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生活圖騰,一些簡單的記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住在基隆11個月又五天, 居住的環境不是很乾淨,基隆人好像也不太愛乾淨。一個很老很舊的城市,雖然有山也有海,但是每一條路都很小,很多上坡,很多人住的地方爬樓梯會讓人抓狂.搬了兩次家,因為沒辦法跟別的獨居老人一起相處,雖然自己也是獨居老人。很明顯的看得出來隔壁的兩個老人都是被孩子拋棄了,悲慘的是住了半年還沒有看到有人來看過這兩個老人。老人家把房間所有的雜物堆得滿滿的,房東看到一次罵一次,說如果不是因為租約早就把他們趕出去了。實在忍不住搬家的理由,是因為這兩個老人家所有的東西都往洗衣機丟,包括腳踩的踏墊,使用過的抹布。也 沒辦法跟他們講道理,而且說實在的這兩個老人家的個性還蠻陰險的,會互相說彼此的壞話給我聽。所以所謂老人家對事情比較看得開,做人比較和善這種事情在這兩個老人家身上看不到,我也不想知道。第一個租屋的是套房,廚房跟洗衣機都是共用的,說實在的沒有公德心的人,你說他也沒什麼用。忍不住要說基隆人的素質真的很低,但也不能怪他們,因為基隆這個生活環境的確是很差。有基隆人跟我說,因為都是住在海港邊的人,做工的你指望他素質有多高?所以我也可以理解。很多觀光客喜歡來基隆玩,但是這些觀光客看不到基隆真正的髒亂,還有基隆人在騎車開車上面的沒有規矩,他想怎麼樣就怎麼樣,所以很難得的竟然在基隆出過一次大車禍,老天很眷顧我沒事,被撞的地方也只賠了一點錢給他事情就解決了。


可是我並不討厭基隆,畢竟在海邊跑步的特色對我來說 是很有吸引力的,再加上騎車10分鐘竟然有海水游泳池可以游泳。這也真的是一個很大的吸引力,別人常常要花很多時間跟金錢去逛的九份跟金瓜石,我騎車20分鐘就到了。


去拜拜,我很喜歡去拜拜,只要時間夠我就會找廟去拜。所以跟某些神明達成了一些共識,希望他們護佑我住在基隆一切平安,而我也漸漸的有了一個感覺如果可以挑選地點的話,住基隆我並不討厭。 第二次搬家租到了一整層公寓,但是非常非常的破舊,這麼破舊的大樓就在海港的正旁邊,所以這麼泊的大樓1樓竟然是一間報關行。但是說真的巷道非常狹小摩托車亂停,所以每次騎摩托車經過這條巷子騎車都要特別當心,大家停車都非常的隨心所欲,所以常常要去幫人家移車才能經過這條巷子。 有時想想還是蠻頭痛的,常常下雨的基隆現在的情況比我想像中好一點。但還是討厭下雨,就是非常討厭下雨因為心情會被下雨所影響, 試著去改變自己,不要這麼樣的容易受到下雨的影響。


還會在基隆住多久不知道?但是會努力的工作賺錢,只要房租還付得起,我想住基隆的日子大概還有很久吧!

    1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Fluxus 激浪派——藝術和生活應該沒有界限。Fluxus,又稱激浪派,是在 1960 年代興起的前衛運動,強調將藝術與日常生活緊密聯繫。無論是實物作品還是表演作品,激浪派的作品往往展現了對藝術本身的批判態度,並將過程置於成品之上。
    Thumbnail
    avatar
    dans le gris
    2024-04-15
    基隆碼頭、田寮河畔|書香閱讀《見書店》的人文空間之前看到新聞報導「基隆有了第一家24小時書店」,就座落在基隆碼頭旁兩層樓的《見書店》Sea To See,To See The City。經過疫情肆虐的三年後,書店不僅撐過艱鉅的挑戰,還能擴大營業時間,這不禁讓我想前往造訪台灣最北城市的書香空間,親眼目睹海之濱的獨立書店。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3-10-15
    優雅生活雜記|基隆 成功市場|沐鮨旬日式涮涮鍋基隆人愛吃鍋,街上有大大小小的火鍋店,這間火鍋店在當地價位偏高,但會是一個想好好吃個大餐不用跑台北的首選地點。用餐環境佳、餐點豐盛、提供隱密包廂,適合有接待客戶需求的用餐者。
    Thumbnail
    avatar
    優雅阿姨
    2023-01-24
    [基隆旅遊]好港生活節為基隆港限定的策展活動,好港生活節系列活動之一跑單幫導覽,再次由城市微旅行深入基隆港與基隆市共生共榮關係這幾年基隆市變動很大,這絕對不是小編身為基隆在地人才如此認為,外地人來基隆旅遊也有覺得基隆不同了。過往基隆這個城市過去長久以來一直被認為台灣邊緣城市。但是這幾年在市長林右昌帶領下,城市活了起來。城市活動也變多了,好港生活節便是其中之一。 好港生活節相關資訊:: 地址: 基隆市仁愛區區域內及基隆港內港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2-10-08
    咖啡與花藝 啤酒與生活 基隆青年打造在地場景基隆位於北海岸,以海港景色和廟口夜市聞名。網上隨意搜尋可見多家海景咖啡廳的簡介,美食配海景已成觀光客的必走行程。但咖啡廳數量之多的基隆,除接納觀光客之外,如何納入在地人的需求,更是一項挑戰。對於「屹申號」及「啤咖酒」兩家咖啡廳的經營者來說,除歡迎遊客來訪,他們更試圖將經營路線深入基隆在地。
    Thumbnail
    avatar
    SyndAvant
    2021-11-08
    [基隆旅遊]潮嚮活動之旅,玩體驗 × 看市集 × 享美食,一訪八斗子地區傳統漁村生活智慧深度微旅行​ 基隆市是一個集合三面環山與一面面海地地形城市,基隆市一個山海城市就是台灣得最佳代表。陸地上丘陵地形與面臨東海成為地無三里平、海有百樣魚種之城市。基隆市七個行政區又以中正區八斗子地區更是如此。百餘年以來八斗子地區從一個小漁村之陸連島在地方性發展之後,成為一個觀光廊帶。透過基隆市政府產發處舉辦潮嚮密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10-24
    基隆探訪基隆有不少古蹟砲台,頗可登高懷古。然基隆的城市侷促緊壓景致,更是我自少年一逕喜歡的探看主題。有一股淡淡的哀愁...
    Thumbnail
    avatar
    舒國治
    2021-09-29
    (基隆旅遊四之四)「正濱漁港」--- 老港灣新面貌,繽氛多姿好風采!4月中旬與同學參加「基隆嶼一日遊」,上下午逛了基隆嶼與望幽谷後,傍晚時分來到了和平橋兩邊的「正濱漁港」與「阿根廷造船廠歷史遺構」‧..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1-06-06
    (基隆旅遊四之三)「望幽谷」---幽然見南山,海天一線忘憂樂在谷!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與「SJKen的美食與旅行手扎FB粉絲專頁」,旅遊體驗是版主進入後個人主觀感受,感受因人而異,不具任何商業促銷意圖。)    4月中旬「基隆嶼一日遊」,上午欣賞到基隆外海的「基隆嶼」遺世獨立的滄桑之美後搭船返抵八斗子觀光漁港(舊碧砂漁港),中午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1-06-06
    avatar
    小貝媽咪
    2020-04-11