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一個小小碰撞,差點被勒索錢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差點被人勒索錢財的經驗,以下大致敘述我們的經歷與解決方式。


記得是我高中的時候,趁著暑假期間到家人上班的地方幫忙。

當時家人載著我想說這次換別的地方抄捷徑,不料錯估反而遇到一波波的機車海。

而我們小小的機車也理當被深埋在裏頭,卻恰巧一個距離沒抓穩我自己的膝蓋不小心跟前方的機車屁股小小的撞上了!

好在家人看對方似乎沒事,不疑有他的直接騎走。

沒想到換得對方追上來叫囂說著:撞到人了!還不下車!

同一時間家人嚇得不得不停下機車,想說完了還得上班…。

看著被撞到機車屁股的那對老夫婦用怒目而視的邊看邊朝我們的方向走過來時,我下意識不知道怎麼了趕緊撫摸自己膝蓋且表情扭曲的樣子並說著好痛好難受!

那對老夫婦看到的當下,其面露凶光的樣子逐漸變為擔憂與不安。

似乎他們有注意到自己的機車屁股根本沒事,可能撞到的真的是我的膝蓋

而最後只詢問家人我膝蓋是否沒事接著就匆匆地騎走了!

我事後問了家人那對老夫婦凶狠的眼神讓我當下覺得很奇怪,他們便說其實有看出對方一臉似乎氣得要勒索的樣子,好在之後有發覺根本沒事!

聽聞,我跟家人說請放心我的膝蓋頂多瘀血而已,且一再說不用去看醫生!

再之後我也有將這檔事說給同事聽,對方則給我的建言就是直接報警最快,讓想勒索的那方避免騎到頭上來。

我聽聞後問問家人,他們則建議當下找機會趕快錄音錄影積極趕快保護自己的權利也行。

事後再回想起當初自己才高中根本連手機都還沒有,那時候恐怕也只能直接報警或臨機應變了。當然如果是我會選擇後者給對方台階下,因為當下只想把事情單純化,不想直接報警弄得難看,何況那時大家都要上班!可以盡量大事化小最好。

最後仍希望大眾相信誰都不想再遇到甚至決不要遇到這種狗屎事!

還有也呼籲大家一定要互相保持安全距離喔!

純粹把自己差點被勒索的經歷給各位參考。

15會員
34內容數
主要在電影、書籍及動畫遊戲等等會藉由觀察到的有趣內容與台詞以大致做個文章分享。偶爾分享一些生活經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只是一個章魚夢今天晚上睡覺翻來腹去,有一個極大的章魚海怪爬到路地上,世界亂成一團,到處都是警車與之空戰的飛機,我媽媽站在章魚的面前,我大喊媽媽快跑,接著畫面黑了,有一個聲音告訴我,孩子別怕,你可以的,接著我祈禱著拜託別讓章魚吃掉媽媽,但是那個聲音告訴我,孩子如果那個時候你媽媽跑走了,死的會是你,你媽媽只是替你擋.
Thumbnail
avatar
Amy-FIFI-Ivy
2023-11-26
這只是一個夢境紀錄-編號1007做了一個很有趣的夢,我們六人開了一間房間,這個房間的空間格局夠大,一進門就是兩張雙人床,在房間內側那張床對面,另外還有一道日式拉門,拉開是另一個有雙人床的房間。一個三張雙人床,與我們的人數相符,只是這個組合有些詭異。
avatar
2023-10-07
我只是一個代課老師從她的資料分析,她的狀況並不好,她幽幽的說:"一開始接到一通電話,說看了我的履歷,很適合去輔導他們學校的孩子,鄭重的希望我可以去",本來覺得自己並沒有那麼適合的,所以在電話中婉拒了,但,回到家,看到電子信箱寄來了那位主任的邀請信,覺得再不去,似乎有失禮貌。 經過了教案寫作、口試、試講試教,終於成為
avatar
職涯好朋友~墨容
2023-10-05
只是需要一個小小的真空當你抬頭,會看見高高的大樹,隨風搖曳晃動的弧度很舒服、樹葉婆娑的聲音很像輕柔版的海浪聲。
Thumbnail
avatar
2023-02-25
「一個人的粗茶淡飯」──雖然只是小小的日常,卻是我的人生「流儀」對現階段的自己來說,料理三餐,看似毫不起眼的日常,用最小的限度善待自己,卻巨大如人生志業那樣。我喜歡自己把自己餵飽,即使難吃,也要負責任地,直到最後的湯汁都不能閃躲。套一句日本人愛用的說法,雖然只是小小的日常,卻是我的人生「流儀」。(引自書中P.9-10)
Thumbnail
avatar
白夜
2023-02-12
這只是一個成功的「誤解」日前剛結束一個課程,有一起上課的同學私下問我有沒有做筆記?能否借他參考? 從小我就是一個不會唸書也沒有方法的人,所以唸書是我最不擅長的事了,更不要談學習的過程我會做筆記。 這幾年學習薩提爾的歷程,讓我比過去的自己要認真許多,主要是因為我太喜歡了,也因為它真的幫助我很多。
Thumbnail
avatar
生命剪輯師
2022-06-03
只是一個生病的人不要想太多,我並沒有自認與眾不同,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那只是一個自我防護機制。 單純的生病而已,只是那個病名叫做憂鬱症。症狀是會長期不停歇的產生負面想法,大概就像是得了兩年以上的腸胃炎,這段時間你都在上吐下瀉。
Thumbnail
avatar
蘿拉 laura
2021-12-20
只是一個討論「良心」的故事:《親愛的X》Webtoon漫畫"只是一個討論良心的故事罷了。" 這同時也是一個女主角為了達到任何目的,將會不擇手段,包含摧毀別人人生的故事。 然而,讀者不會在故事找到對此故事要角(也就是根本不能以「善良」來形容的魔鬼女主角 – 白雅珍)的道德勸說,你也不會看到在滿是惡事的風口浪尖之後有任何因贖罪而讓角色的命運有所轉圜的結局。
Thumbnail
avatar
一木
2021-02-27
我只是一個興趣使然的占卜師2012年開始買書自學塔羅到尋找老師進修的過程,這幾年也斷斷續續的學習,長久下來變成一個興趣,也因為這幾年的學習過程,讓自身對於命理的看法比起以前有所不同,所以開
Thumbnail
avatar
奈奈子塔羅
2019-03-16
不只是一個Love Story:連載三十週年的《東京愛情故事》日劇版《東京愛情故事》在1991年問世,漫畫原作則是從1988年開始連載,所以今年是漫畫開始連載30週年啊!
Thumbnail
avatar
searenata
2018-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