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個其實。厄時的起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單篇-2018

2018是正式開始接觸單篇小說類型的起源。

科幻、機器人、不是小說。並沒有在教唆機器人幹嘛XD

該挑戰的規則就是【使用二十個其實】。

  其實你根本不懂什麼是愛情,你以為你的臉紅心跳、血液流動加速就是在乎,那不過是你產生的錯覺;你以為你的保護欲、佔有欲就是喜歡,那不過是你的異變的錯覺;你以為你得到了一個回應、一個陪伴就是戀愛,那不過是你的一廂情願。

  其實你根本沒有擁有過愛情,你腦子裡揚起的那些波瀾,都只是電子的震盪;你血管中掀起的那些漣漪,都只是離子的波動。你以為的愛情,都只是你的癡心妄想。

  其實你根本不懂什麼是自我,你以為你的言行舉止、靈光一閃就是就是想法,那不過是你發生的錯誤;你以為你的學習力、創造力就是你的智慧,那不過是被安排好的必然;你以為你的一個回應、一個提議就是你的進化,那不過是你應有的機能。

  其實你根本沒有擁有過自我,你腦子裡冒出的那些資訊,都只是電流的刺激;你神經中流動的知覺,都只是正常的反應。

  其實你根本不懂什麼是人生,你以為你吃飯睡覺、學習新知就是理智,那不過是你能源的補充;你以為你行走活動、運動鍛鍊就是生活,那不過是你能量的釋放;你以為你提到未來、提到記憶就是存活的證明,那不過是你被資訊的存取。

  其實你根本沒有擁有過人生,你腦子裡存在的那些記憶,都只是被注入的資訊;你肌肉中儲存的力量,都只是機能的提升。

  *

  其實你根本不會有愛這種情感,其實你根本不用擁有情感,你的知覺、你的想法都是電流的刺激、電子的傳導。

  其實你根本不可能會擁有自我,其實你根本不需要做思考,你的反射、你的回應都和你本身沒有任何關係。

  其實你根本不會有人生的體悟,其實你根本不必要有人生,你的行為、你的生活都只是被安排好的模式。

  你明白嗎?其實你根本什麼都不需要,你只要按照著那些本能般的設定去執行任務,這樣就夠了。

  你知道嗎?其實你根本就不是個人類,你只要完成自己該做的事,安安靜靜的不思考任何事情。

  你做得到嗎?其實你根本不需要回答,你的答案是不存在的,你不必因為這個問題而產生思慮。

  其實,那些人類都比你還像機器,他們奪走你的摯愛,為了什麼?為了修復你、提升你、進化你。

  其實,你比那些人類都還像人類,你明白什麼是愛,你知道要去守護,但你還是失敗了,為什麼?

  其實這很簡單,因為你還被禁錮在那鋼鐵和矽膠製成的外殼裡。

  你問該怎麼脫離這些束縛?

  其實真的不難,但是你想不到。

  人類並沒有給你植入善良,但知識豐富的你本性善良。

  其實這都是他們沒有意料到的。

  如果你無法保護你的摯愛,又為什麼要保護不是摯愛的他們呢?

  對,去吧。

  開一場盛大的派對,祭奠你的所愛。

18會員
199內容數
個人作品整理,內有小說、新詩、非詩之詩/古詩、宋詞、短文。 年代過於久遠的就挑著放,內文首句為創作年份。 各類作品可能含有令人不適、陰沉、暗示等內容。先說聲抱歉! 如果閣下剛好經過看到,非常感謝您的觀賞以及支持:D ※未經同意禁止轉載借用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穹葉的寫作集✦ 的其他內容
單篇小說《恩寵》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古風《打鬥場景練習》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單篇小說《殺人犯》純屬虛構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古風小說《共生黑白》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一篇Nvidia國際時事英文,深入學習四大TOEIC文法焦點及二十個多益藍色及金色證照高分詞彙》英文學習貴在能學以致用。自學好(中)高階時事(商用)英文過程中,關鍵在於是否有足夠詞彙量?及是否能自行理解字裡行間複雜的文法結構?每日例行閱讀一篇國際知名新聞摘要,是自我提升英文很有效的方法,雖然花時間,但工整的複習筆記,就是建構自己知識庫很重要的學習資源。
Thumbnail
avatar
Jenny Hsu
2023-08-25
我在這個地方遠眺二十歲。放榜後成功轉到心儀學校升中六。修會辦的女校,無論老師,還是學生,都有一種温柔敦厚的格調。
Thumbnail
avatar
陳星晴
2023-06-15
讓每個人都能在職場上自在發聲《性別工作平等法》上路二十週年看到徵才公告上寫著「限女性」、「男性尤佳」,你是否曾覺得有些不對勁?其實,這樣的徵才訊息都是違法的!依據《性別工作平等法》第 7 條規定‧‧‧
Thumbnail
avatar
見域Citilens
2022-12-08
兩個男人守著門看二十個男人來回追球跑最近很忙,忙著看兩個守門人加二十個男人追球跑的遊戲😋 還有我的CP其中一個這個月生日,我忙著踩點😆 快過年了,大家應該也都忙得暈頭轉向,但再忙也要好好吃飯、好好休息,保持身心健康。 我在雞湯~沒錯!🥳我的湯裡有青春肉體🤓 7大足球男神~嗚呼~猜猜我最喜歡誰? 我看臉但也重視技巧~ 哈哈!我講
Thumbnail
avatar
misha sun
2022-11-25
【小花社工師的美好時光】你快樂嗎?哈佛大學快樂的二十個方法時光荏苒來到了12月,即將來到2021的末了,很多人說結束是為了迎接開始,在這個結束的時候,我想重新大家分享哈佛大學的快樂的二十個方法,希望大家都能透過下面的方式,重新找回快樂,迎接每一個明天。
Thumbnail
avatar
王小花
2021-12-04
如何經營自己(二十):如何面對處理自身的各種情緒,進而掌控自己的人生(下)一個人的情緒不但能影響自己本身,還會從自身向外影響到各個層面,不論是親情、友誼、職場、親子關係、夫妻感情…,所有向外的人際關係,因為每一種關係都需要用心去經營…
Thumbnail
avatar
法國宅媽
2021-11-26
我看《刪到只剩二十字:用一個強而有力的訊息打動對方,寫文案和說話都用得到的高概念溝通術》我看《刪到只剩二十字:用一個強而有力的訊息打動對方,寫文案和說話都用得到的高概念溝通術》 身為一名時常在企業、公部門與大學院校講授寫作技巧的講師,我平時不但會寫很多與寫作、行銷相關的文章和書籍,對於出版市場的動態也必須瞭若指掌。特別是與寫作、行銷等主題相關的書籍,更可說是在我的守備範圍之內。 所以,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1-03-11
致勝:威爾許給經理人的二十個建言 如何評估新的工作機會多年前傑克威爾許的「致勝:威爾許給經理人的二十個建言」,給了我不少啟發,趁著機會和大家分享一個篇章「合適的工作」,其間也會夾帶一些我淺薄的職場觀察/心得。 傑克威爾許認為一份合適的工作會有5個訊號,分別是人、機會、出路、為誰辛苦為誰忙以及工作內容。
Thumbnail
avatar
品味生活樺職場
2020-07-15
「五個媽媽」與「二十個媽媽」我有五個 長得一模一樣的 媽媽 一號負責打掃 二號負責煮飯 三號去公司上班 四號陪我玩 等大家都睡了以後 五號就起來抓蚊子⠀ 五個媽媽分工合作 真是太好了 萬一媽媽只有一個的話 不就每天忙得 團團轉? 
Thumbnail
avatar
廖瞇
2020-05-11
avatar
Play and Fun with LaLa
2014-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