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辭結束隱喻敘事】上岸之後,草屋裡的百無聊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結束裸辭其實已經二週了,其實可能又快要辭職,還在考慮中,但不管是哪個選項,都沒有比較讓我心動。至於怎麼選擇目前這份工作的,又是另一個精彩的故事,期待哪天我把它記下來,紀念當時清醒的自己。


總之,結束裸辭漂流航行之後,我短暫覓得一處尚稱安穩的草屋(如果你需要想像,那就是朴恩斌在無人島的DIVA裡頭那個草屋好了)。在那裡獲得短暫安歇,找工作之餘,慢慢規畫佈置,加入了各式愛的綠植,期望自己就此住在一個真正意義上的植物園。是真的,白天與夜晚,可以聽到蟲鳴鳥叫和蛙鳴,是真的!大熱天裡只需要開個電扇的那種清涼,像是置身在植物園裡一般,夜晚歸來,僻靜一隅的虎頭山和我招呼。我養的植物們都安好,甚至暴長,我養的狗狗也安心舒適。這裡,就是美景,從哪個角度看上去,都美。

我的草屋一景

我的草屋一景


本來滿心期望走向園藝治療之路,卻開始覺得遙遙無期,不知道哪裡是盡頭。也找到工作了,暫時失去求生意志。

正是這種安穩,讓我百無聊賴。

正是這種不用煩惱了,讓我失去鬥志。

以前漂流裸辭汪洋時,得定睛尋找可供破舟使用的資源,一整天都是睜著大眼四處觀望。

如今,真的挺沒鬥志的。

我真的需要一點點危險,才能衝鋒陷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裸辭找工作,比起空窗期在做什麼,公司更在意的是有沒有經濟壓力?講到面試的決勝點,大部分的人會想到學歷、經驗、人格特質等各種硬實力&軟實力,但可能還遺漏了一點就是經濟壓力。
Thumbnail
avatar
Open Career
2024-04-11
裸辭不裸辭?在職涯交叉點時,我們常常感到迷茫。除了需要釐清真正重要的事情外,裸辭這一選擇也經常困擾著許多人。讓我們一起來探討裸辭和不裸辭的優劣勢。 裸辭的優勢: 尋找新機會: 裸辭給予你更多的時間和自由,專注於尋找理想的工作機會。 專注於成長: 裸辭讓你有機會專注於自我提升和成長,探索新的技能和機會。
Thumbnail
avatar
Sabrina 職涯諮詢師
2024-04-08
裸辭高薪去寫書,我寧願向前跌倒2023年夏,當我和身邊人說我要離開新加坡醫療管理顧問的工作去寫書,大家都覺得我瘋了。一來這是一份外人眼光人人欣羨的高薪工作,二來時下經濟環境惡劣,各類大公司裁員消息不斷,按常人思維,我應該好好苟住眼前的工作,而我居然選擇反其道而行。看似魯莽的行為,卻是深思熟慮的決策。
Thumbnail
avatar
劉懿璇 Eve Liu
2024-03-25
裸辭後,我破解「不可替代性」的迷思每個人對公司而言,都是可替代的,除非是這兩種人。
Thumbnail
avatar
減法玩家Amy
2024-02-08
裸辭後,我發現上班是人類版的永世不得超生社會制約、成功定義、虛榮頭銜都是緊箍咒!
Thumbnail
avatar
減法玩家Amy
2024-02-07
裸辭一個半月後學到的東西這不是第一次裸辭,但這一次就是有那麼一點不一樣。我第一次裸辭是21年末,我因為被職場霸凌而身心崩潰。那一年我決定轉職,也用了3個月時間讓自己從抑鬱中走出來。在休息期後期也有接一些自由業的入門級工作,為自己轉職作準備。這一次我是為了給自己反思期。
Thumbnail
avatar
自由業女子
2024-02-01
裸辭後,我突然發現職場吸引力法則的真相為何有人的客戶超nice,有人卻專吸引瘋婆娘、窮鬼、大頭症呢?
Thumbnail
avatar
減法玩家Amy
2024-01-31
裸辭後新目標之實踐結果(12月健身篇/如何半年內瘦得輕鬆又健康!)我想有這樣不錯的成果,除了規律扎實的肌肉訓練之外,還拜賜於這陣子辭職後,在家裡靜養身體,尤其是飲食習慣上,有著功不可沒的調整與改變。 除了攝取比以往更多的蛋白質與纖維,原本的早餐高熱量的蛋餅、果醬厚片吐司,全部替換成了沖泡的穀物粉與芝麻粉,搭上高纖、高蛋白質的無糖黑豆漿,每天都來上一大杯,一次補鈣
Thumbnail
avatar
伊蓮
2023-12-25
【裸辭日誌】學習在壓力和放鬆之間調節,不為什麼,僅是為了愛自己。【休息,就是為了自己休息,而非成為什麼模樣】 過去曾看過一本書《一流的人如何保持顛峰》,曾嘗試如何
Thumbnail
avatar
莉亞
2023-10-29
裸辭。記得從小到大,感覺腦袋空空的,只有依循父母的要求,上學下課補習,畢業後找工作存錢,就這樣過到現在,原本只以為自己沒腦袋,現在又加上感到內心空洞,一股聲音告訴我是時候要改變了。 聽從自己的心聲,離開最後服務近10年的公司,遠離偏激的職場人際,現在的我...
Thumbnail
avatar
藝鄉人
2023-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