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不夠善良的我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部戲在預告的時候,就讓我非常的有感觸

可能是我本身就是某某人的太太、媽媽、媳婦,

所以一開始不太敢看這齣戲

怕自己會太投入在戲劇中

好在戲劇只有八集

一直等到整出戲演完後才開始追

只能說站在太太的立場,這劇本表現得太寫實且淋漓盡致

關於老人照顧的問題,真的很寫實

值得慶幸的是,我的婆婆對我很好,身體也很健康

我本身也沒有假想敵

但生活中的柴米油鹽醬醋茶,

日復一日,說真的有時候也會讓人覺得平淡乏味

結局說著:我們都要珍惜每個日常生活

這又何嘗不是我們每個人想追求的呢?




看到網路常分享這齣戲所帶來的金句

對我來說,非常有感觸的是:


我每天要做別人的,老婆、媽媽、女兒、媳婦、員工、一個愛地球的好人。我真的已經累到⋯⋯你們懂我的意思吧。


我好像已經很久,都沒有那種「好快樂」的感覺了,大概是因為我不知道還可以追求什麼?


我真的很努力的,放大了那些小小的幸福,但是我知道,它其實只是千篇一律,日復一日。所以我好像該幫我的日復一日,找個假想敵。


我們是一群常常會懷疑自己、對自己沒有自信,永遠覺得自己不夠的靈魂。有著共同個性的我們,總是向外面的世界尋找愛和肯定。


Love you for you 有一句關鍵歌詞「 I’ve always been here」其中 那個「I 」是指自己告訴自己,不要忘記愛那個為自己活著、生存著的自己。


快樂其實是用痛苦累積來的。有沒有可能是我們誤會了自己?我們以為我們正在追求快樂,但其實,我們真正熱愛的很可能是痛苦。

你的下一個目標是什麼?為了抵達那個目標,必須先經歷多少痛苦,你計算過嗎?


人性是不是很滑稽,沒有得到的,永遠更迷人。


誰都寂寞,因為寂寞是必要的,它可以讓你面對自己。

一個人只要解決孤單這一題就好,兩個人呢,就會生出一大堆的麻煩。


我的意識讓跑道上專注看著前方的我,忍不住望向彼岸的敵人,於是我絆倒了我自己。


人會老,錢會貶。四十歲沒有權利去想你喜歡的事,四十歲只能去想未雨綢繆的事。


每一個日復一日,都不是必然,都值得好好珍惜!​ ​ ​ ​ ​ ​ ​ ​

不夠善良的我們,繼續前行吧!


    4會員
    1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ケイコ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活在當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4.228假期--耍廢時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4.03.29歡送會(補紀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五月-慶祝母親節月-part 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五月-慶祝母親節月-part 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不夠善良的我們》徐譽庭編劇在劇裡放入的主張,安排在劇中每個小細節與探討故事,值得觀眾細細品嚐透過 [ 只能喝酒的圖書館 ] Podcast 發現徐譽庭編劇是一個很有深度歷練、心思細膩的人,對於自己與戲本都有一套見解,寫出《不夠善良的我們》深度人生故事情節,引起觀者共鳴並深入人心。 - 整理了一下編劇在 Podcast 裡訪談內容,與你們分享在這部劇裡編劇的心路歷程。 人家說四十不
    Thumbnail
    avatar
    Bryanne Lai
    2024-05-02
    釀選劇|改編得很台,夠味,但也夠溫柔細緻──把宮部美幸《模仿犯》放進台灣影集裡台劇唯有更好才有未來,在台劇文藝復興的這十年內黃金關鍵期,有著《模仿犯》這樣不論是在硬技術與軟實力面都表現亮眼的 2023 台灣影集代表作存在,作為萬丈高樓平地起的「地板」之後,說這部台劇上到台劇「二樓」是非常夠格且令人興奮的。
    Thumbnail
    avatar
    雀雀
    2023-04-03
    對日本廠商的作風不夠了解嗎?聽到「這句話」,代表你跟日本客戶的關係穩了!經營日本客群是一個要放長線的長期戰,三年、五年甚至十年起跳的關係培養都是常態。如果日本客戶透露願意深入了解你並分享未來事業計畫,別輕易當作客套話將對方放手,你的大好機會或許來敲門了!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3-03-07
    輕小說「在青梅竹馬的妹妹家開始家庭教師的工作後」角川Web小說大賽2020戲劇部門特別獎得主由富士見Fantasia文庫推出的戀愛輕小說「在青梅竹馬的妹妹家開始家庭教師的工作後」是作家すかいふぁーむ撰寫、繪師葛坊煽插畫的作品,曾在2020年曾獲得第5屆KAKUYOMU Web小說大賽戲劇部門特別獎殊榮。本作原版最初於2019年8月~2020年6月12日在成為小說家吧連載,全名「幼馴染の妹の
    Thumbnail
    avatar
    Ferdinand Tsai
    2022-09-11
    戲劇推不推|《創造安娜》:是什麼定義了「我是誰」?谷歌查了【創造安娜】,這是一部根據真實故事改編的Netflix的影集,一個假冒德國富二代的女孩,騙了許多紐約的上流名人,更詐騙了超過4000萬美金的故事。 但我卻覺得這是一部探討「我是誰」的影集,故事不斷地由「安娜」這個角色的遭遇,反覆討論到底「我」是由什麼所定義的?
    Thumbnail
    avatar
    無臉男
    2022-02-23
    戲劇推不推|《地獄公使》:我們賦予了死亡什麼意義?如果你把【地獄公使】當成懸疑或奇幻劇,你可能會很失望,因為這部影集著墨比較多是邪教本身,或者說是邪教的荒謬,懸疑事件反倒成為推進劇情的背景。 不過雖然整部片的表面上談的是邪教,但我覺得這部片真正想探討的主題是「死亡」,更準確地說,是我們賦予死亡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無臉男
    2022-02-18
    戲劇推不推|《殭屍校園》:青春校園+活屍+病毒梗=耳目一新的殭屍戲劇韓劇《殭屍校園》有很好的娛樂效果,而且還注入了新意在已經拍了不知道多少部的殭屍主題上,韓國的戲劇總是可以找到一些很有趣的新的切角,除此之外,這不只是一部爽片而已,還有試圖去探討一些社會現象,整體而言是推薦給大家的。
    Thumbnail
    avatar
    無臉男
    2022-02-17
    戲劇推不推|《寧靜海》:用月亮與水的未解之謎打造的科幻片《寧靜海》是裴斗娜和孔劉主演的科幻驚悚片,還是佩服韓國的影視能力,太空感有塑造出來,完成度很高,雖然稱不上必推的神劇,但片中有些還蠻出人意料之外的設定,先不論合不合理,至少看來還有些新鮮感,我可以不勉強的看完本片。
    Thumbnail
    avatar
    無臉男
    2022-02-16
    戲劇|斯卡羅,土地從來不拒絕任何種子斯卡羅播出後,臉書洗版各式劇評感想,許多觀點各自表訴,不論批判好壞與否,我都看見那鮮活蓬勃的的言論自由。對於台灣的歷史十分不足,甚至是無知,自小我不太去探索台灣,反而對於對岸的大山大河很有概念。我感覺到自己的改變,或許跟自我探索有關,開始想知道滋養我的土地,有什麼樣的故事供應我養分成為現在的我。
    Thumbnail
    avatar
    橋上說故事
    2021-08-22
    戲劇推不推 |《偶然發現的一天》:如果你發現你身處的世界只存在漫畫裡跟同事聊到這部韓劇,他們都非常驚訝我怎麼會看這一部,因為這一部韓劇的背景時空是在一部少女漫畫當中,因為身為一個男性,又不憧憬羅曼蒂克,我根本就不是少女漫畫的目標受眾。結果,我不只點了來看,還每天不下來的一口氣把整部劇看完。為什麼呢?讓我先簡單的介紹這部劇的設定,再說明這部劇吸引我一直看下去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無臉男
    202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