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南島露營車公路旅行|Day 07|皇后鎮跳傘 Nzone skydive|Fergburger 巨無霸漢堡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離澳後的空擋,我和男友去了一趟紐西蘭完成我們人生清單中的項目之一

開著露營車在紐西蘭公路旅行!

第七天,我們再次回到皇后鎮待上一天半,一早我們拆成兩夥人分頭行動,我和 Trista 去挑戰高空跳傘,其他夥伴則是去到市區享受他們的時光,中午會合後,一起享用皇后鎮上最有名的 Fergburger,最後再前往在市區內的營地。

上一篇:紐西蘭南島露營車公路旅行|Day 06|Milford Sound 米佛峽灣船遊看到海豹|皇后鎮超推營地

raw-image

Nzone Skydive 高空跳傘

九點二十,我和旅伴 Trista 抵達 Nzone Skydive 位於市區的服務中心,進入後櫃檯人員請我們再次填寫聯絡資訊及測量體重,隨後,參加者們都會被叫進簡報室觀看注意事項影片,影片內容非常輕鬆簡單,完全不用擔心會不會因為語言不通而有什麼疏失或是危險性的問題,播映結束後再去櫃檯做 Final Check 確認跳傘的高度是否有要改變,沒有的話就可以在座位區等待接駁車來載我們了!

接駁巴士上的解說表

接駁巴士上的解說表


從市區至跳傘基地約莫 15 分鐘的車程,抵達後,我們仍需要到基地的櫃檯等待工作人員叫名字編號,不同跳傘高度搭乘不同班次的飛機,因此在這個階段,我就必須和 Trista 分開了,她選擇從最高的一萬五千英尺體驗,而我則是選擇介於最高與最低的中間值一萬兩千英尺跳傘。

編號完,工作人員建議大家先去上廁所,畢竟每個人在挑戰刺激的同時會有什麼生理反應總是難以預測,後續就是一連串的等待,我先是看了前一梯次的人從天上慢慢的飛下來、再看著 Trista 走進更換設備的區域,最後才輪到我們這班機的人進入設備棚。

可能是因為長時間的等待,等到輪到自己進去更換衣物時,心裡的忐忑不安已經趨近於平緩,走到設備棚後,工作人員首先指示我們放置隨身物品的地方,接著依照每個人的身材分發連身飛行衣,著裝後就在原地等待自己的教練來認領我們,我的教練很快地就找到我,不過令我出乎意料外的是我的教練竟然是個女生,超級酷!教練找到人後會再陸續拿飛行帽和一些裝備給我套在身上,全部設備都齊全後就到戶外的等待區。出發之前,工作人員會請大家再次練習從飛機上跳下來前的「香蕉」姿勢,接著依照順序搭上飛機正式起飛!

我們搭乘的小飛機可容納九組跳傘的參加者及教練,第一次搭乘這類小飛機既興奮又緊張,這種跳傘專用的飛機機艙沒有安全帶可使用,因此在飛行途中對於飛機的起伏會特別敏感,每一次的微微晃動都會為待會的跳傘提升緊張感。過程中,不僅能夠一覽下方的湖景,就連一旁的山脈也能夠清晰地看見,隨著高度漸漸升到比山脈更高的高空後,空氣中的溫度也逐漸降低,飛機周圍也開始瀰漫著雲霧,我們不斷盤旋不斷升高,教練在這段期間會將他與我之間的所有扣環扣上,直到飛機停滯前一分鐘,他告訴我,我們已經全部都綁在一起了

下一秒,飛機的門被門邊那組的教練拉開,高空中冷冽的空氣瞬間衝進機艙內,第一組人轉眼已經懸掛在門邊,跳下,沒有任何猶豫的空間。

眼看著第一組掉下去的瞬間實在是,挫!

眼看著第一組掉下去的瞬間實在是,挫!

教練說輪到我們了,我們三兩步就移動到了門邊,當時內心的恐懼也來不及湧出口提議退縮,我就像那些面臨危急生命安全時的小動物,裝死、一動也不動,我強制自己閉上眼睛不掙扎,心底只有一個念頭「相信在我背後的教練」。

沒有倒數,墜落,從飛機墜下的前幾秒,我緊閉雙眼用身體去感受自由落體過程中那急速墜落而無法控制的身體,幾秒後,教練拍拍我的手臂示意我可以放開雙手了,我展開四肢讓強勁的風拍打著我的臉頰、我的手臂、我的雙腿,「天啊,我真的做到!」,理智的意識回來後,隨後我便感受到耳朵因為耳壓變化造成的劇烈疼痛與隔閡感,因為這個感覺我一度渴望趕快落地。

不久後,教練打開降落傘,我們終於能夠以較為緩和的速度在空中飛翔,教練問我還好嗎?我的感覺如何?除了耳朵不適,我真的覺得棒極了!於是我告訴他:

這會是我體驗過最棒的旅程!
下方就是皇后鎮的湖景!!!!

下方就是皇后鎮的湖景!!!!

正式落地之前,教練在空中再次與我演練待會落地時雙腿要盡量伸直抬高以坐姿入場,只是不曉得為什麼在空中時,我的腿怎麼樣也很難使上力將腿抬起,最後我甚至是用雙手將我的腿抬起,教練確定我降落姿勢沒問題後,我們在空中飛了一陣子才終於降落。

啊,真的是太過癮了!能夠鼓起勇氣嘗試這個體驗真的太好了!

結束跳傘行程,我們坐上接駁車,等待了一陣子才回到市區與其他夥伴會合。

順道一提,Nzone 的影片剪輯效率超級高,我們跳傘後的兩小時內就都拿到了跳傘過程中的影片和照片!

Fergburger 巨無霸漢堡

趁著我們還在跳傘的時候,其他夥伴們已經先去排隊買皇后鎮最知名的 Fergburger!他們約莫十一點左右去排隊,大概十五分鐘就買到漢堡了。隨後,我們在露營車上會合一起享用漢堡,我個人對於這個漢堡的評價是尺寸確實和臉一樣大,但口味就是中上程度,不會特別驚艷但也不差,雖然不錯吃但我私心認為在箭鎮晚上吃的漢堡更好吃一點!不過也許是因為我們沒有買完之後馬上吃,所以美味程度會因此有點差別也說不一定,如果有人吃到現做的漢堡,請留言告訴我有沒有比較好吃!

raw-image

Queenstown Holiday Park Creeksyde

為了不多花停車費,我們早早就去到當天的露營地就定位,這天的露營地偏窄小,但同樣該有的都有,最棒的一點大概就是它距離市區走路二十分鐘就可以到達,算是非常方便的地方了!雖然這天住在鄰近市區的地方,但這天我們好像還是選擇在車上簡單地完成晚餐。

後來,我在想,關於住的地點方不方便這件事情,在這段旅程裡,似乎已經不是最重要的事情了,更重要的好像還是營地內的環境舒不舒服、生活在一起的人能不能夠相處、心裡是不是能夠有個放鬆時刻,在這段旅程裡,似乎成為更重要的事情。

Queenstown Holiday Park Creeksyde

  • Address : 54 Robins Road, Queenstown 9300紐西蘭
  • Price : $24 NZD, per person, powersite
  • 推薦指數:3.6 顆星
  • 優點:走路可抵達市中心、基本設備皆有
  • 缺點:營地內環境比較陽春、營區窄小
附上一張可愛的cookie time!

附上一張可愛的cookie time!


紐西蘭公路旅行系列文章
紐西蘭南島露營車公路旅行|Day 00|出發
紐西蘭南島露營車公路旅行|Day 01|Lake Tekap絕美蒂卡波湖|牧羊人教堂|營地初體驗
紐西蘭南島露營車公路旅行|Day 02|Mt.John 爬山有夠累|Astro Café 天文館咖啡|吃鮭魚當點心
紐西蘭南島露營車公路旅行|Day 03|Mt.Cook 庫克山新手也能輕鬆征服的 3 條步道
紐西蘭南島露營車公路旅行|Day 04|高地鄉村鮭魚|Omarama泡木桶溫泉|Mt Rosa Wines 微醺酒莊之旅
紐西蘭南島露營車公路旅行|Day 05|Arrowtown 箭鎮|皇后鎮 Skyline Luge|Patagonia
紐西蘭南島露營車公路旅行|Day 06|Milford Sound 米佛峽灣船遊看到海豹|皇后鎮超推營地

46會員
83內容數
這裡分享的內容主要會以三個面向為主,以交換學生和旅行為主的內容在「旅居女子」、紀錄打工度假種種的內容在「澳洲打工度假」、以生活為中心發展出的經驗心得感想放在「人生時驗室」,歡迎大家的加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南以望懷 ‧ 紐西蘭南島自駕:露營車、右駕、旅遊路線、訂房住宿(中)沒有料想這麼快在這個年紀,人生開的第一台賓士就是露營車,進入右駕世界,體驗游牧人生,感受圓環的魅力,一賞公路旅遊的風景,是踏出台灣才能閱歷之境。我想人生的美好之一是與摯友享受這趟旅程,看看這個美麗世界,義無反顧。
Thumbnail
avatar
Max i'm um
2024-05-10
紐西蘭南島獨旅15夜 (非自駕自由行) 10 回家2023/11/23 星期四 早上八點 離開但尼丁,巴士往北邊的基督城奔去,回到旅行第一站、也是最後一站—準備搭乘隔天凌晨回台灣的班機。 從澳洲為起點的漂浮生活到紐西蘭的自由行,一年多的時間,回頭寫這篇遊記回顧,我想起謝哲青的書「早知道就待在家」,我就像那樣,旅行兜兜轉轉,終於要回家
Thumbnail
avatar
Carol
2024-03-01
紐西蘭南島獨旅15夜 (非自駕自由行) 9 但尼丁但尼丁位於紐西蘭南島東南部,是南島僅此於基督城的第二大城。這裡充滿蘇格蘭風情,當地生活的煙火味與創造力讓人感受到生活的存在感,適合進行輕鬆自在的旅行體驗。
Thumbnail
avatar
Carol
2024-02-29
紐西蘭南島獨旅15夜 (非自駕自由行) 8 皇后鎮旅程的第十天,跟wanaka小鎮道別,我再度前進Queenstown,南島最知名的觀光城—皇后鎮。 那幾天住宿是位於sunshine bay的AIR B&B。會超出預算的住宿於此,是因為行前訂房時那週末的青旅都被訂滿了,後來發現是有馬拉松活動。 回想起來,住在AIR B&B的那幾天,無疑是給我
Thumbnail
avatar
Carol
2024-02-28
紐西蘭南島獨旅15夜 (非自駕自由行) 7 Lake Wanaka旅人在Queenstown度過了憂鬱的一晚,隔天前往陽光明媚的Wanaka。登上Roys Peak的挑戰,旅途中認識了來自不同地方的有趣夥伴,最終體會到放棄也需要勇氣的心得。
Thumbnail
avatar
Carol
2024-02-23
紐西蘭南島獨旅15夜 (非自駕自由行) 6 轉折離開了庫克山,巴士載我們到了皇后鎮,我們不約而同地感覺心情有點低落 看見眼前的房子、人群,這些我們人類熟悉的社會生活,在那一刻卻很強烈地懷念庫克山的一切,而更深層的是,今晚,是我們離別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Carol
2024-02-11
紐西蘭南島獨旅15夜 (非自駕自由行) 5 庫克山紐西蘭南阿爾卑斯山脈的最高峰Mt Cook庫克山吸引著眾多旅人。住宿與一日遊選擇,天氣變化帶來的挑戰,以及在高山旅遊的準備都是本文討論的重點。
Thumbnail
avatar
Carol
2024-02-10
紐西蘭南島獨旅15夜 (非自駕自由行) 4 Lake Tekapo第五天,週一 醒來後是個好天氣,傭慵懶懶吃了早餐,換好衣服、背上背包、帶上水,出門,前往Mt John
Thumbnail
avatar
Carol
2024-02-06
紐西蘭南島獨旅15夜 (非自駕自由行) 3 Lake Tekapo週日早上八點半,搭乘Intercity Bus前往Lake Tekapo,這是我的第二站 也是我第一次搭Intercity,感覺很緊張,擔心錯過車子、找不到站牌,各種焦慮在上路前不斷上演著小劇場。提著我的行李袋向前,其實還沒走到那裡,遠遠就看到巴士與零零散散的旅人。 「就是那裡沒錯!」
Thumbnail
avatar
Carol
2024-02-05
黑松露奶油 - 產地:紐西蘭南島其實我從來沒有想過紐西蘭也可以種植黑松露。紐西蘭南島的黑松露產期是6月到8月,所以是冬松露。記得我第一次品嚐到黑松露是在台北的亞都麗緻的法國餐廳-鵝肝黑松露牛排,因為非常的好吃所以印象很深刻。 第一到是牛排搭黑松露奶油,黑松露奶油的味道真的很天然,奶油也是手工的,所以真的很值得嘗試。
Thumbnail
avatar
張小莎
2022-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