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在自己的生活就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夢想是隱居,不問世事,不關世事紛擾,興緻來了,就找人閒聊廢話,沒心情就把自己關起來,做自己的事,過自己的生活,這樣的生活甚是美好,現在的我,也基本是這樣的狀態,如果能財富自由,這個夢想就達成了~~

最近被國會改革,藝人表態的新聞,洗版洗的心煩意紛亂,就算沒有刻意的去看,還是時不時的會看見相關的新聞,搞得我都忍不住好奇,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看了之後,我心裡沒有太多的波動,一是我向來不太關心政治,二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難題需要面對,所以沒有太多的想法,但我比較想看見,我在乎的那些人事物,不是那些或許會影響到未來的生活,卻看起來好像跟自己沒什麼關係的事


不過,我或許有點羨慕那些去能參與社會運動、時事的人,因為那些人有時間和精力,去參與自己日常生活以外,但很在乎的事,我自己的話,好像很久沒有認真的,去參與日常生活外的事,我的日常不外乎,工作、家裡、愛好,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有時候,我會想自己,是不是該跟外面的世界互動一下,這樣不至於跟社會脫節,可回頭一看,如果我把部份心思,放在外面的世界,會不會我下個月就還不起債了,會不會之後連花在愛好的時間,都沒有了,想一想,我還是專注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上,外面的世界,也不是那麼感興趣,就算了吧


外面的世界很大,如果能多走走看看也是好的,可自己打造出來的世界,永遠會是最美好的,就算又小又擠,但有在乎的人在,滿滿的都是喜歡的事物,就這樣過一生,也算無憾

這是一篇靜心文
8會員
56內容數
遊戲、積木、閱讀、手作,歡迎有相同興趣愛好的你,觀看我的相關文章,並留下對文章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FAN的愛好筆談 的其他內容
除舊佈〝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釐清就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打造符合愛車氣質的鑰匙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玩遊戲,不就圖個開心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專注在自己能做的事情上不能控制,所以心慌 我喜歡事情都在我的掌握之中,這樣讓我感到心安,事情都有照著節奏走,就算沒有,我也有預期到這個結果,並且預設了超出預期的解決方案,一切都還在劇本內。 尤其當了PM之後,身為一個PM本來就該提前規劃好專案的走向,然後在誤差範圍內,允許專案出現"意外",但意外也是在預期內,我有辦法
Thumbnail
avatar
Domo
2023-12-15
【Queenie讀心書】《工作美學》:在專注中感受美,淬煉屬於自己的元素一本閲讀起來很享受的書,輕鬆、從容、空間感,還有滿滿的能量。
Thumbnail
avatar
Queenie's - 淬煉生命的旅程
2023-11-11
從影集到人生:成功的關鍵不是才華,是專注在自己身上喜歡時尚服飾、比賽競技類型節目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Netflix今年3月推出的《前瞻時尚》(Next in Fashion)。這次推出已經是第二季節目,邀請到知名模特Gigi Hadid以及時裝設計師Tan France擔任主持人。雖然這是一齣時尚類節目,但在看的過程中我卻體會到熱血與感動,所以今天
Thumbnail
avatar
Xana Wong
2023-07-27
※ 專注在什麼上,就會得到什麼。學會經常問自己的集中點在哪裡?※ 專注在什麼上,就會得到什麼。學會經常問自己的集中點在哪裡? 當你將你的注意力集中在某一件事情上,你就會開始獲得關於那件事情的更多資訊和經驗。這也被稱為「吸引力法則」,當你將你的注意力和能量集中在某一個目標上時,宇宙會開始給予你相應的機會和資源,以實現你的目標。 因此,學會經常問自己的集中
avatar
廖盈媗
2023-05-15
專注---工作指派給部屬,你就應該專注在自己的工作上,讓他們發揮才能。開車是司機的工作,作為老闆主管,你完全不必要,為了開車而分心。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3-04-17
確認自己成為怎樣的人,並在過程中創造專屬自己特性的低意志力消耗環境,進而協助自己產生心流的持續維持這個習慣|《原子習慣》快速「抓捕」稍縱即逝的靈感筆記,用「理解」後的文字寫文獻筆記,用跟「當下」相關和感興趣的事物串聯寫永久筆記,進而將零碎筆記「連接」形成一個思想的網絡
Thumbnail
avatar
山姆叔叔
2023-03-02
共讀日記|《每一天愛自己》Day36專注在當下,處理好每一件眼前的事。DAY36. 我信任自己所有的生命歷程 生命總是給我需要的一切,而我就只是回應出現的所有事情。 ——《每一天愛自己:世界最知名身心靈出版社創辦人露易絲‧賀366篇療癒經典收錄》
Thumbnail
avatar
蘇菲雅生活筆記-Sophia Chen
2022-09-08
幫助自己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簡單調整工作習慣找回工作中的專注力我看到一篇文章分享兩個研究資訊:(我沒有去考究) 金魚一生的專注持續時間幾乎都維持在9秒。 人類的「立即注意力」為8.25秒(微軟公司所做的研究immediate attention span,指以單一事物為單位的專注力) 我們很常分心嗎?答案可能是肯定的。 以上。 業務可頌 杭特
Thumbnail
avatar
杭特 | 業務可頌
2022-06-18
藝術家永遠都在練習,一面要回應世界、一面要專注於自己的內心雖然藝術創作可以讓人感到愉悅、放鬆,但當我們大量從事藝術創作時並且渴望有所進展,這也同等會讓我們感到焦慮、乏味或沮喪。尤其當我們剛開始創作,還沒有足夠的技巧或工具來落實腦海中的概念時。想辦法度過低潮也是不可或缺的過程。所以遇到挫折時,仍要保持平常心,並且堅持下去。這就是身為藝術家的其中一部分。
Thumbnail
avatar
Artco Books 典藏藝術出版
2021-10-12
用2分鐘的注意力看看就好,人生珍貴,我應該多專注在自己身上。 注意力是可以省的,注意力也可以拿來對人生做投資,現在ru節省下來的可以創造出一股「注意力流」為自己的生命注入源源不絕的流水,創造人生的厚度
avatar
KAWADA學習誌
2021-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