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白短文《滄海一粟,蒼穹一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短文-2018

葉開千年不生花,墨散千里不成畫。

※自我獨白,筆名含意。

滄海一粟,蒼穹一葉,即是我。

啊?中二病(蓋章)。

新版的「穹葉」筆名相關作品是這個《穹葉》


  我不過滄海中的一粒粟,我不過蒼穹中的一片葉。

  於枝頭零落,於風中飄搖,我也懷念土地的溫柔,那是我的初生,但我還不能、還不能歸於塵土。

  雨滴會殘忍地打在我身上,我會尋求安穩的庇護,直到我再次被風吹起,直到我再次感受空氣的冷凝。

  偶爾我會遇見其他飄搖的落葉,它們來自不同的花草樹木,它們有的殘破不堪,有的只剩下一梗葉脈。

  被蟲咬也好,被刮破也好,那些都過去了,我看著它們落到土地、落到屋頂,最後被竹枝殘忍地收集。

  它們聚在一起,感受著彼此的溫度,空氣穿梭在它們之間的縫隙,調皮的風輕輕吹開它們的距離,直到風打了一個噴嚏,直到它們又聚在一起。

  那是我到不了的遠方,也是不屬於我的遠方,我已經沒有了家鄉,我不過蒼穹中的一片殘葉。

  

  為什麼不下去?

  ──因為我下不去。

  為什麼下不去?

  ──因為我沒有勇氣。

  害怕著,我害怕著。

  怕落了地之後,我會認不出自己。

  怕落了地之後,禿鷹會來啃食我的身驅。

  我羨慕飛鳥能自己決定高度,但我只能在風中起伏。

  我羨慕大雁能跨越山川大海,但我只能任由風宰割。

  我希望我能乘著飛鳥,去往最高的枝頭。

  我希望我能化成鳥羽,假裝自己是一隻鳥。

  我想飛過山河遍野,看看風會經過的世界。

  我想落入海平面,安靜地結束安靜的旅程。

  ──能嗎?

  問問風的旨意吧。

18會員
204內容數
個人作品整理,內有小說、新詩、非詩之詩/古詩、宋詞、短文。 年代過於久遠的就挑著放,內文首句為創作年份。 各類作品可能含有令人不適、陰沉、暗示等內容。先說聲抱歉! 如果閣下剛好經過看到,非常感謝您的觀賞以及支持:D ※未經同意禁止轉載借用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穹葉的寫作集✦ 的其他內容
新詩《孩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犒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非詩之詩《春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雜文《旱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非詩之詩《致離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凡人的自白書熙來攘往的路口,車輛與行人來來往往,路燈每天定時開開關關,校園導護除了假日外的每一天,定時在路口拉起標旘,導引小學生安全過馬路。你是這些人中的一員,和他們一樣,你不會停下來觀察,唯一會做的只是順著人流走。如果調出固定視角的縮時攝影來看,你會看到幾年下來這個路口的變化都是一樣的:日出日落、燈開燈關,一
Thumbnail
avatar
飛雪丹紅
2024-02-26
前訓導自白——老師眼中只有三種學生幾年教書生涯,開過無數次訓導會議,我發現香港教師只用兩個角度評估學生——成績和操行。
Thumbnail
avatar
陳星晴
2024-02-12
保健人的自白這篇文章介紹各種與保健食品相關的疑問,包括保健食品的功效、價格、與直銷。這裡分享自己的觀點,提供了對保健食品行業的見解。
Thumbnail
avatar
飄兔PiaoTu
2024-01-19
[創作]XXXX的自白這是我十幾年前作的小品;我從小就喜愛文字,除了閱讀,平常也有寫日記的習慣。學生時代國文科作文分數通常都還不錯,但從來沒想過自己有多熱愛寫作。 當時作了這篇文,沒有與任何人分享,就只是存在電腦裡。過了幾年,曾將此文傳上與幾位好友的Facebook私密社團,但也就這樣而已了。 很高興現在過著可以長時
Thumbnail
avatar
辰心
2023-11-04
自白信「我怕自己沒有足夠的靈魂來容納你 也怕自己沒有足夠的外表來吸引你 更怕自己的平凡在你面前一無可取」
avatar
崔斯坦的異想時間
2023-08-08
H自白我離開是因為覺得沒有歸屬感 但離開之前有和牧師說 他們是為我祝福的 事後想到這就覺得很感動
avatar
水筆仔
2022-02-17
自白今年有好多好多的憾事發生 讓我不經在想.... 如果哪天我在好無預警之下也走了... 我是否還有什麼是沒完成的想法呢? 其實我之前一直以為我身體很差 可能活不過18歲.... 所以我並沒有什麼太多的想法... 只是覺得能過一天是一天.. 在20幾歲時好像有找到了方向.. 那時候想要成為一個可以幫助跟
avatar
讓心流浪
2020-09-19
自白書「我趕時間嗎?」覆述了沈默者的問題,我也自問。 屋子中間有一座燒著柴火的壁爐,白煙往上飄,這些煙霧會經過二樓,再從屋頂的煙囪離開屋子。當它們到了外面時繼續向上,但顏色和形體在天空中越來越稀薄。還沒想到答案時,我盯著壁爐,想像白煙所經過的隧道般的路徑,直到開闊。 
avatar
行星上的曠野
2020-07-17
《自白殺手》殺人數破百的連環殺手《自白殺手》是部敘述一位殺掉上百人的美國連環殺手盧卡斯從被逮捕到定罪,在一次德州法庭上盧卡斯詢問警方被自己殺掉的其他一百人該如何處裡,引起法庭眾人的喧然大波。隨著盧卡斯變成越來越多案件的凶手,一些家屬和執法人員開始懷疑,人真的是盧卡斯殺的嗎?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19-12-28
自白、生活心得失業久的關係,開始陷入亂無章法找工作的混亂期想快點脫出泥沼。
Thumbnail
avatar
雛燕
2019-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