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篇小說《恩寵》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單篇-2018

偽言情、疑耽美、微玄幻、大量譬喻、修辭技巧

無實際劇情,只是一個場景,當年比較刻意在練文筆的作品。現在的我……不想寫這種XD但不得不說,重新看一遍會讓我倒吸一口涼氣(到底是褒是貶?)


  在那個陰暗潮濕的狹小角落中,那就像一隻飢寒交迫的初生幼崽,連發顫的力氣都快喪盡,看上去如此高貴美麗、優雅動人,銀白色死神的眼光落在他的身上,像為他披上了羽毛的嫁衣,等待著天神蒙召。


  身上沒有毛髮為他阻擋柔和又刺眼的光芒,就像靠近太陽的伊卡洛斯,泛白的軀體彷彿燃起了烈焰,他就快要被吞噬了。


  死神漆黑的鐮刀替他遮住了蒼白的火光,傾盆而落的水聲並非他垂涎般的眼淚,與其把力量用於哭喊,倒不如多吸幾口冰涼稀薄的空氣。


  一個影子覆蓋在他身上,像為他披上了發黑的蓋頭,他被溫暖發現了,感受到了過於炙熱的溫度,他抬起頭,牽動了銀鈴聲起的嫁妝,白得幾乎透明的面容,削瘦得有如殺死吸血鬼的木樁,而他就宛如吸血鬼本身,絕美得令人訝異,薄弱發白的雙唇好似一個顫動便會支離破碎,那些鏈條是如何溫柔而不弄碎他的身軀,像是固定幼苗不被風吹倒的支架,冰冷的支持著他。


  瀑布般傾瀉的銀白長洪沖刷不盡他身上的黑影,蠶絲般細緻的髮絲觸及寒涼的石頭地面,青苔隱沒在陰暗之中,貪戀著那小指紅線般斬落的溫存。


  「這裡什麼也沒有,請離開吧。」他說。


  就像精靈的耳語,輕細稚嫩;又像嬰兒的牙語,優美玲瓏。死神抽回了鐮刀,銀白色的火焰貪婪的撲騰在他身上,他的眼中閃爍著銀藍色的炎光,流淌著粼粼波茫,他的眼中住著一整條星河。


  「說什麼呢,這裡不是有你嗎?」我說。


  而他蝶翼般的雙唇振翅高飛,薄翼在空中的震動揚起了優盈的樂章,餘音繞樑,在我心中的城堡肆無忌憚的繚繞著。我要製作一面旗幟送給他,與他的聲音一起飄揚。


  「這裡什麼也沒有。你為什麼來到這裡?」他重複了一次。


  褪色的蝴蝶歇落在他的唇上,比雪花還要輕巧,好似一口吐息便能將之粉碎。


  「我是來救你的,我愛你,我的公主殿下。」


  現在,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他會被幽囚於這個不見天日、與死神為伴的牢獄了。


  我嫉妒死神、鐵鍊和他腳邊的青苔。


  ──他美得連死神都站在他那一邊。

18會員
206內容數
個人作品整理,內有小說、新詩、非詩之詩/古詩、宋詞、短文。 年代過於久遠的就挑著放,內文首句為創作年份。 各類作品可能含有令人不適、陰沉、暗示等內容。先說聲抱歉! 如果閣下剛好經過看到,非常感謝您的觀賞以及支持:D ※未經同意禁止轉載借用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英國潘迪恩傳奇單一麥芽威士忌Penderyn Legend香蕉,跟天頂威士忌類似,奶油,木桶 口感溫和,水果,沒有特別的起伏 購入地點:橡木桶
Thumbnail
avatar
盧克開酒評
2022-10-27
英國潘迪恩神話單一麥芽威爾斯威士忌Penderyn Myth Single Malt Welsh Whisky芭樂,油漆,香蕉水,仙楂,入口芭樂,不錯,瓜果,甜,尾也不錯 購入地點:橡木桶
Thumbnail
avatar
盧克開酒評
2022-10-20
英國潘迪恩泥煤單一麥芽威爾斯威士忌Penderyn Peated Single Malt Welsh Whisky(6分)香氣優雅,較淡,口感有香草和綠蘋果 購入地點:橡木桶
Thumbnail
avatar
盧克開酒評
2022-10-18
單篇短文(hololive en 華鯊 同人)在夕陽下,我看見了,我一直在尋找的,她的身影。我還記得,十年前,第一次看到她時⋯⋯
avatar
TAKOA
2021-09-04
TOH單篇-Lumity-Moonlight in the room時間線:動畫原作設定中,兩人18歲後的某一天的平行宇宙所發生的故事 沒什麼前後因果,我就是想看開車
Thumbnail
avatar
米可
2021-08-28
單篇百合/LES散文小說-田鼠在花田裡睡覺因為天生少了一隻左耳,右邊的耳朵缺了一角,母親給了她伊兒這個短短的名字,在兄弟姊妹中她體型是最小隻的田鼠,淡金色的毛還有短短的鼻子,她記得小時候總是喜歡抓著母親的鬍鬚睡覺
Thumbnail
avatar
米可
2021-08-26
單篇百合/LES散文小說-原味 第一次拿著菜刀斜切著長豆和五花肉,流著手汗握著菜刀,一次次地將長豆切出相同長度的大小丟進鍋裡,剛爆香的蒜頭和蔥的香味令她很滿意。 就初學者而言,聞到自己的菜餚香味是一件很有滿足感的事情。 「妳拿著刀的手腕要放鬆,這是一種力學,握好刀柄自在地讓刀落下就好,刀就能輕鬆的剁碎蝦仁。
Thumbnail
avatar
米可
2021-05-23
[HIME]單篇靜夏文-再平常不過醞釀了許久,終於提筆寫完一篇文章 謝謝生命裡有靜夏 給自己作些紀念 試著寫了一些對感情的理解 要是有人也看懂就太好了 謝謝看完
avatar
米可
2020-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