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掘平凡日子的有趣人事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在爸爸離開後,我有覺察自己也有點轉變

除了心態、思想、性格

還有重新好好整頓了交際圈‼️


有時,也挺享受一個人的時候

可以好好安排自己想做的事情 😊


慢慢的自己也很清楚的意識到

在經歷一些事情的波折時

免不了會有難以言喻的孤獨感


而要如何在這樣的情境下好好 做自己

這真的需要自己去好好思索和靜下心調整‼️

尤其在邁入中年或晚年後的生活

更是鼓勵自己要好好規劃日常生活 📇

偶爾鬆懈,偶爾精進,自在即是 ❣️


現在的自己,餵貓日常也成為一個生活行程

上周五時深色咪咪很可愛的一直要跟我撒嬌

當我蹲下來時,她竟然要靠近我的嘴巴

😆 哈哈哈~~~

我也有學了一些如何按摩貓咪讓牠感覺舒服 😊


動物都能展現這麼溫和討喜的模樣

人也是一樣可以,於是便默默這麼告訴自己 🙂 我們都不要排斥自己想要變得可愛溫柔的樣子 ❣️


然後,今晚去餵食貓咪的時

有遇到兩個有趣可愛的長輩和我簡單對話 💭

其中一位阿婆看到我載了兩個孩子 👶


🤡於是用台語問我:這兩個小孩都是妳的嗎?

👧我笑說:對呀~

🤡阿婆接著說:看妳個子小小的,可以生這兩個不簡單

🤡然後阿婆好奇又說:妳有沒有滿20歲啊?

👧我笑說:哈哈~跟妳一樣幼齒!但我已經31了

🤡阿婆跟另外一位阿姨訝異說:哇!真的看不出來

👧我笑說:其實心態好、保持樂觀、不抱怨、要運動、好好睡覺,就會看起來年輕

🤡兩個長輩連同說:真的耶~


很開心能這樣的互動 🙂

幽默感 維持良好關係能用在不同的關係跟情況

各位朋友有機會可以試看看 😊


#生活日誌 #咪寶 #愛相隨公益團隊 #正能量

#快樂可以感染 #幽默感培養力 #舉一反三


    1會員
    26內容數
    大家好 😊 我是SOHO族💃開心果小竹 平時是一個身兼多職的媽咪 也有經營健康產業🌻微型創業 創造自身價值💎擺脫手心向上 兼職文字工作者&潤稿師+活動企劃 🐾我是動物禮儀師 👩也是家庭CEO+故事媽媽 🌹日喬恩CIAO B2B-經銷商&文案部組員 有時喜歡寫作記錄生活美好一切 ✍️也喜歡欣賞美好人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謝小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用心發掘不同的樂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謝謝彼此的付出與扶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好感受身邊的變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跟著孩子一起成長進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用不一樣的玩法來互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搭上NVIDIA大平台,【艾訊3088】營收年增6年新高,積極開發邊緣運算與人工智慧解決方案艾訊股份有限公司(3088)提供嵌入式板卡暨系統產品和智能設計服務產品等產品。公司合併營收67億元。主要產品銷售地區為美洲,歐洲,亞洲和臺灣。公司最近開發了儲電監控系統解決方案,並提供邊緣運算產品。展望部分,預計全球邊緣運算市場成長,公司營收預期有較今年個位數的成長。
    Thumbnail
    avatar
    Moore 摩爾的台股大報社
    2024-06-10
    證件照太平凡?發掘「5大祕訣」打造女性專屬魅力,從服裝到笑容每張都散發迷人光采在現代社會中,證件照作為身份象徵無處不在。本文介紹女性拍攝證件照前的準備和細節注意事項,包括衣著、妝容、髮型和拍照姿態等方面的建議。同時,介紹了idphoto.phd軟件,提供美麗與效率的雙重保障。軟件擁有簡單易用的操作界面,提供豐富的模板和背景選擇,讓用戶可以輕鬆打造獨具特色的證件照。
    Thumbnail
    avatar
    leqi.ai
    2024-04-24
    發覺自已的熱情關鍵字什麼課可以幫助我探索新的職涯方向? 上完職游這堂『職涯探索課』,可能可以給大家一些靈感。課程以心理學為基礎,使用職遊旅人卡進行職業興趣探索。不管是想轉職卻不知從何開始的你,或是想尋找下班後斜槓的靈感的妳。一起來聽聽看吧!
    Thumbnail
    avatar
    離職學
    2024-04-04
    發覺深層靈魂連結:一次特殊的靈性療癒案例|Case105這是一個療癒師轉介過來的靈性療癒案例,通過淨化清理與保護進行靈性問題處理,以及處理過程中的一些驚人發現和轉化。文章中提到靈性療癒的重要性,以及因果循環的觀念。
    Thumbnail
    avatar
    Iwanda Lita
    2024-03-27
    發掘潛力股|市況越差,擴產越狠的戶外鞋之王|鈺齊-KY(9802)2023年鈺齊-KY(9802)業績大幅衰退,但公司卻宣布2024年將加大資本投入,啟動越南、柬埔寨、印尼設置新廠計畫,這是莽撞之舉?還是大膽策略?本文將探討鈺齊-KY的生存與擴張之道,以及是否具有投資潛力。
    Thumbnail
    avatar
    邏輯投資
    2024-03-25
    發掘STEAM教育的力量:培養未來領袖的多元思維在現代快速發展的世界中,我們的孩子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機會和挑戰。為了讓他們成功應對這一未來,我們需要一種教育方法,能夠培養他們的多元思維、問題解決和創新能力。
    Thumbnail
    avatar
    Pochi
    2023-10-04
    發掘潛力股|負重前行的原料藥廠,CDMO的明日之星|台耀(4746)CDMO是生技產業最熱門的題材之一,而原料藥大廠台耀也積極布局,並發揮自身設計製造大分子藥物的技術、經驗與優勢,跨足新藥、抗癌藥、針劑、ADC藥物等各種領域,建立垂直整合優勢,但股價卻直直落,本文將探討其中原因,並探討公司的投資潛力。
    Thumbnail
    avatar
    邏輯投資
    2023-09-10
    發掘自己的學習風格這個主題值得讓學生好好討論,不只限於高階主管發展,對不同組織層級,不同性質的學習與發展都有幫助。 你過去一定有經驗,什麼狀況下你學得快?學得很有興趣?學得久?弄清楚這件事情,對學生幫助很大。 我很早就察覺,我在課堂"聽不下去",老師講代數,我在想星際大戰。我如何追上進度,是考試前的"壓力",以及"資
    Thumbnail
    avatar
    Louis Liu
    2023-07-06
    [串流趨勢] 2020國際串流平台在疫情爆發: 2021正式一決死戰,此戰或延燒台灣!著Disney+挾漫威推出市場,HBO MAX在北美大動作整併其HBO Now、HBO GO等加值服務,並挾DC超級英雄IP正式進軍串流市場,以及一系列的院線與串流同步策略,雙雙被認為將可能在未來三年內成為Netflix強勁的挑戰者。
    Thumbnail
    avatar
    Mapless Vision
    2021-02-09
    短影音食譜正夯 15 秒玩轉創意料理!發掘美食新平台 TikTok #料理日記 2週突破 3,000 萬觀看數文、圖/TikTok   短影音在全球掀起風潮,多元內容在社群平台上崛起。全球領先的行動短影音平台 TikTok 統計,美食內容特別受台灣廣大受眾喜愛,與萌寵類、旅行生活類短影音,並列三大 TikTok 熱門主題。TikTok 10月份發起 #料理日記 挑戰賽,讓用戶以短影音形式玩轉料理創意,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19-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