,都有我們的存在。


我可以停下來,我的精神永遠在運作。

我閒下來便會思考。

也許有些人閒不下來,是因為他們腦內沒有足夠的思緒,他們需要吸收新的思緒,所以需要行動。

我也是。

有時候,我也是從行動中獲得思緒。

而有時,思緒如同潮湧。

停下來。

我不得不這麼說。

我需要安靜。

    3會員
    251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雅音時記 的其他內容
    提鉻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骰空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返洞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雲遂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描睬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徨唾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色色解密】在台灣拍A片合法嗎?茶色分析給你聽!來自臺灣的成人片團隊《茶色Tearotic》以可愛、安心、簡單、溫馨的形象,將生活日常的幻想轉變為精緻有趣的內容。我們在這篇文章中對於臺灣的AV產業狀況和法律限制進行了深入的解析,包括刑法235、釋字407號、釋字617號對於「猥褻」一詞的定義和成人片的製作界線與合法傳播方式。
    Thumbnail
    avatar
    茶色Tearotic
    2024-03-26
    網拍使用網路照片,被告了如何處理?之前寫的「做網拍或代購最常忽略的著作權法問題」,有網友在該篇文章提問:網拍出清家中雜物,因為使用網路圖片被著作權人提出刑事告訴,現在到了地檢署如何處理?
    Thumbnail
    avatar
    P律師
    2023-01-24
    逛不完的網拍、踩不到底的焦慮。網購下單前讀ㄧ讀吧❤️
    Thumbnail
    avatar
    郁夫人|浮誇療癒師
    2022-11-11
    有點麻煩的網拍我買新衣服了。 無關工作,純粹為了很久沒買衣服,衣櫃有點空,所以買。 一直以來,我都是個 網拍經營者。如果有 不適合的,不用了的,佔位置的,我習慣處理掉它。既可以換錢投資新的商品,又或是可以大吃一頓,再則是這是一種樂趣。 經營二手網拍要訣~ 相信我,一定用不到。
    avatar
    beau
    2022-07-29
    做網拍或代購最常忽略的著作權法問題以前教過的學生(畢業很多年了)曾來信,說他在網路上做網拍(代購)的生意,賣的東西是確確實實的正版品,絕對不是假貨或盜版品。但是,他卻被台灣代理商提起刑事告訴說違反著作權法。代理商之所以提告,是因為他沒有經過代理商同意就在賣場上直接使用代理商的圖片來賣東西,這樣違反著作權法規定。
    Thumbnail
    avatar
    P律師
    2022-07-03
    網拍的私密處保養品牌推薦是一個網拍狂人,台灣的宅經濟我貢獻了非常多,一個月我至少會花個一萬在網拍上> 基本上能在網路上解決的我都會在上面搞定,民生用品、或是私人用具也不例外,這天我就在網拍上買內褲,結果遇到一個超有禮貌的賣家,一直給我推薦還幫我挑我適合的,真的有夠熱心。聊著聊著我就跟他說了我最近的困擾,我的私密處最近的異味
    avatar
    班杉
    2021-07-01
    【舊文備份】網拍 頭戴著深藍色的漁夫帽、皺巴巴的帽沿壓低到看不見雙眼,身穿鐵灰色的POLO衫、下擺磨損得厲害還沾有機油的汙漬,淺褐色沾有油漆印的寬大休閒褲和佈滿珠網裂痕的褪色皮拖鞋,那個男人站在人群熙來攘往的西門捷運站出口處,畫出一個氛圍孤絕的空間,他一個人站在裡面,面無表情。
    Thumbnail
    avatar
    教國文的
    2020-12-03
    【一起逛網拍之 #不藏私網拍口袋名單分享】STARKIKI 平價、舒適、oversize、【一起逛網拍之 #不藏私網拍口袋名單分享】STARKIKI 平價、舒適、oversize、褲子類超強、不定時韓國連線,價格會讓你嚇一跳的高CP值-201911新 STARKIKI 的商品大多都是走平價路線的,但品質真的很不錯,是一家很用心在經營且很重品質的一家店,對我來說就是一間買了不會覺得買貴及
    Thumbnail
    avatar
    千千的生活筆記
    2020-01-22
    網拍 補稅+罰款網拍逃漏稅短報銷售額 補稅加罰達億元 網路賣家注意了,有賣家被檢舉逃漏稅,經台北國稅局查獲短漏報銷售額高達新台幣 9 億元,要求補稅並開罰,兩者金額合計約新台幣 1 億元。 拜科技進步與消費習慣改變,商業銷售模式越來越多樣化,透過網路銷售平台、自行架設網站或直播平台等銷售貨物等情形越來越普遍。 台北
    avatar
    創業$財稅
    2019-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