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內失戀舞台劇後2025.5.25(應該沒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去年沒機會去看的婚內失戀,今年在一些衝動下先買了票,然後時間到就乖乖去看了。

沒有像網路評價說的那麼誇張,但當故事劇情漸漸地推進,當演員把腳色塑造的越來越立體,當自己的人生經驗也被帶入。

沒事啦,我只是微微的眼角帶淚,流目油那種而已。


看得當下其實只會被演員的表現,台詞的表達帶著走,但看完走出來以後其實很多情緒是卡在我的腦中,一直到過後好幾天,才在散步時好好地把這些情緒給解開。然後在其他事情上給自己添幾個結。

劇裡男女主角在三個不同的時空中,彼此對自己、對對方從認同轉變到否認,那種轉變是最令我難受的,但事實是人不可能永遠單純、永遠不變,卻在最後發現,原來自己還記得過去那個單純沒有改變的自己,那種只能自己獨白的情緒,就在最後把我淹沒。

平常在公司附近的民房,會看到人家貼在牆上的一句心靈小語「再大的成功都彌補不了家庭的失敗」。踏進家庭生活就是如此吧,有那麼多的重重阻饒、層層關卡,雖然你們兩人許下諾言,但完全沒想過原來要面對的苦難是怎麼回事。


寫在最後,看劇的過程會發現男性多半維持著豬隊友的人設,女性則是表現著犧牲與無私付出,在最後兩位腳色之間的爭執,高志偉的台詞只讓我覺得警鈴大作,你真的確定你要這樣說嗎?再說下去你真的有辦法承擔後果嗎?還是男性總是在伴侶關係裡做出最錯誤的決定?那我們是不是應該在男人的使用說明李,就註明自己總是會有這種既不理性也不感性,只是不經頭腦的行為。

謝幕時導演出來說了幾句話,問大家覺得高志偉跟陳柔安最後有沒有離婚?

我覺得我同時在不夠理性與不夠感性間,無法理性的接受兩人之間已沒有在一起的原因,就應該果斷的放手讓對方擁有自己的空間;也無法感性的說如果兩人離婚,那麼過去說的那些誓詞、那些相愛難道都是假的嗎?

大概就如同那句心靈小語說的「再大的成功都彌補不了家庭的失敗」



雷在這裡▼

《婚內失戀》2024舞台劇|演員專訪|高志偉篇

https://youtu.be/Yd1unxX6ENU?si=ZKxhBv0YxC6uMGhg

《婚內失戀》2024舞台劇|演員專訪|陳柔安篇

https://youtu.be/_I-VDFWOdCM?si=ippG7rWscu9NemU4

前任阿偉(阿達)探班short

https://www.youtube.com/shorts/XWLOPwws570?feature=share


ps. 真心不知道該不該推薦給夫妻/情侶去看

1會員
10內容數
嘗試小說創作,寫著自己偶有靈光一閃的畫面,但常常寫著寫著就爛尾放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不求盛解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凡事都是最好的選擇#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凡事都是最好的選擇#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凡事都是最好的選擇#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凡事都是最好的選擇#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到底招誰惹誰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凡事都是最好的選擇#5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婚內失戀】我們為何從soulmate變成roommate?《婚內失戀》,顧名思義就是在結婚後與對方失去戀愛的感覺。 這是鄧惠文的一本書的書名,也是近期的舞台劇作品。曾在2022年上演過,於最近又重新演出。
Thumbnail
avatar
Megumi
2024-05-24
婚後的你,幸福嗎?《婚內失戀》舞台劇幸福嗎?你是否曾這樣問過自己。 各自為了生活努力,可是,又覺得某些珍貴的東西好像消失了,但又不確定是消失了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可茉|好好生活
2024-05-11
韓劇《淚之女王》感人情節曝光!金秀賢首演「婚內失戀」,能否跨越格差婚與金智媛二見鍾情?情感交錯,白色情人節必看!《淚之女王》是一部充滿笑點和感動的劇集,更是一個關於愛情、婚姻和人性的深刻反思。劇情中的角色在面對生死和挑戰時,展現了對生命的反思與感悟,讓觀眾思考人生的意義和價值,深刻感受到生命的可貴和珍惜。
Thumbnail
avatar
做夢女孩
2024-03-14
讀書心得|婚內失戀看完本書發現婚姻不代表愛情的happily ever after,婚姻也可能是另一種關係的起點開始,所以在婚姻內也是有可能失戀的啊~~ 其實,沒有人能替你定義什麼樣的婚姻才算正常。
Thumbnail
avatar
小女子
2024-02-17
婚內失戀生活實驗二二二 婚內是必然失戀的, 從不用說再見以後, 還回到同一個地方, 面具已經無法服貼, 就像在家無法帶妝, 一隻狗狗愛一隻喵咪。 婚內是必然失戀的, 只要不再談論愛情, 然後記得各自回家。
avatar
YJW
2023-07-07
婚內失戀借用鄧惠文心理師的書名,這是我的寫照。 結婚至今已經18年,想起結婚半年時,刻意說滿半"年",而不是六個月,彷彿用了"年"這個單位,顯得自己有點厲害.....怎知歲月匆匆,一轉眼竟已過了十八個年頭,正好是"瘋女十八年"....... 不知道該怎麼描述現在的關係?室友?也不完全相符,因為畢竟有孩子,有
avatar
小二
2022-10-19
交友軟體上的愛—婚內失戀又暈船表姑媽,妳好: 我是一個人妻,結婚六年。但從頭兩年兩次流產後我先生就不再碰我了。 他說是害怕我又流產,心裡有陰影也心疼我。 就算做了安全措施他還是不放心,我們始終很難再繼續維持性生活⋯⋯先生也因為工作繁忙,我們連心裡上的交流都少了。 我覺得很寂寞所以上交友軟體,在哪裡認識一個男人,我開始向他訴苦,也
Thumbnail
avatar
表姑媽
2022-10-18
婚內失戀舞台劇  在2017年筆者讀了鄧惠文的《婚內失戀》,在2021年5月1日參加了《婚內失戀》的舞台劇,腳本當中將三個不同時間的男主角與女主角在同一個空間中呈現,舞台氛圍A、B區兩個觀眾席,導演善用這樣的空間,把一般生活的廚房、客廳、房間在舞台中呈現,三對夫妻透過同一空間對話,產生整個故事的串聯。   
Thumbnail
avatar
走讀城市創生─許正賢
2022-05-10
婚內失戀觀後感我們在曖昧中相遇;在清醒時分開! 就是如果時間能夠重來;我絕對不要結婚! 這句話,是我一個女性朋友某次在飯局上跟我說的。有趣的是,說這句話的她;那時候才結婚兩年、小孩才3個月。
Thumbnail
avatar
liaba Lou
2022-05-01
「睡前,和自己說晚安」Vol.45婚內失戀「睡前,和自己說晚安」是 H 開始的新計畫,首次以音頻的方式和讀者說說話,希望能像一個忠實的朋友,陪在讀者的身邊。  靈感的來源,可能是電影、書籍、路邊偶然的遇見、朋友的故事等等,我會分享我從中看見了什麼,以及這些故事如何反映出不同年齡、不同階段的感情狀態。希望你能從中找到共鳴、聽見自己。 在家庭裡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