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卡Line機器人:從靈感到實現的過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言

朋友說:「小精靈很適合當牌卡耶!」

聽到很開心,但想到近百張的圖要輸出我就頭痛,光是圖的解析度就不符合輸出條件,之前作品只有拍照留底,就把圖寄給客人了,沒有掃描進電腦。

我的牌卡line帳號傳送門🖼:精靈捕手的抽卡機器人

靈感

有一天朋友推薦我使用阿明教練做的天使數字機器人,有個靈感:哇!那我也把小精靈做成Line機器人就好啦!🤣

這樣就不用擔心印刷所衍生的問題,還不用囤貨,大家隨時隨地都可以使用!!

製作過程

  • 牌卡資料庫建置:
    首先要將一百多張的精靈圖大整理,包含修圖、裁切、調色。
  • 設計牌面-正面:
    正面牌卡的編排,我所認知的牌卡通常是長方形,四周有花邊、數字或是名稱,不過我不想擅自定義小精靈的牌義,所以以簡單的數字呈現就好。
  • 設計牌面-背面:
    一開始是沒有考慮到背面,在製作過程中覺得,牌卡只是很單純的被叫出來是真的有點無趣~於是仿照現實中抽牌的樣子,把牌放在絨布上、呈現從一疊當中抽一張的樣子,增加氣氛🤣↓
raw-image
  • 組合元素:將一百多張的精靈圖片挑選適當的出來,組合到牌卡及背景中。
    目前將牌卡數量控制在100張,多出來的圖再定期做替換。

申請和設定LINE官方帳號

  • LINE官方帳號申請:超簡單,只要有LINE帳號就可以申請。
  • 資料庫建立:將做好的100張圖片加入官方的自動回應功能
    使用者輸入數字後,機器人偵測就會釋出對應牌卡。
  • 完善指令:除了回應牌卡,也完善了教學、介紹指令。
  • 圖文選單:這個部分對我來說是很好的行銷工具,使用者加入LINE帳號,肯定是要推銷一下精靈捕手宇宙的!有六個選單可以利用,目前的安排是
raw-image
  1. 精靈訂製連結,點擊後有圖文並茂介紹
  2. 最新消息,主動發訊息給好友要錢🤣所以用這個辦法通知大家。
  3. 全部社群帳號連結,包含方格子
  4. 指令一覽,讓人可以再回憶功能
  5. 填寫問卷有小禮、折扣。
  6. 2024最新商品!小天使明信片💝


⭐選單圖片我設計了小天使店長,讓物體發光增加互動率(看到發光就會手癢想點對吧?)

  • 其他功能:多頁訊息、圖文訊息、折價券、集點卡……等,有需要的才會設定,這兩個月操作下來,我發現LINE官方帳號的功能蠻完善的。

其他挑戰

弄到這裡功能已經完成95%了!

但還有一個東西卡在我心頭上,就是只能輸入數字的話,很容易出現重複的!!好想要隨機功能😫

  • 解決辦法:
  1. 放隨機數字影片,停止後看是幾號,就輸入幾號
    >步驟太多了,好不直覺,我覺得有點不方便。
  2. 輸入指令,機器人隨機回傳圖片
    >我上網查了隨機回應功能,LINE官方帳號預設的功能就是沒有,必定是要連結Messaging API才能達到目的,我還去查了程式碼,痛苦了兩天,最後放棄😵
  3. 專業就該交給專業!輸入指令,機器人隨機回傳圖片
    >哈哈哈剛好弟弟懂,外包給他,最後成功做出來,感恩的心。

所以現在有兩個抽卡功能💓

raw-image

總結

建立這個機器人好像在蓋房子一樣,而且平常工作所累積的東西都有派上用場,真是佩服我的平面設計、插圖、腦袋,各種能力,這樣的成果我很滿意!💝💝💝

希望大家可以在這個機器人中獲得一些樂趣,當然牌卡能夠鼓勵到大家的話,我也會很開心!

除了1~100我還藏了一些天使數字進去,大家可以試著抽抽看看😏🥰


使用後有反饋或建議,可在下方留言💝

加入line帳號,進行抽卡

傳送門🖼:精靈捕手的抽卡機器人

raw-image




2會員
8內容數
分享繪畫心得、媒材嘗試、故事創作、日常體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牌卡指引🫂23日.=天使靈氣= 今日抽到的牌卡提醒, 試著問天使, 「今天的牌卡提醒是什麼呢? 1-5張需要幾張牌卡呢?」 出現是🌿「1」 抽到是這樣牌. 「艱難週期接近尾聲」 看到這張牌時, 不知道為什麼有種 如釋重負 的感覺 度過今天的一整天的上班後, 看著周遭遇到的事, 才知道原因是什
avatar
津涔
2024-02-23
牌卡這些年購入蠻多牌卡, 也有希望收到生日禮物是牌卡得 內心話(瘋了嗎??買了那麼多牌卡幹嘛? 最後會不會一樣像別人一樣轉手呢? 我不會得, 在買的當下,我會問自己的內心, 這是我所需要得?我會用到嗎? 感覺是需要購入得嗎? 在還沒有買的時候, 就無數次看見他的存在了. 後來在某
Thumbnail
avatar
2024-02-15
牌卡的系統有哪些呢?牌卡的系統有哪些呢? ​我很喜愛牌卡,並用不同系統的牌卡來進行自我探索的最大原因,就是牌卡的多元化。其圖像和主題可以不同。不同的卡片套裝通常有不同的主題、符號和解釋方式。
Thumbnail
avatar
蕎羽
2023-11-20
【牌卡】現在我需要知道什麼訊息? 心血來潮想要抽牌~ 沒有設定選項,只要留言想要訊息的話我就會抽。 因為選的是這三種牌, 我猜會比較偏向療癒類的訊息~ 設定的提問是 【現在的我需要知道什麼訊息?】、【宇宙想要告訴現在的我什麼?】 涵蓋的範圍可能會很廣, 因此如果有什麼不明白, 想再追問清楚一點的可以留言跟我說~ 我會盡量講
Thumbnail
avatar
漂泊者的樹
2023-08-21
牌卡分享 // 水晶森林神諭卡 The Crystal Forests an intuitive card deck今天想和大家分享 The Crystal Forests an intuitive card deck 水晶森林神諭卡
Thumbnail
avatar
Nancy
2023-07-30
牌卡覺察|走不出情緒,和身體能量有關前陣子某天,心情起伏很大。明明陽光普照,我還散步去一間餐廳喝下午茶,也沒什麼急迫的工作壓力,悠哉地在窗邊看書。 但是心裡卻莫名地躁動,看到什麼都想罵,想到什麼都不爽。餐廳的人講話太大聲、餐廳的椅子不好坐、餐廳的胡椒罐空了沒補,每一件小事都能讓我內心怒起一輪批評,覺得所有人都是笨蛋。 ***
Thumbnail
avatar
柚子甜剝心事
2023-07-05
牌卡覺察|為什麼一直想吃零食?前幾天收到一位讀者私訊,說他最近吃東西變得很快,但即使已經提醒自己了,還是無法慢下來,覺得這背後應該有什麼情緒卡著。
Thumbnail
avatar
柚子甜剝心事
2023-07-05
牌卡調頻|看見你的「內在男人」與「內在女人」這次的直播,會透過抽牌引導,探索自己的「內在男人」和「內在女人」。 這兩股能量的互動,不但影響我們的人際關係、甚至也會投射到戀愛關係,也會影響我們選擇什麼樣的對象。因此能夠覺察,進一步運用整合這兩股能量,也會讓我們和自己相處、和戀人相處更順利。 *** 【情緒光影卡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柚子甜剝心事
2023-06-30
牌卡調頻|療癒感情舊傷,是為現在的幸福清理絆腳石 談起感情舊傷,我們常用「過去就讓它過去吧,不要想起來最好」來遺忘。 但其實以身心靈的視角,過去之所以會發生,傷口之所以會存在,不單單只是「遇錯人」這麼簡單,而是因為其中藏有「課題」。
Thumbnail
avatar
柚子甜剝心事
2023-06-26
牌卡解讀師的日常隨記從「塔日」到「原日」 學過塔羅的人,一定都知道寫「塔羅日記」的重要,一方面是熟悉塔羅牌義,驗證塔羅事蹟,另一方面也是建立塔羅「個人牌義」的基礎技巧。
Thumbnail
avatar
慢慢
2023-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